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296】事实

【296】事实


  早上六点,左安就来到了医院。

  远远地就看到了医院外面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

  “这些记者是真的厉害!”左安看着那人山人海的队伍,啧啧感叹。

  青梧嘴角挂起浅笑:“常言道无风不起浪,我觉得这些记者们似乎偏偏就能无风起浪。一个一个都是绝顶的高手,捞取信息的途径简直是五花八门。”

  左安表示赞同:“就是,佩服,佩服!”

  说着,左安深呼吸了一下,仿佛像下定决心了似的,挤过人山人海,挤过长枪短炮进了医院。

  消停了些许日子,这种喧闹又来了。

  左安啧啧摇头往罗小斌的病房走去。

  时间尚早,医院内部还算是安静的,左安走到病房的时候母亲在外间的陪护床上睡着了,嫂子则躺在了小斌哥旁边在小斌哥的病床上睡了,两个陪护的人都睡得很安稳,居然只有罗小斌一个人醒着。

  看到左安轻手轻脚地走进来,罗小斌的脸上露出了柔和静谧地笑容,冲着左安招了招手,声音很轻,很轻,怕饶了身边人的美梦:“杉杉,来!”

  太久没有看到罗小斌这样的笑容了。

  左安在那一刻心里升腾出了极度的暖意,快步走到了床边,伸手握着他宽大且满是茧的手:“小斌哥哥!”

  “欸!”小斌柔声回答,轻轻地反握着她纤细的小手。

  他望着她,心底顿时百感交集。

  昨天醒来之后,他听李影说了很多事儿,关于自己昏迷这些日子,左安为自己做的,嫂子为自己做的,左团为自己做的。

  一想到自己被这么关爱着,罗小斌就忍不住眼中的泪水。

  就是这么望着左安,他就红了眼底,酸了鼻尖。

  自己一手抱在怀里的孩子,真的是长大了,如今已经能够反过来照顾自己了,而且还是这么有主张,有魄力地照顾自己了!

  看看,这漂亮的小姑娘如今已经长成大姑娘了。

  英气、大方、充满阳光!

  左安伸出另一只手,紧紧地握着他的手,仿佛是想告诉他:我们会一直这么在一起的。

  相处久了,两个人总是会有一种很微妙的默契,那种只有两个人彼此共通的那种气场。

  相视无言,胜过千言万语。

  这,是一种没有血缘的亲情。

  二人笑颜相视间,李影醒了过来,看到左安这么早就过来了,还有点诧异:“杉杉来了!?”

  “嗯,昨天睡得很好,所以一早就醒了。”左安松开了小斌的手,笑道:“嫂子,外面可热闹了,我哥现在可是名人了呢。他这一觉睡醒,外面都抱着长枪短炮等着呢。”

  李影先是一愣,才陡然反应过来,左安口中的‘长枪短炮’说的是那些相机,于是嗔笑道:“这长枪短炮真是吓了我一大跳!说起记者阿,昨儿晚上部队里的人都已经过来了一趟了。”

  “来了一趟了?”左安立马紧张地坐了下来,满眸好奇,看向罗小斌:“他们消息够灵通的啊?!”

  “是你哥让我给领导打了电话,他们才来的!”李影笑道:“你们两兄妹先聊,我去给你们张罗点早点去。”

  左安明明自己从外面来,路上也没想着说带早点来,反而着一听到李影说要出去买早点,她还舔着脸点菜:“嫂子,我想吃豆包,喝豆浆,然后还想吃个巧克力蛋糕。如果有泡芙的话,也来一个吧。”

  安晓兰刚刚被说话的声音吵醒,这就听到了左安这么不客气地点菜,没好气地道:“这孩子,你好意思吗?”

  左安闻声侧头,冲着妈妈笑了笑,吐了吐舌头:“那,妈妈去买?”

  “我去买,嫂子,杉杉这样多可爱!”李影连忙接过话头:“杉杉还不是因为把我们当成了一家人了吗?这样多好阿!”

  “都是你们给她宠的,越来越无法无天了!”安晓兰说话间已经走进了里间,伸手捏了捏左安的脸颊:“真是小冤家!”

  左安伸手抱住了安晓兰的腰,腻腻歪歪地赖在她胸口,软绵绵地道:“妈妈!”

  “干嘛?”安晓兰伸手揉了揉左安的脑袋,语气也变得宠溺了:“要不,你再给我买盒蛋挞!?”

  “……”

  “……”

  “……”

  三个人均是一愣,然后病房里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真是服了你了!”说着,安晓兰推开左安:“好,我去给你买蛋挞。”

  “嫂子,我跟你一起吧!”李影连忙往门口站去。

  安晓兰点头,笑道:“行,那咱们两走吧,刚好出去走两圈。”

  “嗯!”

  于是,两人便出门买早点去了。

  左安坐在床边,直勾勾地望着罗小斌:“哥哥,你找领导来干嘛?雨林里的事儿你想起来了?”

  罗小斌点头:“嗯!”

  左安真是长舒一口气:“那真是太好了!你可不知道,最近情势有多紧张,你知道那个姓朱的有多可恶吗?”

  提到朱教授,罗小斌的脸色陡然清冷了下来,眸光也变得犀利了下来:“确实可恶!”

  “那,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左安无比好奇。

  罗小斌眉头微蹙,眸色变得深远起来:“牛背山面积广袤,地势复杂,处于边境之上,里面有很多战争遗留的雷区,这个你应该是知道的。”

  “嗯!”左安连连点头:“我记得小时候还发生过一次爆炸。”

  “对!因为雷区遗留时间太长,植物又长得茂盛,清排工作很艰难。”

  左安对此很清楚,她对那个雨林可是非常熟悉的,无数次地进去溜达来着,确实也看到了很多地雷,感受到了雷区,甚至当初还在那里见了灵兽——因为那里战争而催生出来的灵兽。里面的情况就连左安时常都觉得很难感应,为了不触碰到那些危险区域,她在林中大概率都是用在树尖上飞奔,甚至还看到了因为经年累月长到了树上的地雷。

  “可是,你们常年还是在里面进行排雷任务阿,所以,对于雨林,你们还是很熟悉的啊!”左安柔声道。

  “别说‘很熟悉’了,就是‘熟悉’都谈不上!”罗小斌摇头否定了左安的说法。

  “……”左安微微凝眉,对于自己得到的这个答复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背后的雨林是常年的训练地阿,竟然还达不到熟悉的境地?

  “只能说凡是我们清扫过的地区,我们都是有标注的,危险区和安全区是分出来了的。”罗小斌说着,长叹了一口气:“还有很多雷区是没有踏足的!”

  左安眉头越蹙越深,忽然明白了罗小斌口中熟悉的含义,在他的眼里,只有绝对的安全才算得上很熟悉,如果是熟悉的话,至少也得让雨林的大部分雷区得到清排。

  想到这里,左安就啧啧摇头,那么大的雷区,想要做到绝对安全,太难了!!

  “所以,你们选择的驻扎帐篷的地方是安全的,对吧?”左安换了一个说法。

  罗小斌点头:“嗯!”

  “那后来是发生了什么?既然驻扎地是安全的,为什么会发生大范围的爆炸呢?”左安望着罗小斌,等待着他的回答。

  “周围确实有雷区,这个是事实,可是雷区都是有非常醒目的标识的,我们立了警示牌,拉了警戒线,那块雷区就是我们下一个作业区域。”

  听到这里,左安深呼吸了一下:“我明白了,你们是打算找一条稳妥的退出路径。”

  “对,所以,当时朱教授给我们提供了一条路线我们没有采纳,但是他的那个路线是有问题的。我们已知的几个雷区都在他的路线上。”

  左安连连点头。“那这么说来,休息的地方是相对安全的。”

  罗小斌点头:“嗯!后来发生爆炸是因为他们自己擅自踏入了雷区!”

  “……”

  “简单地晚餐之后,朱教授带着他的一个学生不见了,理所当然地以为他们是去小解,我担心他们走到雷区,所以我就出去找了找。”罗小斌顿了顿:“找了一圈之后,我听到了争吵时,是朱教授跟他的学生发生了争执,隔得有些远,我听得不是很真切,隐隐约约听着什么论文,还说什么出来就要发表,很多专业词汇,我也听得不是很明白。”

  “后来呢?”左安心下微沉:果然是跟论文有关系。只可惜胥韵想了很多办法也没能查到蛛丝马迹。

  “然后他们两人就推搡了起来。我本想着是他们师生之间的事情,我也不好掺和,可是他们情绪越来越激动了!”罗小斌说着,眉头也越蹙越紧了:“他们身后就是雷区。我看着他们动作越来越大,就连忙上前制止。希望他们有话好说,毕竟身后可是地雷阿!”

  “可是,最后还是引爆了!”左安有些惋惜。

  “是”罗小斌面露愧疚之色:“如果我早一点出手,或许也不会是这个结局。我走出去拦的时候,他们双方的争执已经太激烈了!所以朱教授还失手将那个学生推进了雷区。”

  “……”听到这里,左安眉头紧蹙摇头:“失手?!不,他肯定是故意的!!”

  左安的脑海里忽然闪现出那日刚刚得知小斌受伤来到医院的时候,一位女记者的提问:由于他们操作不当,耽误了您的出林时间,让您错过了在咱们市区举行的国际研讨会,耽误了您发表重要论文,对此,您感到遗憾吗?

  “故意的?!”罗小斌摇头:“不可能,一个教授为什么对自己的学生下杀手?”

  左安肯定地道:“不,他肯定是故意的。他在带领学生进雨林的时候就确认了时间,只是他没有计算到会迷路,把事情闹得这么大。”

  “怎么说?”罗小斌满眸疑惑。

  “当时有个记者问过朱教授,他进雨林,因为这次爆炸错过了研讨会,耽误了论文发表,会不会遗憾。”左安浅声道:“可是,他在雨林的时候,还在跟他的学生讨论论文,并且发展到动手的地步,这就说明大家认为他要发表的论文并没有真正成型,朱教授还需要那个学生为他助力,可是那个学生不愿意了,甚至有可能那个论文就是那个学生的!他想占为己有,可是他学生不同意,所以朱教授就下了杀手!”

  “杉杉,这是你的猜测!”罗小斌摇头。

  “那这也至少说明了他有动机阿!否则,在雨林之中,早已提前公布说要发表的论文为何到现在还没有发表呢?”左安坚定地认为自己的观点没有错:“你是没有看到他那副嘴脸。”

  说着,左安的情绪有些激动了起来。

  “学生死了,你中伤了。他倒是把这一切推得干干净净的!还把责任都推在了你们身上,盼着你们都死了,他好当这个受害者呢!从来没有听他提过一句,他跟他学生发生了争吵的事儿!把媒体的舆论放心都指向了你们引路不对,也亏他能编出那么不要脸的谎言!”左安咬牙切齿:“你跟部队的领导反映情况之后,他们怎么说?”

  “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他们就行了,至于别的,我就不多想了。”

  不多想了?

  左安微微凝眉:“外面那么多记者,都等着能挖点消息呢。咱们为啥要这么被动?咱们完全可以主动点出击阿。干嘛要等领导决定?”

  “我是军人,我服从领导!”罗小斌的神情忽然变得柔和了:“他们顾及的东西会比较多,我身处低位,还是不要瞎搅和比较好。”

  左安听到这个话,心下有些老大不愿意了,忽然想起之前军队领导当时低眉顺眼地跟朱教授讲话,她心里就觉得特别窝火。

  凭什么呢?

  既然有了罗小斌的证词,这就能完全说明朱教授撒了谎啊,肯定要大大地呼扇朱教授几个嘴巴子阿。

  作为教授,一点为人师者的模样都没有!

  而且还是一副那么卑劣的嘴脸,当然是要无条件地揭露阿!!

  这有什么值得考虑的吗??

  况且,为了军队的名声,也必须要说清楚事实阿!

  这可是军人的硬实力,怎么能容忍一点瑕疵??

  左安神色清冷,眸色带着不满。

  罗小斌伸手摸了摸左安的头,浅声道:“怎么这么重的情绪呢?事情不是还没说如何解决吗?这就已经噘嘴不满了?”

  “……”

  “你要相信他们!”罗小斌柔声细语:“他们,从来没有让你失望过的吧?”

  他们从来没有让你失望过吧?

  这句话不轻不重,敲击在了左安的心尖上。

  是了,他们从来不曾让自己失望过的。

  凝了凝,她的脸色柔和了起来,点头:“你说得对,他们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是我太冲动了,神经质!”

  “是个有血性的小姑娘,不愧是看着长大的!”再一次伸手摸了摸左安的头,罗小斌浅声讲:“杉杉,谢谢你!”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15400139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