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的熊孩子团正式出道

顾小宝她的熊孩子团正式出道


  顾小宝傻眼了。

  “土豆被翻出来了?”

  她简直不敢相信,还能有这么坏的人,到底谁这么糟心,把别人种地上的东西都给翻出来糟蹋?

  顾小宝跟着张野菜急匆匆往地里跑。

  看到一片狼藉的田地,顾小宝心里哇凉一片,张野菜眼前一黑,差点栽倒在地上,马上风一看到她,朝她跑过来,“野菜啊地里的土豆都给翻出来了哇,哇……”

  张野菜眼眶猩红。

  握紧拳头仿佛要原地爆炸。

  顾小宝风心里哇凉哇凉的,这都是她的心血啊,脑门闹哄哄的,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田里的,她又气又痛恨,但她又出奇的冷静。

  “爷,把土豆都捡回来,我们得把土豆重新种回去。”

  顾爷爷握着捡起来的土豆,沉痛,听到小宝的话,他勉强找回理智,慌张的点头,“对,对得先把土豆埋回地里,埋回地里……”

  他只觉得喉咙里有热流,嘴里尝到了田腥。

  顾小宝捡了好几个土豆,发现土豆上的芽都没断掉,也稍微松了口气,“这些芽都还在,应该还能种活。爷,咱们先把土豆种回去,天大的事等种完土豆在说。”

  顾爷爷将甜腥咽回去,“听小宝的。”

  其他的堂爷爷们气不过,边骂边干活,顾老二黑着脸,说要把人给揪出来,把他的手给剁了,让他不干人事。

  堂叔伯们知道这事后,也赶紧来帮忙。

  大家都气红了眼。

  顾奶奶被马上风拉着嚎数落,从村头骂到村尾,顾家村每家每户都被她给停足给骂了一顿。

  人多,干活就快。

  把所有完好的土豆和地瓜重新种回地里,还有被踩烂的只有三五个,顾爷爷捡着被踩烂的土豆,心疼。

  看着堂哥们帮着浇了水,顾爷爷坐在田埂上,不离开了。

  他要守着这块地。

  顾老二赞同,“咱们十兄弟,轮着蹲守,我就不相信,这回还能让人给糟蹋了。”

  其他人纷纷同意,连着晚上看守都安排好了。

  这土豆和地瓜可是他们一起种下的,长了果子他们多少能分到一些,断人吃食如杀人父母,这是零容忍的。

  “一定得把人抓出来,看我不弄死他。”

  顾小宝也在想这个问题,她想是不是顾家这些傻狍子惹的祸,顾家村的人眼见着没从顾家讨要到狍子肉,就把主意打到了土豆上。

  想到土豆,顾小宝赶紧跑去后院,后院还有一垄地她的蔬菜苗啊!

  还好,这些苗都好好的。

  顾带弟觉得自己好没用,家里被强抢,他没有出头,现在田里的土豆被人糟蹋了,他却还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顾带弟痛恨顾家村的那些人,又沮丧自己没本事,爹和大伯不在家,他连家里的都护不住。

  顾小宝惊奇的看他,“你就八岁,小屁孩一个,在想啥呢。”

  顾带弟绷着脸,“我长大了。”

  顾小宝,“……行,你长大了。”她坐在台阶上,其实也愁,她的种子也不是那么好得的,毕竟跨界快递也没有天天给她送东西的。

  顾小宝气咻咻,“我一定要抓到这坏蛋,让他付出代价。”

  顾家老小谁都想抓到这混账,可他们就像无头苍蝇,没点主意。没有亲眼看到糟蹋土豆的人,谁都不好说是哪个干的。

  张野菜绷着脸冷笑,“无非就是那些个人家。”

  对顾家的狍子肉不死心,还守在她家院门的几个女人和孩子,知道顾家田里被人糟蹋了,她们心里又高兴又担心。

  糟蹋了好啊。

  让你们家吃肉不分给咱们,让咱们孩子跟着馋,哭着求你都不给。

  张野菜这次直接怼,把这些女人孩子都打跑了,手里的棍子插在地上,“以后谁敢来我顾家,我打断你们的腿。”

  顾家村的人知道这回张野菜放的不是狠话,她是真的能这么干的。

  就算在不死心不甘心,也不敢再去顾家门口守着了。

  不少人背地里狠狠的骂,“合该你家地里被糟蹋,黑心牙婆子,看你家二郎不给你撵出去,糟蹋的好啊,就该把她家的地给翻了……”

  ***

  “老七啊,谁这么黑心肝烂心肠干的事,那种下去的可是救命粮食,这种人就该抓了剁了手赶出村去,没得坏了村子里的风气。”

  拿着竹子的老人家颤悠悠的走过来,对着坐在田埂上的顾老七沉痛又义愤填膺的骂着,顾爷爷叹了口气,“这事干都干了,也没抓到现行,奈何不了人家。”

  老人家叫顾满月,是为数不多跟顾老七走得近的一家。

  这回顾大朗赶了十八只傻狍子回来,顾爷爷背地里还留了一块肉下来,打算送给顾满月家,只是这两天家里忙了些,还没送出去。

  顾爷爷看到顾满月,倒是想到了狍子肉,但他这会正心痛着,还要守着这田地,打算等晚上老二来替班的时候,在给顾满月送过去。

  顾满月笑呵呵的,“好在都没给踩烂了,种回去伺弄精心些还是能有收成。成了,我去河里逮鱼去,你守着吧。”

  顾满月慢腾腾的朝村口走,刚刚笑盈盈的脸拉了下来,拿着竹子的手握紧了。

  顾小宝折磨了许久,终于让她琢磨出个不是办法的办法,她让顾带妹把顾家堂叔伯家里的孩子都给找来。

  顾带妹知道他家的土豆被挖了,肺都要气炸了。

  自从看了画册后,他做梦都在盼着土豆地瓜能快点长大,他就能吃好吃的了。结果种下去才两天,他的土豆就被挖了,顾带妹崩溃的哭了一场,然后发誓要把人给逮出来狠狠的收拾一顿。

  跟他娘收拾他一样一样的。

  顾带妹这些天没少跟堂叔伯家的熊孩子们混熟。

  他一喊,哗啦啦二十个娃站在顾小宝面前,除了几个大的,都吸溜着鼻涕……

  顾小宝,“……”

  没眼看。

  让熊孩子先把鼻涕哼干净,把手和脸洗干净。熊孩子们还是很听顾小宝的话的,乐呵呵的跑去洗脸了。

  在跑回来的时候,顾小宝就给他们每个人任务。

  熊孩子人小又机灵,跑在人群堆里,不特意是注意不到他们身上的。

  “哪里有大人,你们就凑过去,不用出声,就听他们说话,听完就溜,都机灵点知道吗?”

  熊孩子们振奋,“知道啦。”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439476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