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捡了兔子鸡蛋被打了

顾小宝她捡了兔子鸡蛋被打了


  “你姐上山了?你姐是不是去山上了?”顾大郎脑壳疼,他就不明白小宝到底有几个胆子,顾草根才被大虫咬死,她还能跑去山上。

  顾二郎懵了,“……小、小宝不会去山上的,她肯定是去周边挖野菜了……”

  顾大郎怒怼,“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帮她开脱?”他黑着脸将顾小弟塞顾二郎怀里,“把小弟送回家去,我顺着这条道去找小宝。”

  顾二郎抱着顾小弟,慌得六神无主,“哥我跟你一起去找小宝,我不放心我一起去。”

  顾大郎吼,“把小弟抱回家去。”

  顾二郎哆嗦了下,眼睁睁看着亲哥扔下他跑了。顾二郎赶紧把顾小弟放到地上,“儿,你乖乖坐在这等爹啊,你乖啊,爹去找你姐。”

  哥俩在山脚下,着急忙慌。

  “大郎?这是干啥子去?可甭在往上爬了,不要命啊?”

  “这哥俩怕是傻子,草根刚下葬啊,他们就敢往大虫嘴里撞。”

  “快走,快走,没得没连累了。”

  在挖树藤的同村人,看到顾家哥俩往山坡上爬,脸都变了,嘀嘀咕咕完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这一片。

  ***

  顾小宝拽了好多树藤,找了大藤叶编草帽,小手被勒得红嘟嘟的,疼得没了知觉。

  但她整个人都透着喜气。

  装了满满一草帽的野鸡蛋。

  鸡蛋上有鸡屎味,顾小宝从来没觉得鸡屎味都这么好闻。

  一共有二十六个鸡蛋。

  顾小宝抱着鸡蛋,呵呵笑成了个傻子。

  太阳下山了,山里有些凉,顾小宝又累又困,还疼。草丛里有动物走动的声音,顾小宝用树藤把半死不活的兔子绑在身上,装红菇的大袋子背着,抱着一草帽的鸡蛋,艰难的往下山的半坡处挪动。

  前面有脚步声。

  呼吸粗重。

  顾小宝脸色凝重,她只身一人,身上有兔子有鸡蛋,对方不明,赶紧找了棵树藏在了树丛后面。

  脚步声朝着她这头渐渐靠近。

  顾小宝提着心,紧张得手心都是汗。除了害怕被抢外,还害怕碰到猛兽。顾小宝坐在草丛里,放轻呼吸,拨弄杂草,尽量掩盖自己。

  顾大郎观察仔细,他和二郎已经找了好几处了,每一处都不敢往山里面走,只能在半坡丛附近试探找人。

  不能出声。

  怕惊了大虫。

  哥俩从上坡到现在,两脚都是颤抖的。

  已经不知道找了多久了,哥俩的心沉到了谷底,顾大郎打起精神,手里握着树棍,试探着往草丛里走。

  顾二郎沉着气,四处盯紧了。

  相对于之前找的地方,这一次,顾大郎绝望的眼里徒然升起了希望,一条小路,很明显有人走动过的痕迹。顾大郎的脚步轻快稳住了些许,压低声音跟二郎说,“看仔细点,我觉得这条路往里走,能找到小宝。”

  顾二郎精神一震,身体力行,迫切的要走在前面。

  顾大郎稳稳的抓住他的手,“别出声。”

  哥俩不敢紧绷着,小心翼翼的往里面走,越往里走,顾大郎心中的希望就越大,这条小路上的杂草都是被踩过的,凌乱,刚好能容得住一个孩子的身形。

  山林里有鸟叫声,冲鸣声。

  混在一起,哥俩听了额头上直冒汗。

  咔嚓!

  顾二郎踩断了横在青苔上的干树枝,哥俩齐齐吓了一大跳,僵硬着不敢动。顾小宝扒开杂草,从杂草缝里看出去。

  片刻后。

  顾小宝的脸上流下生理眼泪,“大伯,我在这。”

  她从草丛中站起来,泪流满面又振奋的冲着僵硬不敢动的哥俩挥小手。

  顾大郎,“……”

  顾二郎,“……”

  ***

  月黑风高。

  两道人影快步穿梭在田埂和山脚之间。

  不多时,顾家后院的门咯吱打开,开门的人伸长手把外头的人拽进屋,“快进来.”

  顾大郎顾二郎赶紧挤进去,顾大郎黑脏的脸上看不出神色,急急的语气都是担忧,“小宝回家没有?”

  张野菜黑着脸,“活得好好的。”死丫头是先回家的,告诉她顾大郎顾二郎还在山上的事,她差点气疯了,被她拧着狠狠打了一顿,嚎得全村的人估摸着都听见了,反正死不了。

  顾大嫂急匆匆的走过来,又气又急,“咋这般晚?你们哥两个是要把家里人都给气死啊?娘气晕了两次,现在还在床上躺着。”

  回到家,顾家两兄弟瞬间泄了精气神,回到了家就彻底安全了,提着的一颗心落回了肚子里,这下午一晚上的,把他和二郎的胆子都给吓破了。

  顾大郎抱着鸡蛋,“甭说了,先进去。”

  顾二郎憨厚的脸上都是担心,他担心小宝,担心亲娘,愧疚的低着头,“娘咋地了?野菜,你说娘咋地了?”

  张野菜目光灼灼的盯着他背着的大袋子,伸手帮他卸下来,啐了口,“能咋的,被死丫头气狠了。放心吧,我看着不会让娘出事。”

  大袋子沉甸甸的。

  张野菜心里又难受又惊喜。

  在顾二郎的手臂上的肉狠狠的拧了下,顾二郎知道痛后才松开,“跟大哥去洗洗,一身的汗臭味。”

  等他们哥俩洗好吃饱,她才有功夫跟他们算账。

  顾大嫂惊呼,“这是卯畜?”

  刚进屋的时候是阴暗的没光,顾大嫂没发现顾大郎腰上还绑着只卯畜,他们走到厨房边上,顾大郎将卯畜解下来递给她,她才看清楚。

  太……吃惊了……

  顾大嫂被卯畜震撼到发傻,她已经有好几年没见过卯畜长什么样了,不敢相信的看着顾大郎,“是……是你抓到的?”

  张野菜嗖的两步窜过来,“啥卯畜?”

  她看着嫂子手里抓着的卯畜,瞬间失语。

  顾大郎将鸡蛋小心的放在灶台上,暗沉沉的脸上算是有了丝笑容,“是卯畜,已经死透了,趁着月色,给剥皮炖了。没得明天惹出动静来。”

  张野菜深吸一口气,“成,嫂子烧水,二郎去弄点干柴进来。你们两个别杵在这了,去收拾下自己,我给你们端晚饭,就在厨房里吃。”

  顾大嫂也回过神来了,她心里又惊又怕,有太多想要问大郎的话,但她只是抱紧了死卯畜,看着大郎脏兮兮的一身,疲惫肮脏的脸,又心疼又气,很不是滋味。

  张野菜点着放在灶台上的鸡蛋,心口砰砰直跳。

  她暗骂几声没出息,稳稳的把鸡蛋拿走了。

  “我都锁柜子里,没得被馋猫偷了去。”

  顾大嫂这一晚上被刺激得不轻,看着弟妹手里捧着的,她还没发现是啥东西,手里抱着的卯畜不舍得放下手。

  恍惚了下赶紧说,“弟妹,二郎背回来的袋子里是个啥,这一大包的,背着不容易。”

  藏好鸡蛋的张野菜跟换了个人似的,手里有粮,心里不慌。

  “我这就瞅瞅。”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527530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