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偏心眼 > 172 触摸不到的时光碎片

172 触摸不到的时光碎片


  连续工作30小时,原本定的是第二天一起吃个饭,结果因为两人都没时间改到了第三天。

  霍忱对审美这块儿,比较吃力。

  想他小时候并没有接受过这方面的培训,一直长到20岁都是有穿就好,你是指望他奶奶还是霍敏会搭配呢?

  以至于哪怕到了现在,他穿衣服的风格……不太稳定。

  发挥好了那就真的很好,发挥不好就挺……人长得帅衣服穿得不对更是容易被人说衣品不好,乱穿。

  这审美不是一年两年你说培养马上就能纠正过来的,大多数一身黑不出错,也是方便为主,其他的场合给品牌站台,穿的衣服要么是品牌方送过来的要么就是公司给搭配好的。

  昨天后半夜才回酒店,和寇熇约了晚上六点钟见面,他睡的迷瞪瞪,手机闹钟响,把他给吵醒的。

  房间里密不透风,拉着厚厚的窗帘,霍忱捞过手机看了一眼,已经五点半了,约的是六点,现在就得起床了,费了半天的力气才从床上爬了起来,一整天没吃东西一直就在睡睡睡。

  掀开被子,下了床。

  笔直笔直的两条腿,过瘦呢有好也有不好,不好就是瞧着风一吹就要跑了,好呢就是穿衣服真的会好看,上镜也会超级好看,无论什么颜色都能驾驭,别人穿了白色会显得肿,但霍忱真的不会。

  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他抹着脸。

  其实不太愿意出门,不是和她约好了他想一觉睡到明天,明天半夜两点多的飞机,为什么选后半夜?因为觉得人少,比较方便。

  酒店帮着叫的车,他从电梯里出来,手机响。

  “……嗯。”

  寇熇已经到了,在慢慢逛呢,让他慢慢来。

  她给一些阿姨选了一些礼物,没事儿送送礼嘛促进一下感情。

  礼物这东西最不好送,送的不好那就是明晃晃烧钱,没钱的人你烧钱人家会给你面子,比你更有钱更有势的人你拿钱砸人,那就不明智了,送礼物也得送到人家的心坎上才行,挑来挑去说话说的嘴巴有点干。

  晃到奶茶店买杯奶茶等他。

  霍忱坐在出租车的后座,因为他戴着口罩和帽子,司机还多看了他几眼。

  这是什么打扮?

  现在的年轻人们可意思了,一个个的出门就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的,好像是说为了防晒,可这个时间……司机等红灯阶段又偷偷瞄了霍忱一眼,觉得这小伙子就只是看外形就觉得好看的不得了,住那么好的酒店又长得这么好,人生赢家啊。

  美貌对于男孩女孩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武器,他认为哈。

  到了地方,霍忱掏手机付钱。

  寇熇搭着腿百般无聊打着哈气,她这一天天的睡眠时间也不太够用,手机响。

  “你人在哪儿呢?”霍忱问。

  “马上下去。”

  到了微信晃她一下就好了,何必打电话呢。

  “我上去找你。”

  轻飘飘一句,然后挂了电话。

  她所在的地方比较显眼,霍忱找的也很迅速,碰了头她递给他一杯奶茶。

  一脸坏笑:“全糖。”

  没有全糖叫什么奶茶!

  霍忱无语,接了过来。

  “能喝呀?”她好奇。

  他没好气白她一眼,“不是故意给我买的全糖的嘛。”

  她说:“不喝可以换成半糖的,我不是觉得你活的太辛苦了,偶尔也得放纵一下。”

  霍忱摇头。

  她总是有歪理。

  喝了一口,差点没齁死他。

  这练腹肌对饮食的要求比较严格,他现在吃的清淡,偶尔吃重口的也有点受不了,太甜了。

  不过就像是她说的,偶尔放纵一下不要紧,每天紧绷绷的活着太辛苦。

  逛街主要就是她陪着他买衣服,寇熇挑东西废话不多,眼光又好目标又准,几乎拿到手的就差不了,除了有些颜色是霍忱不太喜欢的,不太能接受的。

  柜员很是好奇递了衣服过去,寇熇在店里转了一圈,然后盯上那小胸针了。

  “这个,要两个。”

  霍忱进去试衣服,柜员没忍住问寇熇:“您是演员吗?”

  瞧着真好看,就这么一张脸摆在这里,那怎么想都觉得是当演员的。

  进去换衣服的那个男的也好看,不过一直不肯摘口罩。

  寇熇逗柜姐:“我看着像吗?”

  柜姐点头,“像,五官长得好精致。”

  她觉得有比一些明星还要漂亮的,形容不好,反正很惊艳。

  “那是不是看在我长得好的份儿上能给我打个好的折扣呢。”

  柜姐被她一本正经的语气逗笑了,笑着道:“其实里面那件是新品来着,按道理需要配货,就算是明星来我们这里也得配货……”

  她并没有对眼前的人提配货的事儿。

  某些时候长得养眼,确实就可以拥有特权。

  寇熇失笑,“那太好了,再给个棒点的折扣那就更好了,一会我请你喝奶茶,三分糖的奶茶好不好?”

  够不够体贴。

  漂亮的美女们都是需要戒糖的。

  柜员一直笑,折扣已经是能给出的最低折扣了,是新品呢。

  前几天专柜真的就有个明星来买东西,不过因为语气态度不好她就硬要对方配货,她才不管是谁呢,当明星了不起啊,尊重也是互相的。

  霍忱从更衣间出来,柜姐的眼睛亮了起来。

  “您的眼光真好。”

  这衣服摆在这里,也不是没有人试也不是没人买,可穿不出来这种效果,这完全就是个衣架子。

  “算算价格嘛。”

  寇熇站在柜台前,柜姐按着计算机算,霍忱买的不多,都是单品,目前需要买的一些,算完价格稍稍有点高,比自己所想的价格高,但还是打算买。

  “选个包吗?”

  寇熇说:“下次吧。”

  她知道他条件,瞧着钱来的是快,那都是辛苦钱。

  再说他过去也没留什么积蓄,都掏出去给他奶治病了,现在赚的钱还要被公司吸一吸。

  她不缺包。

  霍忱接口,“感谢你陪我买东西,送你一个包。”

  柜姐开心啊。

  能卖出去货高兴的当然是她,很是努力介绍着:“我们这里有几款包卖的不错……”

  霍忱看她,寇熇点点头:“那就您破费了!”

  选了一款和霍忱一样的包。

  霍忱刷卡付钱。

  他买的包随时都能提货走人,已经说不清是哪一年的款,寇熇扔在酒店里的那个包目前还有很多专柜的柜姐见都没有见到过,她很是高兴要了他的好意。

  六点半钟逛到十点,寇熇饶有兴致拉着他去了滑冰场。

  买的东西塞一塞,塞到储存柜里,换了鞋进了场馆。

  她小时候就对这个特别有兴趣,嘴巴念叨着:“……我好小的时候看过一本漫画,就是讲这个的,特别喜欢。”

  霍忱不会滑冰,他对这些也不太感兴趣,男孩儿和女孩儿的小时候是完全不同的。

  寇熇五六岁穿着公主裙,头顶戴着漂亮的发绳,妈妈牵着她的手,买她所喜欢的一切东西,哪怕是那种爱情的漫画,母女俩坐在长椅上头挨着头,她妈妈也会一脸笑意看着纸上的人物笑,说这个好看那个好看。

  而霍忱的六岁,他妈跑了,他被这个世界抛弃掉了,他被扔掉了。

  他的奶奶在无休止骂着他的母亲,骂着他的死鬼爹,扯着大嗓门追着霍放骂,追出门大声嚷嚷着,会因为霍忱不听话说他妈是个多不好的女人,拿着那些钱跑掉了……

  进去以后,换好鞋,霍忱淡淡瞥了她一眼。

  寇熇有点尴尬。

  她是说自己喜欢,但没说她会啊。

  滑冰吧,没学会!

  他开了金口进行嘲讽,“我以为你说的乌丢乌丢的你挺能的呢。”

  她长叹一声:“我又不是神。”

  干嘛觉得她会。

  两个人手牵着手往里面慢慢走,不过冰刀这东西它不是稳的,寇熇没掌握好平衡,人就有点晃,霍忱一开始也这样,不过到底连续学了几年舞蹈,平衡性相对来说还是好的,自己站稳了扶住她,扶了一下她也就跟着站稳了。

  进冰场的都是会滑的,只有他们两个在慢吞吞走着。

  想她寇熇是个多么风光的人物,此刻站在冰山颤颤巍巍走着,生怕自己会滑到,心想这里要是有个冰车就好了。

  她负责坐着就行,推的任务就交给他了。

  走了一圈,觉得累,自己趴在栏杆上喘气,摆摆手。

  他自己玩去吧。

  霍忱试了试,摔了两次,慢慢也就找到窍门了,学游泳和学滑冰都差不多,掌握到窍门就没那么容易摔了,或许是男孩子天生对这些运动方面的事情学的很容易上手,已经能慢慢滑着走了,一脸得意对着她。

  “看。”

  学的快吧。

  寇熇还在栏杆那边喘气呢。

  所以她到底为啥要进来这里啊?

  为了丢人的吗?

  回以一记笑容。

  瞧他这个得意洋洋的样子!

  “伸手……”

  霍忱伸出手对着她说。

  “我要是摔了,我就剁了你。”

  寇熇警告着。

  她不喜欢摔。

  她今儿这么漂亮,要是摔一下那多糗,是出于信任她才准备伸手的。

  抬眼望着他,然后伸了手。

  四只手拉在一起,他一脸的坦然自若,拉着她倒退着前进,寇熇看着自己的脚下,坦然面对着自己的笨,这方面笨就是笨,不需要有羞耻心。

  她试着滑行,反正有他拽着,自己很稳。

  “一会去吃个饭吧。”

  他说。

  他的肚子已经叫了半天。

  寇熇说:“要是去吃健身餐那还是算了,我都累一天了还要控制口腹之欲那太惨了。”

  吃煮青菜一类的,她就不和他一块儿吃了。

  霍忱心平气和开口,“没人说吃健身餐,去吃小龙虾?”

  她抬眼,满脸笑意:“好啊。”

  吃这个还差不多。

  两个人悠哉悠哉前行,后面的孩子冲的太猛,突然从寇熇身边堪堪贴着胳膊滑了过去。

  “抱歉抱歉……”

  寇熇叫了一声,学的不扎实最怕的就是被撞,一撞人就晃,脚下就收不住了,抓着他的手也开始站不稳。

  他接住她,架住她的胳膊,把人往上拖,不让她摔,寇熇抱着他的腰,自己摇摇头然后又笑了出来。

  好好的干嘛碰她嘛,你看就知道会这样的。

  他有些恍惚。

  恍然如梦。

  是梦非梦,是醒非醒。

  她的手揪着他的衣服,霍忱回过神。

  “走吧。”

  “等下……”

  寇熇去掏自己的手机,举了起来。

  “打卡怎么能不拍照呢。”

  歪着头比着两个手指,霍忱一脸嫌弃。

  “这年头还有比这个的?”

  她瞪眼:“你管我!”

  她喜欢最重要。

  “喂,你头那么高我怎么拍?”她吐槽他。

  拍照就得配合,懂不懂?

  霍忱还是那一脸嫌弃,不过低下头了,靠近她的头,寇熇歪着头给他让了位置,比着自己喜欢的手势按着毽子,人往后头皮贴到他的脸上和他等于是贴着脸又拍了一张,收手机。

  “结束!”

  自己给自己鼓鼓掌。

  他一个大白眼翻上天。

  她是无知少女吗?

  挺大的人了,怎么就喜欢搞这种事情呢。

  扔到私人的朋友圈,所谓的私人朋友圈就是家人朋友圈,她不怕别人看,爱看就看。

  两个人打车去吃饭,霍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寇熇坐在后面,她和司机很有的可聊,一个话题接着一个话题,反倒是霍忱的话很少,他吹着风,从后视镜中去看寇熇的脸。

  她的面部表情就是多,讲讲话自己就笑,笑的很开心的样子。

  他觉得她笑的好看。

  因为好看,笑的时候脸上每一条纹路他都觉得带着香气,他的心房某处,被包裹着的喜欢正一点点释放,心跳着,被迷的神魂颠倒。

  司机说:“你们俩长得都这么好,将来生小孩一定特别漂亮……”

  寇熇笑了两声:“是这样吗?可遗传学方面来讲,也有可能父母长得很好,孩子都找缺点长了……”

  司机大叔呵呵笑:“那不能够啊,你那么漂亮……”

  寇熇捂着脸:“是吧是吧,我也觉得我自己可好看了,比那些明星都好看……”

  大叔:“是啊,我觉得你比他们都好看……”

  他也没有见过明星,哪里知道明星到底好不好看。


  (https://www.114zw8.com/book/43524/15255121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