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偏心眼 > 271 不走后门

271 不走后门


  这就……就不是一碗面不面的事儿。

  那你问,到底是什么事儿呢。

  因为煮面的那个人是她,因为寇熇煮了这碗面,他就觉得她好,她什么都不干也是好,换个人也许十全十美,一心一意看着他围绕着他转,可那不一定是他的菜,爱情没有道理可讲的。

  霍忱摇摇头。

  总之他粉丝的态度,大多数都是不祝福的态度,只要霍忱不作死不秀恩爱,粉丝就当没有发生过。

  “你姐现在帮你搞发货什么的吗?”

  霍忱抬头:“嗯,都是她负责,我没时间。”

  店是他开,但真的没有太多精力都花在上面,霍忱只是负责把事情干出来,程序都摆摆好,下车间出产品然后其他售后包括发货这些都是归霍敏来管,因为又管了一摊,霍敏已经很少飞云南了,自己也是讲想要放手云南的事情。

  霍敏怎么想的呢,她不是没办法身兼数职,她的房她的车都是靠着霍忱买的啊,那么大的权利攥在手上其实挺吸引人的,你知道这个家的开销都靠这些啊,可转头一想吧,姐弟情分别最后搞丢掉了,钱这个东西是好,也是吸人但人生除了钱也还有其他的呢,综合考虑自己就做了决定,云南那边彻底不管了,她就负责上中这头的事务。

  “她还每周飞云南?”

  权力过大某些时候也是个问题。

  霍忱牵嘴角,“没有,云南那头她不管了,说是时间不够,陈星月不是还上学嘛,这么大的孩子也不能缺妈妈陪伴。”

  “你姐以前我觉得她吧,脑子不太好,现在瞧着这脑子不是一般的好啊,大是大非面前很有决断。”

  霍敏这人呢,可能就叫大智若愚吧。

  不好的那部分是真的一点都不好,好的那部分你又觉得她挺不错。

  “让你说的,搞的给我做事情还得把后路想好。”

  “不是想好后路,一家人也得有个分寸,这个分寸感就很重要。”

  话讲出来是有点不好听,但事实就是,谁是老大你永远得搞明白一些,吃谁用谁花谁也必须心里有点数。

  满打满算霍忱这次回来和寇熇也就待了十个小时的时间,她不可能因为他回来就不上班,六点钟下了班以后回家再也没有出过门,霍忱是早上四点钟坐车离开寇熇家的,直奔机场。

  拍摄的环境非常不好,在沙漠里又干又热又晒,可大家都是这样过的,穿着厚厚的衣服一场戏下来浑身都是汗,霍忱就是涂再多的防晒还是被晒黑了,导演是个精益求精的,觉得拍的不好就仿佛再拍,摔下来摔的不够完美,继续摔,继续滚。

  霍奶奶那房子,一二三四楼都已经卖掉了,唯独最上面的两层五六卖不掉,这栋楼号称是这个小区的楼王,为什么卖不掉?坪数太大了,还是那个理由,有钱的不往这里来,没钱的不可能买这么大的房子,就是买人家买一层好不好,一层还赠送前面的院子能搞个小花园呢,早上邻居送孩子上学,和霍奶奶闲聊了两句。

  “听说好像五六楼卖掉了。”

  霍奶奶站在院子门边。

  “卖掉了?”

  他们这栋楼是小区里面积最大的一栋,一层两户,霍奶奶家对面的小面积小户型都达到了122平米,对门那侧都卖掉了,就是霍奶奶的这一侧上面空着。

  “嗯,昨天我看见售楼处的人带着人来看的,好像说上下两层是一个人买的。”

  “其实也挺好的,还送个空中花园呢。”

  话是这样讲,老太太也觉得买房子的也是脑袋大,那么大的面积,上下加到一块都三百多了,所谓空中花园就是楼顶的平台而已,也不是阁楼不能兼并出来一个房间,买它干啥呀,那么老高,脑子被驴踢了。

  “可不太划算,有这个钱都能在高新区买个一百多平的房子,有钱干嘛还跑这里买。”

  楼上的邻居拽着小孩儿。

  “大姨,我送孩子去上学了。”

  “好嘞,回见!”

  霍奶奶转身回了院子里,摇摇头,住在这里的人也嫌弃这位置不好,都喜欢高新区,她怎么就觉得这里挺好的呢。

  说话午饭功夫,楼上果然应该是卖掉了,进来装修队了。

  这装修队一进来,这把霍奶奶给烦的呦。

  楼上砸墙啊,这楼下都是装修好的,你说一砸到处都是灰,老太太坐在家里骂,然后把窗户都关的严严实实的,幸好这时候也不需要大开窗户了,一连砸了五天。

  霍奶奶也快要被砸疯了,谁家砸墙通常一两天也就搞定了,至于说砸五天吗?你都砸啥啊,房子都砸掉啊。

  然后-

  “谁买的?”霍奶奶看霍敏。

  霍敏拿起来茶缸咕嘟嘟喝水,她早上可能喝豆浆喝的太甜了,现在特别渴,一口气一缸水都喝了。

  “寇熇买的。”

  “她买这里房子干什么啊?有钱没地儿花啊?”

  老太太就有点生气,这不是乱来嘛。

  霍敏道:“霍忱不是弄了个店嘛,第一批货马上就要发出来了,到时候需要在家里发货。”

  “那就在我这里弄呗,还用特意买两个房?”

  这可真是有钱,买房子就和买白菜一样,霍奶奶总听新闻也总和人聊天,前些天啊听人说这房子以后八成就要不值钱了,人家讲的头头是道,霍奶奶一听就觉得特别丧气,后来一想吧,自己是用来住的,不值钱那就不值钱吧,现在一听说寇熇买房子,她就想起这事儿了。

  那不是贬值嘛。

  “你这里没办法发,进进出出的都是人,也不方便,楼上弄成工作室方便员工工作。”

  “员工,不就你嘛。”

  “得招人啊。”

  霍奶奶:“……”

  说干几乎就同时干了起来,招的是店铺的客服以及库管和发货人员,小区内部解决,找一些会玩电脑的年纪不太大的,工资每个月两千七供一顿饭,附近的超市站一天一个月也是这些钱,大体一比较,还是霍敏这里的工作轻松些。

  楼上如火如荼的干着,装修结束正好赶上第一批货发出来,楼上因为没有进行喷漆以及定制什么柜子一类的,所以大体环境还算可以,第一天人家送货回来,霍奶奶跟着上上下下折腾多少趟。

  霍敏就怼自己奶奶,“你怎么就闲不下来呢,有点事儿你就跟着忙。”

  霍奶奶心想,你们要是不弄这些,我不就不累了,你说一天天的干这个干那个的,都叫你们干了一个遍,当演员就好好拍戏嘛,你搞投资不是弄了酒店嘛,还卖啥衣服啊,现在衣服好卖吗?这都消费降级了。

  把自己还给累够呛,下午回到家里,捶着自己的腿,这还是上年纪了,老胳膊老腿都不行了,干一会活就会累,不像是年轻的时候挖大沟一天十多个小时也没怎么地。

  霍磊他爸不是在外面打工嘛,不干了现在在霍敏这里帮忙,别的不会但发快递接快递他会啊,学的很用心,主要是工资高,一个月给他五千块钱呢,过去打工一个月也就三千多块钱现在见到大钱了,格外卖力气干活,年纪大也不要紧啊会学啊,再说男人还是有把好力气的,中午就让霍磊他妈给做饭,一顿饭多少钱的,反正能赚就赚点嘛。

  折腾四个月,霍忱的这个店开始净赚,每个月的流水都能达到四十万左右,明星效应就是如此。

  第一期上新是乔心妍做的模特,当然她只做这么一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天天拍照玩,再说一个网店的生意她不指望这个活,不过就是搞过众多副业当中的一份而已,赚了当然好,不赚那就算,没想到卖的特别好。

  白天老霍家的人几乎都是在小区里打转,到了晚上七点钟那就更是了,简直是小区里的一道风景线,快递员每天晚上七点来取货,一拉就是几车,各种添单子。

  霍奶奶的妹妹再来上中到自己姐姐家里来的时候,就瞧着老霍家是越干越大啊。

  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

  着急!但又无力,生气又丧气。

  现在霍奶奶那些沾边的亲戚们都来过了,逢年过节啊周末礼拜天啊都会来探望霍奶奶,家里的水果和一些糕点堆成山,谁来都买东西,霍奶奶都讲多少次了不用买不用买的,她也吃不了,可没人听,还有什么补品一类的,那些东西霍敏都不让她乱碰,不让吃,说把该吃的蔬菜和肉都吃全乎了就可以了,补品都是补助的,没必要吃,霍奶奶也很听话,她确实也不喜欢那些东西,过去是没钱,现在有钱了也不信。

  她进嘴吃的那些营养品大多数都是寇熇给买,寇熇买回来以后霍敏交代怎么吃,不是霍敏送到手上的霍奶奶都不碰。

  霍奶奶的妹妹瞧着老霍家过的好,心里真的挺不痛快的。

  其实孙子说的也没错啊,那霍忱长得瘦瘦弱弱的和一个娘们似的,你说现在女人的审美是不是有问题?凭啥他发成这样了,这得赚多少钱啊,才让家里都跟着借光儿。

  去楼上逛了逛,拿起来衣服瞧了瞧,又给扔了回去。

  “也没看出来哪里好看。”

  自然没人理她,也顾不上。

  回到一楼,霍磊他妈在店里做一些菜,霍奶奶帮着闷点饭,反正都是自家的生意,说什么谁赚谁亏啊,帮就帮点吧。

  “那霍忱就不能帮他哥找份更好的工作啊,我听说他女朋友是中寰集团的老总。”

  她这次来是带着任务来的。

  孙子讲,中寰集团那是个好地儿,也是真的很注重人才的,一年几百万年薪的比比皆是,他也是名牌大学毕业的,也想往上扒一爬,过去也不是没有好的单位要他,当年想跳槽去B城,工资也是给到每个月两万多,比凉州给的多多了,可凉州房子便宜啊,B城租个房子每个月去掉一大部分的钱,考虑房子的原因就没过去,现在有点后悔了。

  霍奶奶拿着饭勺在饭锅里挖一挖,这样可以更快散热,也能让米饭看起来蓬松一些,有些人能吃有些人不能吃啊,所以饭不能搞的太实诚了。

  “那我还真不知道,他们的事儿我很少打听。”

  “姐,你给她打个电话呗。”

  “我没有她电话。”霍奶奶道。

  妹妹开始诉苦,“……那些年我离开上中跑到兰州,背井离乡的日子哪里好过,家里也那么多孩子好些张嘴等着吃饭,谁都顾不上,我知道你心里埋怨我,你说我和你妹夫啥都不是,我没你命好能摊上这么好的儿女和孙子……”

  霍奶奶说:“你要是觉得他们好,我跟你换,我这些儿女都给你。”

  霍奶奶妹妹:“……”

  谁要你那些酒囊饭袋的儿女,我要的是你孙子。

  “咱们姐妹俩是最亲的,我也知道我姐你一直挂念着我,过去是我太自私了,你看你们现在过的多好,我要是孙子进了中寰我就是死了也能闭眼了,他名牌大学毕业的肯定能用上……”

  “不是我不帮你,这都不是霍忱能帮的事儿了,你也知道我们是高攀人家,再说什么往人家的公司送人就太不像话了,我也和你讲句实话,我自己孙子我不挂念吗?可在挂念也没用,我绝对不会张这个嘴,能混的好那是本领,混的不好那就是命了,人啊这辈子只能靠自己,靠不上旁的人的,小霍忱小时候我也没帮他什么,现在更不能拖他后腿。”

  “这怎么叫拖后腿呢,大家都是亲戚一家人……”

  “你说怎么不叫拖后腿,他去和寇熇张嘴,首先就矮了一截,你让寇熇怎么办?用还是不用?既然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那就去应聘啊,你不是说他们公司很惜才的嘛,那去了一定会被留下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3524/15090210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