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169】芷兰

【169】芷兰


  “你就别卖关子了……”左安撇了撇嘴,走到青梧的旁边,一屁股坐在了神识中,将脑袋靠在了青梧的大腿上:“一会儿,我真要伤心了!”

  “伤心?少来了你,我还不知道你的?”青梧伸手怼了怼她的后脑勺。

  “嘻嘻嘻……”左安微微抬头,冲着青梧露出了一个嬉皮笑脸的谄笑。

  “受不了你!”青梧满眼嗔怪,捏了捏左安精巧的鼻子:“等你感属成功,知道了自己的魂力属性,你的神元属性也自然而然的显露出来了,到时候,阳属和阴属的灵力就是让你来构造神元的。”

  “原来如此!”左安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又问:“对了,为什么鬼有鬼灵,妖有妖灵,我的却是神元呢?”

  “等你修成了仙,你就有仙灵了呀!”青梧抬了抬眉头。

  “仙?”左安一愣:“为什么要等到仙呢?灵是要倒某种等级才能有的东西么?这么一来,怎么感觉妖和鬼都比人档次高了呢?”

  “不是这么来分的!”青梧细细解释:“灵仅仅是意味着进化而已!魂变成了鬼,才有鬼灵;动物植物等等成了妖,才有了妖灵……”

  “这么来的哦~!”左安想了想,“那如果仙往上呢?”

  “没有了!”青梧摇了摇头:“你应该知道我们灵族一脉其实是神族亲手创建的吧?”

  左安想起了煅魂卷卷首的内容:先祖神辟大千,寡守神族于宇。

  冀神氏族永存,取孤一脉育灵。以守神界永久安稳,护六界万世太平。

  如卷中所说,留下煅魂卷的神取了自己的一脉孕育了灵族,轻轻颔首,左安柔声道:“恩!”

  “因为我们有神族血脉,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灵族算半个神族。有时候别的修炼者会尊称我们依据灵神。”

  左安翻了个身,侧着身子望着青梧,等着她继续往下讲。

  “即便我们有一半神族的血脉,灵族也几乎没有人能修炼成神!”青梧娓娓道来。“仙就更难了!至少我是没有听说过有仙修成神的!”

  “是因为这个阿!”左安点了点头,也是,没有出现过的事物,名字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同时,心下忍不住暗叹:原来,神族这么遥不可及的吗?

  “好啦,别胡思乱想了!”青梧强行将左安的思绪拉扯了回来:“今天上午你睡了一上午,我还是给你交代一下上午干了些什么吧,别一会儿露出破绽!”

  “能有什么破绽阿?”左安倒是显得极其无所谓:“老师讲课,我就算醒着也不见得能听进去多少!”

  “……”青梧一愣,随即又笑了:“好像是这么回事噢!”

  左安眯着眼睛,微微抬眉,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好啦,我也满血复活拉,我就不耽误你修炼了!”

  未等青梧说话,左安便睁开了眼眸,翻了个身,不偏不倚地对上了言颜那双透彻却带着疑惑的眼睛。

  左安露出了一个暖融融的笑脸:“醒了!?”

  言颜不答反问:“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左安有些不解。

  “你上午整个人看起来闷闷的,话也少,这睡个午觉,怎么出这么多汗?衣服都汗湿了!?”言颜连忙坐起了身,伸手朝左安的额头上抚去。

  左安也不躲,任由她摸着自己的额头,嬉皮笑脸:“做梦,梦到有东西撵我,我可能是跑得太累了吧……”

  “……”言颜一副信你有鬼的模样,“只听说过做恶梦吓出冷汗的,还没听说过被追得出了一身汗的!”

  “今儿不是听说了么!”左安也坐起了身子,“我没有哪儿不舒服,放心吧!上午就是没有睡醒而已!”

  看着眼前这个人,言颜忽然有些恍惚:她这下倒是又跟昨天一个模样了,看来她一上午闷闷的还真是觉没睡够:“那你这起床气也是挺持久的!一气就是一上午!”

  左安挑了挑眉,笑道:“我上午惹你不高兴了?”

  “没有没有!”言颜连忙摇头:“只是觉得你话好少,我还以为我昨天……”

  说着,言颜满是愧疚的垂下了头。

  这个姑娘实在是太羸弱,总是这么小心翼翼,谨小慎微的看着别人眼色……

  一时间左安还真是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的敏感了。

  左安心下纳闷着的时候,青梧的声音悠悠响起:“对了,之前不是说要给她定个小名么?”

  对啊!

  左安伸手抬起言颜的下巴,让她看着自己的眼睛:“还在想昨天噩梦的事儿啊?”

  “……”言颜习惯性地往后缩了缩脖子。

  左安也收回了自己的手:“放心,以后如果你还做噩梦,我也陪你!昵称的事儿,你想好了么?”

  言颜摇头:“没有!”

  “我想了一个,你看看行不行,好吧?”左安目不转睛的望着言颜,微微地偏了偏头,征求她的意见。

  左安的眸光太强烈,言颜连忙躲开,垂眸看着自己的手,点头:“好!”

  “兰兰!好不好?”

  “……”言颜抬眼看着左安,不知道是哪两个字。

  “取金兰之交的美好寓意,你人又像兰花一样俊秀,刚好我的小名也是植物,咱们取成一对儿,你说好不好呀?”

  “金兰之交?”

  “恩,算我们义结金兰!”左安说着,言笑晏晏地看着言颜。

  言颜有些呆滞,仿佛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左安。

  “不喜欢啊?”看着言颜的神情,左安连忙道:“你要是不喜欢,我们可以换别的!我文学功底差……很……”

  “我很喜欢!”言颜说着,伸手搂着左安,“不过,我想改个字!”

  左安也伸手回抱着言颜:“恩!”

  “沅有芷兮澧有兰!”言颜的声音淡淡的,“你以后叫我芷兰好不好?”

  神识里,青梧低声道:“芷兰!洞庭澧水流域的野生兰花!特意强调一个野生,我怎么觉得她这是把身世也浸入名字中了?!她,似乎是想依赖你……”

  左安听到青梧这么一说,眉头便不自觉地拢了起来,“好!以后我就叫你芷兰!”

  “左安!言颜!”帐篷外陈星的呼喊声忽然响起,“该起床了!一会儿就要集合了!”

  “知道了!”左安扬声回了一句,松开了言颜:“芷兰,我们走吧!”

  “你还是先换身衣服吧,我先出去等你!”说着,言颜起了身,拿起外套就往帐篷外走去。

  看着言颜的背影,想着她从噩梦中惊喜的恐惧,想着她的羸弱和小心翼翼……

  那一刻,左安心底的某种柔软被触碰,让她生出了一种强烈的保护欲。

  芷兰,青杉……

  家世艰难么?

  如果,你愿意依靠,即便我永远只是一棵小树苗,我也会尽我所能为你遮点风雨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426087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