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259】一无所有

【259】一无所有


  留在房间里的左安看着紧闭的房门,心中失望更甚!

  然后又开始生起气来!

  “温言真是要气死我!”左安闭上了眼眸,看着神识里的青梧,自己则在神识里来回溜达,一边溜达,还一边抱怨:“你看看他那个态度,他现在是对我这么不耐烦了吗?有了喜欢的人了不起啊!?”

  “……”青梧此刻停止了修炼,美眸中带着浅笑,看着左安那气急败坏的模样,真是全然不能理解:她是哪只眼睛看到温言不耐烦了呢?明明是他被气个半死了吧?

  “我就说嘛!”左安神奇的脑回路早已经不知道转到哪里去了:“他老是问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之前就拿莫念和苏浅来问我,今天又拿他们两个来问我,搞了半天,他就是这么着急着想要把我推出去!这个小没良心的,见色忘义!!”

  “……”青梧还是不说话,只是用那双顾盼生辉的眼眸望着左安继续跳脚。

  “哼……之前还跟我说什么,我不好好学习就跟不上他的步伐了,他不可能永远站在原地等我!”左安冷哼道:“明明他早就有心仪的人了!不过是提前给我打预防针罢了!不就仗着自己长得人模人样的么,没事就去逗别人小姑娘,明明在学校的日子没几天,还到处留情……”

  “……”青梧脸上的笑意都快憋不住了。

  “那姑娘以后日子也不会好过!摊上这么个情种,以后可不得到处给他收拾烂摊子吗?”左安越想越生气,越说还越来劲了……

  “我看你才是他的烂摊子……”青梧翻了左安一个白眼,也懒得理她了,像她这种对感情这么迟钝的人,提点是提点不动的……

  “我是他的烂摊子?”左安目瞪口呆地望着青梧:“你怎么向着外人呢?胳膊肘怎么能往外拐呢?再说了,我怎么会是他的烂摊子?”

  “你自己好好想想,你除了拖他后腿,你还能干嘛?你不高兴了,他还要花时间哄你,逗你开心,人家有了喜欢的人,你也就只会在这里咋呼,还给人脸色看。”青梧语重心长地道:“你能干成点什么?你都这样了,还不算是他的烂摊子?哪个姑娘要是瞧上了温言,你是最大的拦路虎。人家新媳妇怵婆婆,你这个未来嫂子得畏惧你这位青梅竹马。”

  “……”左安一愣,脑子有些没有接上趟。

  “你自己想想,是不是这么一个状况?”青梧美眸微动,继续道:“你是关心他,但是他对你不好吗?什么时候不是把你捧手心里了?他不欠你什么!!就算人家明天就跟别人走了,你也不能说什么,知道吗?别那么霸道!”

  被青梧这么一怼,左安倒确实是冷静了下来。

  好像,真是这么一个状况呢!

  温言并不欠我什么!

  我这么颐指气使,凭什么呢?

  就因为他对我好?我就不让他对别人好吗?

  就因为,我们一起长大,我需要他,所以就不允许他跟别人亲密吗?

  “……”左安刚刚那火冒三丈的气势瞬间冷却了下来,呆呆地坐在神识里,整个人忽然就蔫儿了下来,可怜巴巴地望着青梧,噘嘴道:“可是,可是,我还没有准备好,我还不想他离开我……”

  “那你好好跟他说呀,你跟他赌什么气呢?”青梧的目的在这里,她不想左安跟温言之间存在一些莫名其妙的误会,这太消耗情绪了。不仅消耗左安的情绪,也会消耗自己的情绪。“你跟他赌气,你们之间的问题就解决了?他就不喜欢别人了?他就留在国内,不出去了?还是说你跟他赌气,你们就要绝交了?”

  “我……”

  “你不是那种扭捏的人,别在这里打这些闷葫芦。有问题,你们就解决,你不想他跟别人那么亲密,你就好好跟他说……他本来也是疼爱你的人,他会顾及你的感受的。不说跟那个姑娘一刀两断,那至少也会让你有慢慢接受的机会……”青梧的语气渐渐柔和了下来,想要通过这样的方法促使左安跟温言交流。

  “可是……”左安低下了头,十个指头疯狂地交缠着:“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我觉得……我一说,是不是就……”

  是不是就落入下风了……

  “你觉得,他宠你吗?”青梧走到左安跟前,伸手抚上她的脸。

  左安望着她,眸色中充满肯定,点头:“嗯!”

  “所以,让他知道你的占有欲,他会觉得他高你一等吗?”

  “……”

  “就像你之前因为他老是提起莫念,你不是连莫念的柳绳也可以不要吗?你察觉到了温言对你的在乎和管束,你当时有觉得你高他一等吗?”

  “……”左安摇头:“怎么会觉得高他一等呢?我就是怕他不高兴阿……”

  “对了嘛!”青梧轻轻地摸上了左安的头:“他现在肯定也会怕你不高兴……”

  “……”

  “好了,你自己好好琢磨琢磨吧,你是要继续在这里跟他生闷气,明天见着他也不理他呢?还是现在趁着你们还能沟通,好好地把话说清楚……”青梧说完,便走回了碧灵青莲上坐了下去,自顾自地闭上眼眸,准备继续修炼了。

  “……”左安望着青梧,撅起了嘴,自言自语:“我开始有点不喜欢你了……”

  “随便你喜欢不喜欢……”

  “每次都觉得被你看得透透的,这种感觉很不好!”左安继续道。

  青梧嘴角一挑,不再言语。

  左安看到青梧已经开始修炼了,长长地叹了口气之后,睁开了眼眸,望着天花板上的灯,发呆……

  是了……

  难不成明天见着他不说话了吗?

  那要多久不说话呢?

  这么赌气,有什么意义呢?

  能为自己换来点什么吗?

  思来想去,似乎什么也换不来……

  除了距离和难过……

  这么想着,左安蹭地一下坐起了身子,转头看向温言房间的方向,翻了个白眼:“一点也没有当哥哥的样子!”

  神识里,青梧的嘴角不禁挂出一个浅浅的弧度。

  左安骂骂咧咧,下了床,走向阳台,然后往温言的房间走去。

  此刻,温言正闭目躺在沙发上。

  心底火气缭绕……

  一个一个乱七八糟的想法在脑海里胡乱地演绎……

  他甚至都觉得,当初不该用这样的方式让青梧养魄……

  原来的那些自信,那些心高气傲,那些奢求,如今早已坍塌得不成样子……

  忽然,听到了阳台上有动静。

  他骤然睁开了眼眸。

  看到她撅个嘴,委屈巴巴地站在阳台上。

  屋里灯光昏黄,只有两个角灯开着。

  外面有浅浅的风,吹得她长发翩然飞舞,淡淡的影子也随着风而晃动着。

  “……”温言支起半个身子,眉头深蹙,望着她,心底的火竟然莫名其妙地消了大半。

  “言哥哥……”左安走了进来,一副惹人怜爱的模样,偷摸摸地望着他。

  “……”温言长长地舒了口气,垂眸一看,发现她光着脚,便向她伸出了手,语气竟然格外温柔:“过来!”

  左安挪动着脚步,走到他跟前,把手放进了他的掌心。

  他微微用力一拉,让她坐在了自己身边,略微责怪:“又不穿鞋!”

  左安连忙将脚蜷在了沙发上,可怜巴巴地望着温言,轻声道:“言哥哥……”

  “干嘛?”温言垂眸,看着她脏兮兮的脚就这么蜷在了沙发上,眼中竟然没有丝毫的嫌弃。

  “你可不可以先不要喜欢别人阿?”左安直勾勾地望着他:“我还没有准备好,我不想把你分一半给别人……”

  “……”温言眼眸微怔,眉头浅蹙,全然不知道左安在说什么。

  左安见他不说话,连忙又道:“我不是说让你不要喜欢别人阿。我的意思是,你缓一缓,等我做好心理准备了,你再喜欢别人阿……”

  “你这小脑瓜想什么呢?”温言眉头越蹙越深。

  “我也不想这么自私的,谁让我生活里只有你呢,你突然喜欢别人了,我肯定不习惯嘛!”左安越说越觉得委屈了:“你有喜欢的人了,你都不告诉我,你要出国了,你也不告诉我……”

  “……”温言眉头都快打结了,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昨天为了诓她下狠心,设了这么一个局,难不成,她今天这么失常是因为听到我要出国了?

  这么一想,温言忽然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看着左安道:“谁告诉你,我要出国的?”

  “……”左安噘嘴:“昨天晚上我听到你跟文姨的话了!”

  “……”

  “……”

  温言伸手摸了摸左安的头:“我不是不告诉你,我是打定主意不去了,就觉得没必要跟你说了吧。反正也不会去!”

  “你不去?”左安直勾勾地望着温言。

  温言点头:“不去!”

  “那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去?”

  “我在哪里没有好的机会?”温言不以为意:“去国外有什么好的?”

  “没错,你确实很厉害,不过,去国外转一圈,履历就不同了阿!机会会多很多……”左安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我不需要多丰富的履历阿,也不在乎机会多不多,反正,机会重在适合……”温言一边跟左安说着,一边开始理智了起来,发现自己似乎是误会了左安的情绪,于是开始寻找误会的节点:“那我喜欢上了谁,这件事你又是从哪里听来的?”

  “……”左安一愣,“就是那个头发长长的姑娘阿!我问你,你也不告诉我是她是谁。还跟她说我是你妹妹……你们明天约了见面,而且还跟她说,她以后有的是机会见我……”

  左安全然忘记了自己说的这些话都是靠着自己那超乎常人的听力而听来的,只是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堆乱七八糟、毫无逻辑的话……

  可是,温言却听懂了……

  “那,哪里让你觉得我喜欢她了呢?”温言满眼好奇地望着左安。

  “……”左安又一愣。

  “她是广播站的主持,跟我约了一期明天的节目。”温言解释着,又反问道:“我说你是我妹妹,没有错吧?还有,关于以后有的是机会跟你见面的问题。那是因为她说没有给你打招呼,我随口应付而已,难不成我还把你拉回来,让你们当面认识一下?”

  “……”左安更加呆住了。

  是喔……

  我是从哪里认为温言喜欢那个女生呢?

  “你这小脑袋瓜在想什么?”温言伸手怼在了左安的眉心上,自己脸上去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原来,她今天情绪这么失常,是她自己胡乱琢磨出来的!

  跟苏浅、莫念一点关系都没有!

  “不对啊……”左安拧着眉头望着温言。

  神识里,青梧忽然浅声道:“你还没想明白吗?你今天是被苏浅给带跑偏了!”

  左安凝眉,开始反思。

  是因为那个汪小小!!

  汪小小喜欢温言,而且汪小小莫名其妙地跟自己示好……

  这件事让自己不爽了,忽然,苏浅就在旁边火上浇油,扔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种子,而自己就被苏浅那么一引,就变得神经兮兮的了,在看到长发姑娘的那一刻,自己就认定了她和温言之间有点什么。

  因为,当时温言对那个姑娘的态度很温和,跟早上对待汪小小的态度全然不同……

  然后,下午再一次见到温言和那个姑娘的之后,一段再正常不过的对话又继续被自己曲解了……

  错上加错……

  莫名其妙地,就变成了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

  顿时间,左安赧然了起来!

  温言忽然想起了下午左安来教室的情景,忍不住笑了出来:“难怪你下午来我教室呢。那个时候你就已经在胡乱瞎想了……”

  “哎呀……”左安觉得很尴尬,连忙起身,光脚丫踩在了地上:“别说了,我要回房间了!”

  看着她起身,温言也连忙站了起来。

  伸手一拉,将她拉入了怀里。

  轻轻将她抱起,让她踩在了自己的脚背上。

  她有些失去重心,连忙伸手揽着他的腰,耳畔是他有力的心跳。

  “傻姑娘!”温言紧紧地搂着他:“我怎么会离开你…除了你,我一无所有…”

  忽然间……

  左安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那是她从未有过的感受!


  (https://www.114zw8.com/book/43769/24626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