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323】伤口

【323】伤口


  君墨眉头深凝,他伸手浅动,将柳刃从她的胸口拔出,一边快速地为自己疗伤,说话的语气里竟然没有丝毫的气性,字字句句里都是温柔:“好了!”

  “……”左安讨厌自己眼前的这个男人,讨厌他这幅居高临下的架势,也讨厌他温柔的语气!!

  未等左安开口继续说话,君墨直接将她一把拉入了自己怀里,然后点了她的穴。

  根本未及左安反应,她便沉沉地睡在了君墨的臂弯里。

  莫念看到这一幕,整个人都变得极其紧绷了起来。

  君墨转头,看向莫念,“枉费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沉得住气的人,就算你喜欢左安,你今天也不该这么冒冒失失的,你就只想到我会伤害他,但是你怎么不考虑考虑,你这么莽撞,配得上斗宿阁少阁主的名号吗?”

  “……”莫念咬紧了牙关。

  对于君墨的指责,莫念甚至都想不到反驳的话。

  自己确实来得太过猛然了。

  尤其是看到左安情绪那么失控的状态,他更是有些后悔了。

  “好好照顾她吧!”君墨说着,伸手将左安拦腰抱起,直接递给了莫念。

  “你让我照顾她??”莫念呆呆地望着君墨,有些不解其意。

  “嗯!”君墨的眉头浅浅蹙了起来,神色里略带挑衅,仿佛在说:不敢??

  莫念不再多想,伸手将左安接了过来。

  “我先处理他们的事儿,这些日子,你就好好守着她吧。”说着,君墨微微沉眸,召唤了玄竹。

  睁开眼眸,君墨这才转头看向一直趴在地上受自己魂力强制束缚的妘玥,然后又抬眸看了一眼赢深:“咱们的事也该九天处理了,我很想知道一下,你们二位作为告发了龙族反神族的两个家族的继承者,为什么会同时出现在这里。”

  莫念眉头一滞,眸中满是诧异地望着赢深。

  说话间,玄竹已经赶了过来。

  看到君墨竟然现了身?!

  于是连忙跪地叩拜:“主子!”

  “你守着她和莫念。”君墨惜字如金,说完之后,他就直接放出磅礴的魂力,带着赢深和妘玥消失得无隐无踪了。

  莫念望着陡然间变得空空如也的小书房,整个人都有点懵。

  “怎么回事?她知道了??”玄竹望着莫念,问道。

  莫念点头:“嗯,我猜到了君墨的身份,然后……”

  “……”玄竹眸色陡然冷却:“我暗示你,并不是让你这么用的。你不是选择了等待吗?为什么这么沉不住气??”

  “我没想到他是神尊啊!!”莫念不住地摇头,然后垂眸看着怀里的左安,仿佛像做梦一样:“他让我照顾左安是什么意思?”

  “他的心思我可猜不到!”玄竹有些没好气,无奈摇头:“照左安这个性子,青梧有得罪受了,既然他把她交给你,那就你好好照顾她吧,我在外面守着,有事叫我就是。”

  说着,玄竹便消失了身形,悬身到了半空之中,先敛好一个结界,然后盘腿开始修炼。

  莫念首先将左安放回了沙发上,开始盘算要怎么办了。

  要带她回国吗?

  要带她回B市吗?

  她醒了情绪还是很失控的话,怎么办呢??

  还是说,她会一直这么睡着?

  前思后想之后,莫念便不再犹豫了,准备带她去他熟悉的地方。

  所以,当左安醒来的时候,她并不在F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君墨的术法高级,让她一直好眠还是怎么回事,左安这一觉睡得非常好,一点梦也没有做,明明睡了好几天,在她感觉起来也不过是闭上眼眸,又睁开了眼眸而已。

  房间光线很暗,左安什么也看不清。

  这种感觉是左安从未有过的,她一直拥有敏锐的感官,可是现在她却明显地感觉自己的感官没有之前那么灵敏了。

  闭上了眼眸,左安也没有在神识看到青梧的影子。

  “青梧?”左安眉头微蹙,轻轻地唤道。

  可是,却没有得到回应。

  “……”忽然,左安仿佛明白了什么。

  睁开了眼眸,挣扎着起身,她走到窗户边,一把将窗帘拉开了来。

  天已经有些蒙蒙亮了。

  她想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

  跟谁在一起。

  所以,她并没有做过多的思考,轻手轻脚地走出了大门。

  在院子里居然看到了莫念。

  此刻,他正背对着左安站着,穿一件暗纹白色衬衫,风密密的吹着,亚麻色的短发在风里飞舞着,从这么看左安才发现,他其实蛮高的,精精瘦瘦的,其实他嘴巴不讨厌的时候,确实是很帅气的。

  莫念感觉到身后有人,连忙回了个头。

  看到是她,他的脸色露出了一个柔和的笑容:“醒了?睡得还习惯吗?”

  左安点了点头,走到他身边站着,虽然嗅觉没有之前那么灵敏了,她还是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檀木香,很沁心。

  侧头看了看他,她的脸上有丝丝朦胧的笑意,轻轻摇了摇头:“我应该睡得不好吧,可是我感觉我睡得很好。”

  “……”莫念看着左安这么安安静静的,心下有些不是滋味,听着她这个回答,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好香的茶味阿!”左安伸了伸懒腰,“这是个好地方,空气很清晰,闻着茶香,人都清晰了。”

  他想到她既然喜欢这里,又这么早醒了,轻声道:“带你去茶园逛逛?”

  莫念不过是试探着问问而已,左安竟然也没有拒绝,点了点头。

  于是,莫念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笑着点头,回屋拿了一个毯子,穿了件外套,两个人就出门了。

  这里成片的梯形茶田,郁郁葱葱。

  在这个时候逛过茶园,空气真的很好,深深地呼吸,空气混着茶叶的香湿湿凉凉的透彻心扉。

  在茶园里走了一大圈,天渐渐亮了,东方渐渐有些微红,似乎可以看到日出。

  于是,莫念拉着左安在茶园的坡上面找了一片合适的草地坐了下来。

  因为晚上的雾气,小草上都沾了露珠。刚刚逛茶园的时候裙摆扫到茶树,裙脚也有些湿了,微微的把裙脚挽了些起来,露出了白净纤细的小腿。

  幸好莫念有远见,带了条毯子,铺好后又很绅士的把那件外衣给左安披上,拉着她坐了下去。

  莫念则近近地坐在了她身旁。

  看他坐的太近,她用胳膊肘使劲推了推他。

  他还是一动不动的。

  无可奈何的她就自己起身往旁边挪了挪。

  他倒是什么话也没说,嘴角微微上翘,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他埋头打开了一个乐器程序,一边按键,音乐飘扬而出,旋律婉转,吉他声音很清雅,节奏又给人轻轻悄悄的动人的感觉,安宁的早晨忽然多了几分雅然。

  还是头一次听到他弹奏的乐曲呢!

  左安这么想着,很自然的躺在了下来看着越发明朗的天空,转头可以看到他的侧脸,风微微的吹动着,他的头发不时被风轻轻吹动,眼神很清澈的看着远方,手指灵活的按动着,旋律倾泻而出。

  那一刻,她忽然觉得,起身莫念也有很多面的,傲气的时候很傲气,贫嘴的时候很贫嘴,今天安静的时候又很安静,绅士的时候也很绅士,他真的是个帅气的人。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似乎也算得上一个容易相处的人。

  天边越来越红,不久,仿佛半边天都染成了红色,太阳如琵琶女一般千呼万唤始出来,也只是露了一点头,可是不一会儿就忽然整个的蹦了出来,光芒万丈。

  风声…

  茶香…

  在沉默了很久之后,莫念还是有些沉不住气了。

  看着左安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问,情绪还这么安然,莫念的心里就没有底。

  “你不问点什么?”莫念转头看着左安。

  此刻她正沉闭着眼眸,呼吸悠长,仿佛已经睡着了一般。

  没有得到回答,莫念的眉头微微蹙了起来。

  想了想,既然她不想说,不想问,就算了吧。

  “一会儿带你出去玩,去吗?”莫念索性就不管那么多了。

  这个时候,左安却开了口:“嗯!”

  然后,两人便真的出去溜达去了。

  这里就是生他养他的地方。

  这个镇曾经是茶马古道途经的一个重镇,规模不大却非常有韵味,全是古色古香的老建筑,还保留了一些很传统的手工作坊,一应的青石地板,墙角也长了很多葱葱融融的青苔,房子上爬满了有些枯萎的爬山虎。

  远离了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偶尔回来小镇的时候莫念总觉得他的心会沉静不少,那些浮躁,那些担忧,都会变得淡然。

  看尽了繁华,终究还是需要宁静的。

  这个镇上的人们靠栽种茶树、饲养桑蚕、售卖当地特色手工品以及接受旅游团,生活虽然辛劳,但是也相对比较富裕,民风也非常的淳朴。

  这个镇有很独特的韵味,左安还算是去过好些古镇了,但凡有些清净的古镇经济状况一般都不太好,稍微繁华点的古镇感觉已经因为旅游成了商贸市场,可是这个镇既有浓厚的乡村风味,又有不刺眼不做作的商品买卖,有一种很舒适的感觉,一种很随和的气氛。

  这个小镇有一种酥饼,黄而不焦,皮酥心脆,香甜化渣算是本地一个特色食品,左安很爱吃,来了镇上,莫念就带他去看这个饼是怎么做的。

  老师傅动作利落干脆,制皮、制心、制油、制酥,制作成圆型,然后粘上脱皮芝麻,感觉做起来一气呵成,左安在一旁看的很入神。看左安爱这些手工的东西,莫念又领着他看了看龙须酥和千锤酥的制作,最后又跟他去了自家占了大半条街的织物作坊和销售门店。

  左安这才知道这个镇上有很多人在为这个作坊工作或者间接为这个作坊工作。从收购蚕茧——缫丝——织绸,再由老师傅们手工生产出各式各样的产品。

  溜达了一阵就到了饭点,左安竟然就吵着要吃这里的特色菜。

  看着左安还能使性子,莫念都不知道自己是该开心还是该揪心。

  但是看着她有性质,莫念想了一阵,还是领着她去了一个他很爱的小餐馆,一进门,服务员紧跟着招呼,待他们落座便将菜单递给了左安。

  左安看也没看就给了莫念,笑嘻嘻地说:“你来。”

  想着自己对这里比较熟悉,顺手就接了过来,然后仔细看。

  “我想吃刚刚他们说的那个什么根”左安喝了一口苦丁茶,一边研究杯子里的叶子,一边道。

  “噢。”莫念应着,跟服务员说:“一个凉拌折耳根,嫩芽的。”

  服务员记下,点头。

  左安又想了下说:“还有灰灰菜。”

  “嗯。”莫念又应着,跟服务员说:“一个蒜蓉灰灰菜。”

  服务员又记下,点头:“好的。”

  “还想吃秋葵。”左安又喝了口茶道。

  莫念忽然抬头看了看左安,想了一下,将菜单递给了他。

  左安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摆摆手:“你来点,你来点,我不说话。”

  一旁的服务员被逗笑了。

  “再来一个红椒秋葵肥牛卷,蒜苗老腊肉,鳝鱼鸡蛋卷,就这些吧,谢谢!”说完莫念笑着将菜单递还给服务员。

  “再跟您核对下,您点了一个凉拌折嫩芽耳根、一个蒜蓉灰灰菜、一个红椒秋葵肥牛卷、一个蒜苗老腊肉、一个鳝鱼鸡蛋卷。”

  莫念笑着点点头。

  “好的,请稍候。”

  看服务员退了出去,左安拿这杯子问:“这是什么茶,虽然苦,却有回甘。”

  “苦丁茶。好听点的话叫富丁茶,你要是觉得还可以,我随时让人给你泡。”其实,莫念很想说:你什么时候爱上茶了?你不是一直都讨厌茶的?奶茶才是你唯一喜欢的茶吧?

  从这么一个小细节,莫念就深切地感知到,左安状态很糟糕。

  “那敢情好,对了,我们下午干嘛?”左安一双眼睛直愣愣地看着莫念。

  可是莫念并不打算揭穿她,如果,她想要逃避,那就帮她逃避吧。

  莫念一时也没想起来还有什么可以带他玩的,忽然想逗逗他:“挖野菜,去不去?”

  谁知道左安想也没想的点头,还露出了一点孩子般的期待:“好哇好哇好哇,去哪里挖阿?”

  看到她是这个反映,莫念无语了,可以反悔吗?刚刚只是开玩笑的,但是看她很有兴致的样子,他也只硬着头皮道:“回家去挖呀,吃了饭我们就去。”

  “那还能挖到折耳根么?”

  “能,但是这个时节挖出来的折耳根已经有些老了,只能用来炖着吃,现在这些凉拌的嫩芽都是大棚的。”

  “那我们去挖吧。”说着,左安的眸色里仿佛有些期待起来。

  莫念看着她孩子气的笑容,尽量说服自己,她是真的开心,于是笑道:“好,我们去挖。”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15298571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