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偏心眼 > 107 寇熇是个大户

107 寇熇是个大户


  霍清觉得她妈是异想天开。

  一个十七八的孩子你就给人家做点饭,就指望人家拿出来真金白银报答你?

  你的饭是用金子做的吗?

  她都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靠自己谁都靠不住,她盼也就是盼着儿女出息自己跟着借光而已,自己妈这个样子她都懒得说,就霍忱这样的,这辈子都注定没戏,上三中怎么了,想当年那考题也是简单。

  在她的心里,霍忱能上三中那就是霍忱踩狗屎了,那一年中考题目极其简单,不像是她儿子女儿考试的时候,题都特别难,所以两个孩子一个上高中的都没有。

  “那我回去了?”霍清恋恋不舍看着自己妈。

  她每回回来都要拿点钱再走的,可今天老太太还没有给钱呢。

  霍奶奶哪里能不知道霍清等什么呢,可是这个月她手里搞的特别紧张,退休金一个月就勉强两千多块钱,霍敏结婚她给了一千块,之前女儿回来还从她手里拿走两三百,霍放还回来熊了她三百房租钱,你说剩下的都是和霍忱的生活费,给了女儿饿死孙子啊?

  “回去吧。”

  两眼一耷拉,就当做没看见。

  这些年了,她这个做妈的也算是尽心尽力了,真的有钱也不至于说不给她。

  实在是这个月囊中羞涩。

  霍清有点不愿意,大脸拉了下来,磨磨唧唧磨磨唧唧好半天才挪开步子离开。

  霍奶奶去冰箱里拿了瓶桃罐头出来,拿好汤勺伸进去挖了一块桃肉出来喂到自己妈的嘴边。

  “吃吧,吃点好多活几年。”

  虽然活着也没什么意思,那总好过于去死。

  为人子女不就是这样,嘴上叨叨叨,但还是期盼着母亲长命百岁的,自己有口粥就给她吃口粥,夏天桃子便宜她就买回来做了罐头然后放到冰箱里,管桃子甜不甜,放了糖还不是一样的味道。

  “我不吃了,吃不动……”

  老太太的嘴扁扁的,老早牙就掉了,不过那个时候儿女没有意识给镶牙,等到过了八十岁吃东西只能靠用牙床磨啊磨的。

  “吃什么不动,这桃儿我都煮得烂烂的……”

  ……

  寇熇教霍忱教的也是毁天灭地的。

  她耐性不好,加上霍忱底子实在太差了,不是有那么一句话,没有那命别做这梦,想要一瞬间追赶上进度,除非他脑子顶呱呱。

  霍忱就算是悟性比较好的,可即便这样还是进步的不太快。

  对比着寇熇的程度而言。

  每天早上六点半从家里离开,晚上十点放学到家十点半,学习到十二点,硬拉着给他上小灶,搞的她是精疲力尽,课间寇熇趴在桌子上睡的东倒西歪,她是真的困。

  她想今天可能要加到早上五点钟算了,成绩那么烂,还有脸睡觉吗?

  还有啊,你说自己鸡婆不鸡婆,他未来能不能娶到漂亮的老婆,老婆会不会崇拜他,干自己什么事儿?自己替他急什么?

  “寇熇……寇熇……”

  同学叫寇熇。

  拿着题过来的,打算请教请教寇熇。

  以往寇熇能帮也就帮了,可她现在浑身的精力都被榨干了,她哪里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管别人。

  趴着不动。

  “寇熇……”

  同学又叫了她一声,见人没动,讪讪拿着本又返回位置上了,觉得寇熇还是那么狂。

  不就问你一道题,至于这样吗?

  没劲!

  高三的学生形容自己的白天晚上就四个字。

  苦不堪言!

  悔不当初!

  老师是一天比一天急,能往前赶的孩子也急也上火,那些不准备往前追的,过的倒是很惬意,无非就是晚点放学呗,在哪里不是玩。

  摸底考继续进行着,大榜排名一出来,很明显肉眼可见的年纪有几个男生追赶了上来。

  很明显的大幅度进步,以前排名都是一百五开外的,这次考试都进到了八十名内,其中包括霍忱。

  老闫是本身对霍忱就有点意见,哪怕她是霍忱的班主任。

  “你们班霍忱进步的挺快啊。”

  老闫笑了笑,笑的不太真诚。

  “那孩子挺有想法的,和年级第一做朋友他成绩能不上升嘛。”

  “寇熇啊?”

  这都不是秘密。

  全校皆知的秘密,寇熇和霍忱私交特别好,两个人同进同出的,你说是谈恋爱吧,看着不太像,你说不是谈恋爱吧,那走动的未免太过于靠近了,可寇熇成绩那么稳定,所有老师对着她都是睁一眼闭一眼的。

  “嗯。”

  “寇熇可是明年的大热啊,成绩可别被拽下来了。”

  关键的一年啊,女孩子掉成绩那可是说掉就掉的,别最后霍忱上好学校了,寇熇翻车了。

  这样的例子也有不少的,到时候后悔都没地儿去后悔。

  这种成全他人牺牲自己的精神,等到日后就悔断肠。

  老闫下课叫了寇熇来办公室,寇熇生龙活虎进了办公室,探头:“老闫,找我啊?”

  一脸俏皮。

  她和老闫就是这副没大没小的样子,可老闫吃她这套。

  漂亮又嘴甜的小女生,各方面都很好,无一不好,怎么可能不叫人喜欢呢。

  香饽饽这词儿就是专属为寇熇打造的。

  老闫没好气开口:“进来吧。”

  寇熇进了办公室,和数学老师打了声招呼。

  数学老师:“这次考的也挺不错,我问了我同学,一中这次第一名的分数也比你低。”

  虽然卷子不太一样,但程度没差太多。

  “是吗?这样我就放心了,老师你是不是特得意啊?得意教出我这样优秀的学生。”

  寇熇哼哼。

  是吧是吧,她一直都挺优秀的。

  数学老师就喜欢她这劲儿,小姑娘得得瑟瑟的不但不招人烦还叫人怪喜欢的,古灵精怪的,可能就是这样的个性,脑子才好的。

  “可别骄傲,别退步啊。”

  “没问题。”

  寇熇作势用手撩撩自己并不存在的头发帘。

  “老闫,找我什么事儿啊?”

  “站起来站起来,有没有点样子啊?”老闫揪着寇熇,把她从椅子上给揪了起来。

  自来熟和谁学的?

  老师找你,能不能表现出来点害怕?

  “哦。”

  寇熇打立正。

  “我问你,霍忱那成绩怎么回事?”

  寇熇被问的一头雾水。

  霍忱怎么了?

  再说霍忱怎么了,不是应该找他家长,找她干吗啊?

  “啊?”

  “你带着他一块儿学习呢是不是?”

  总是瞧见两个孩子勾肩搭背的,她就想提醒提醒寇熇,你一个女孩子别总这么二。

  寇熇点点头,然后等待着老闫的下文。

  “高三啦……”

  老闫推推她的大脑门。

  这孩子就是没长心,说好听点是聪明,说的不好听也是有点傻。

  “我知道啊……”

  “你知道什么?你知道还拉着一个,我好几次看见你课间在睡觉,晚上都几点睡的?你把对别人关心的劲头收一收,都用到自己的身上,寇熇啊很多话老师没办法和你爸谈,你最后的一年,马上就要上大学了,可千万别糊涂。”

  老闫心里着急啊,又觉得寇熇父母太不负责了,孩子聪明就任由她自由发展了?要家长做什么用的?这个时候还不好好看着,有钱是有钱,现在不管,将来真的就后悔去吧。

  你说自己一个做老师的,还不是班主任老师,她不好讲太多的,没办法和小姑娘讲,你现在所看见的男生不过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齐全的一角,能吸引你的都是什么?破到不能再破的家庭?羡慕那样的家庭啊?这不就是典型的过的太好了,自己找虐呢嘛。

  按照你的程度,到了大学,或者大学毕业以后,你能接触到的都是最顶级的,霍忱算是个什么。

  寇熇问老闫,“霍忱成绩提高是靠他自己的本事,我不过就是带着他一块儿而已,妨碍不到我什么,真的会妨碍到我,我也就不带了,老师你为什么不喜欢霍忱呢,他是你们班的,成绩提高不是挺好的。”

  “你把自己管管好就行了,旁的人少管。”

  老闫决定点到即止。

  该说的都已经说了,孩子听不听那就是孩子的事儿了。

  老师尽到心意了。

  “回去吧,晚上也别学到太晚了,学习上面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你就来找我,和你班主任。”

  不好喧宾夺主。

  可是她也是对寇熇的班主任有很大的意见,这样的孩子放到自己的手里,她真是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盯着看,可人家呢,完全不当回事。

  “老师,我回去了。”

  “嗯。”

  寇熇又吊儿郎当的被放回来了。

  老闫的潜台词她懂。

  从小到大很多人都对她说过相同的话,这个人没资格成为你的朋友,那个人说说话就算了不能深交,什么东西都得有个衡量的标准,她交个朋友而已。

  经过14班后门,瞧见霍忱也在补觉,上去对着他的腿给了一脚,自己往班级后门跑。

  “谁?”

  霍忱从桌子上爬起来,双眼熬的通红,就课间难得能眯一下,也不知道那个犯贱的又来惹他。

  “人都走了,寇熇踹的……”

  走廊上有同学被他盯的发毛,赶紧解释了一句。

  霍忱扫了一眼12班尾,然后拿出来水瓶子对着寇熇的方向砸了过去。

  “哎呀。”

  没砸到寇熇,倒是把12班别的人砸到了。

  寇熇坐在椅子锤着桌子笑。

  “哈哈哈……”

  晚上十点钟,三中准备放学。

  门外站了一排的家长,校车也已经就位了,据说这个时间校车的钱是又涨了些,不过寇熇不知道这些,她平时也不坐那车,等了霍忱一会,见他出来,两人往家里回。

  霍忱向来是没人接的,上小学一年级就自己去自己回,他爸妈都没了,谁管他,霍奶奶也管不过来啊。

  再说霍奶奶这个年岁的,觉得孩子就是随便长,哪里用得上接啊送的,那些家长都是闲的。

  两人绕小路回家的,还是走的那条居民小道,自从那次意外发生以后,这附近再也没有出过意外,寇熇也是胆大的那种,哪里摔倒的,她就要在哪里跳起来。

  “今天你别睡了。”

  霍忱:“……”

  她就是个疯子。

  他现在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人家成绩好了。

  以前总听她吹牛,说自己多天才,那她成绩是好,跟她一起复习的这段他才知道,寇熇都是偷着学啊,背着人的时候特别下功夫,很能吃苦,她想做一件事的时候,注意力就会格外集中。

  “你不是已经一脚踏进最好大学的校门了。”

  按照她现在的程度来说,那都是小意思。

  寇熇背对着路,倒着走。

  双眼熠熠闪亮。

  “还得努力点,你知道的,我这么好惦记我的人不在少数,我得更好才能叫那些人离我远点。”

  霍忱挑眉。

  什么意思?

  说什么呢。

  发神经啊。

  寇熇道:“别看我年纪不大,已经有人坐不住想要发展我当自家的儿媳妇啰。”

  “门当户对不是挺好。”

  有钱人不都讲究门当户对的嘛。

  寇熇问:“我干嘛要找一个私生子做什么门当户对,给我提鞋都不够资格。”

  她妈在怎么样,那也是正房,也是她爸明媒正娶的,有些人就连人家大门都没进去过,敢想她?

  呵呵。

  霍忱皱眉。

  他并不知道她说的是谁,他对她所处在的那个社会层次不太了解。

  “乔赞听过吗?”

  一时之间风头很劲的一个豪门私生子。

  霍忱自然是听过的,从上中走出去的,乔家也是家大业大,而且乔赞算是老来子,是他爸最小的儿子,虽然是个私生子却比老乔那个正房所出的儿子还要吃香呢。

  点点头。

  “我觉得挺配的啊。”

  都是大户。

  寇熇神情轻松,“配?他配得上我?一个没钱的私生子而已。”

  霍忱:“……”

  没钱?

  摇摇头。

  看样子他对有钱人的定义得重新认识了,乔赞很有钱的好吧,他出名就是因为他又有钱又聪明啊,可在寇熇的嘴里,她说什么?就是个没钱的私生子而已……


  (https://www.114zw8.com/book/43524/15380161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