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把一日三餐折腾没了

顾小宝她把一日三餐折腾没了


  顾长风哭天抢地的嚎。

  她两个儿子缩在柱子后面,惊恐的看着,夜太暗,遮挡着他们的身形,顾小宝看到他们的畏缩,沉默了。

  “天老爷啊,你睁开眼睛瞧瞧啊,要逼死人了啊……”

  顾家人的脸色非常难看,张野菜这暴脾气不能忍,你他娘的干的恶性事,还怪起老天爷来了?顾小宝拦着发飙的张野菜,“你别嚎了。”

  顾长风哪里会听她的,越嚎越委屈,越嚎越大声。

  听得头疼。

  张野菜咆哮,“住嘴。”

  顾长风一个哽,一口气差点给噎死。张野菜指着她吼,“嚎给谁看啊,大晚上你嚎给谁看?要不要我把村里的人都喊起来,让他们都知道你干的这些个蠢事……”

  顾长风怒瞪她。

  张野菜那个气啊,你他娘的还敢瞪眼睛了,看来是打的轻了。

  顾小宝扯了扯张野菜的手,对顾长风说,“你为什么要去踩我家的菜苗?你知道菜苗多宝贝吗?”

  站在身后没吱过声的顾家人齐齐点头,怒目而视。

  “能为啥,见不得咱们家好呗,心都是黑的,啥事能干不出来。”

  顾大嫂恨恨的啐了顾长风一口。

  顾长风被单方面打了一架,身上痛得死去活来,多日来的委屈瞬间膨胀了,她哇的哭得像个孩子。

  “你家吃上肉了啊,我让你割些肉给我你就是不肯,可怜我的儿啊,要饿死了我的儿啊。张野菜你好狠的心啊,就一点肉你都不舍得……”

  顾小宝下意识的看向躲在柱子后面的两个小人影。

  顾长风还在哭诉,声声泣血的那种。张野菜可不惯着她,跟她怼了一脸,“凭啥要割肉给你?你跑来我家抢食的时候,记着能上门来求我割肉吗?脸咋那么大你?”

  顾长风颤颤巍巍的站起来,要跟张野菜在干一架。

  顾小宝浅浅的吸口气,“你想要肉,你能为顾家做什么?”

  场面一静。

  顾小宝对着看着她一脸不可置信的顾长风认真道,“你想要肉,那你能为顾家做什么?”

  顾大嫂错愕,“小宝?”你在说啥啊?

  “肉……”顾长风现在听不得肉这个字,她的声音破空,尖锐得耳膜疼,她几乎是扑向顾小宝的,被张野菜嫌弃的推开了。

  顾长风没功夫跟张野菜计较,一双眼直勾勾的盯着顾小宝,“你能给我肉。”

  顾小宝摇头。

  顾长风泛红的眼睛有愤怒,这种前脚有希望后脚被打入黑暗的感觉,太绝望了,绝望到只瞬间浑身发凉。

  顾小宝,“得看你用什么来交换,或者说购买。”她认真的看眼顾长风破败的家,“估计你家没有值钱的东西来买肉。”

  顾长风恍惚。

  她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咋的就听不明白这小丫头的话。

  顾小宝,“这样吧,顾家种了两亩地的土豆,这期间需要浇水施肥除草,就交给你来做。酬劳是,我管你家一日三顿的饭食。不说顿顿吃的上肉,但好歹能让你和你两孩子吃饱,你考虑一下?”

  张野菜也得失心疯了,尖叫,“死丫头你疯了?”

  顾老四倒想说话,但他被顾老七摁住了手,急得不行啊。小丫头能做啥主啊?那两亩地的土豆,可是老顾家的命根子,自己人侍弄都得万分精心,咋能交给个外人?

  这女人还是个黑心的。

  松开!

  麻溜的松开!

  他要去把小丫头给拧回来,啥主意都敢出……

  顾爷爷心里有想法,这时候他没吱声,也摁住了顾老四,既然小宝这般说了,总归……有她的道理……

  顾大嫂也是万分不乐意。

  顾柳生一个大男人都听懵了,看看顾小宝又看看顾长风,最后黑了脸。

  ***

  跟顾长风折腾了许久,才折腾明白了。张野菜接受不了最后的结果,一晚上没睡,天不亮,就在院子里敲敲打打,搅得家里没个安生。

  马上风抱着个簸箕,风风火火的走进来,“咋的了这是?哪个惹到你了?”

  要说马上风从前看顾家,那也是一万个不顺眼不顺心的,见着就只觉得窝火,见天的骂小畜生,但现在不一样了啊,跟着顾老七家能吃上肉,还有银钱拿,白白的都是他们占的便宜,她又不是个蠢的,哪还敢在得罪顾家。

  干活的时候,手脚麻利多了。

  张野菜翻了个白眼,进了厨房。马上风喉头一哽,险些气歪了鼻子,但她不能闹,还得凑上去用热脸贴冷屁股。

  “这是昨儿我家两小子挖的野菜,新鲜着,拿去炒着吃一顿。”

  张野菜忍着气,指着墙根,“放那去。”

  马上风算看出来了,死妮子不知道谁给惹着了,正气着。哪敢惹人嫌,把簸箕放在墙根,风风火火的走了。

  张野菜恨骂,“死丫头,一天到晚不安生,干的都是啥破事……”

  顾大郎挑着水进来,喊了声,“顾长风咋坐在咱家院门口?来要肉的?”

  一句话,将张野菜这爆仗彻底点着了,杀气腾腾的冲了出去,顾长风坐在地上,忐忑不安。

  张野菜将院门堵住,“顾长风,昨晚上死丫头说的话不作数,我家用不着你干活,你回去。”

  顾长风急急争辩,“哪能不作数,都说好了的,都说好了的,我给你家干活,你管饭的……”

  张野菜咬牙切齿,“你可别忘了你昨晚上都干了啥。”

  顾长风辩解,“我没踩烂菜苗,都长得好好的,我起来浇过水了,你甭想推脱。”

  张野菜那个恨啊。

  顾长风干着急,就怕顾家今天给反悔了,恍恍惚惚忐忑不安。

  两人相互瞪眼睛僵持着,顾大郎挑着木桶出来,问了声,“咋回事?”

  张野菜把顾小宝控诉了一顿,“你说死丫头干的啥事?啊,家里活就那点子,她长能耐了是要把全村的人都给喊来啊……”

  顾大郎吃了一惊,他真没想到小宝能把顾长风喊到家里来干活,还管饭。

  顾小宝昨天睡得晚,今天起得迟。顾带妹带着弟弟们去割了草挖了蚯蚓喂鸡和兔子后,跑去找顾小宝,“小宝,你咋惹娘生气了?今天咱家早饭都没得吃。”

  顾带妹幽怨。

  肚子饿得咕咕叫。

  家里静悄悄的,顾小宝和顾带妹去了厨房,冷锅冷灶的,顾小宝郁闷了,顾带妹哭丧脸,“娘说以后家里还照着以前一样,一天吃两顿。你到底是咋滴惹到娘的?”

  顾小宝,“……”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她昨晚看到顾长风家躲在柱子后面两个瘦弱的小人儿,心一软,答应管人家一日三餐了!!!


  (https://www.114zw8.com/book/43439/15417886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