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165】梦魇

【165】梦魇


  “放心吧,她肯定是睡着了的!”青梧的声音淡然响起。

  “为什么这么肯定?”左安脑海中瞬间冒出了一个想法。

  青梧也不否认:“嗯,没错,你之前睡着的时候我给她下了术!”

  “……”左安眉头一紧,微愣了一下:“幸好有你,要不然她这大半夜的忽然醒了,发现我不在,到时候就麻烦了!”

  青梧对于左安的这句回答感到有些意外。

  她没有想到左安竟然会允许自己这么做!

  “我原本以为你会生气!”

  “……”左安一怔:“我为什么要生气?你肯定不会伤害她的啊!”

  这句话,左安说的极其笃定!

  青梧本来就能感应到左安的心思,所以也能明确的感知到左安说的是真心话!

  那一刻,青梧的心底浮出一阵一阵的暖意:这种被人信任的暖意!

  说话间,左安伸手将言颜搂在了怀里,看着她此刻深陷梦中,眉头紧蹙,眼泪不断地从眼角滑落,心中瞬间升腾起浓厚的歉意,于是低声轻唤:“言颜……”

  言颜却依然沉在梦中无法自拔,眉头似乎也越锁越紧。

  “青梧,会不会术法对她造成了影响?!她现在为什么醒不了!”左安心下着急。

  青梧眉头轻皱,觉得而有些奇怪:“不会的!我的术法只是让她好好睡觉,并没有控制她的梦。说得通俗一点,我对她用的术就像是安眠药,只是让她睡而已,至于她要梦什么,安眠药可管不着……”

  “那这是怎么回事?”

  “你再试试叫叫她,可能是被自己给的梦境给迷住了!”

  左安眉头一凝,再一次出声叫道:“言颜!言颜……”

  “……”言颜还是没有反应!

  “言颜!”左安声音更大了一些。

  终于!

  言颜骤然睁开了眼眸。

  只是,她双眼神色涣散,眼泪依然一颗一颗地从眼眶中滑落。

  “不怕……不怕……”左安看着她醒了,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大半,看她哭的伤心连忙出声安慰,手不断地抚着她的后背:“是梦而已,不怕!不怕!”

  “……”言颜依然在啜泣,似乎完全被噩梦所笼罩,即便醒来,情绪却依然在心中回荡,无法抽离。

  “是梦,是梦而已!”左安伸手将言颜身上的睡袋拢了拢,手还是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她的背。

  青梧微微叹气:“这个姑娘心里不知道背负了多少东西!”

  左安轻轻点了点头,回应道:“恩,看她平时都那么小心翼翼的,跟谁说话都显得那么小心翼翼的!”

  手轻轻的抚摸着言颜的背,左安一边给她擦眼泪:“我陪着你呢!不怕。不怕!”

  在左安拙劣的安慰下,过了好一阵,言颜才终于换过了神,抽泣着道,“对不起,吵醒你了!”

  “没有吵到我!”左安垂眸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言颜眼中依然含着泪花,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于是出言问道:“想喝水么?或者你想出去转转么?我陪你!”

  言颜轻轻抬眼,眸光潋滟,“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啦!你是想出去转转?”左安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伸手抚摸了一下她的脸,“那走吧,穿件厚点儿的衣服,外面凉!”

  说着,左安就起身然后伸手去拉言颜。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两个人便从帐篷里钻了出来。

  此时天色还是灰暗的,整个扎营区六百多个帐篷错落地散在这片草坪上,伴随昏黄的一盏一盏灯,一眼望去还挺壮观。

  “好安静啊……”言颜站在左安身边,因为寒风不禁缩了缩脖子。

  “冷么?”左安伸手将她拉在了怀里,“要不要回去穿件厚衣服?”

  言颜摇头:“不用了,我们去走走就回来吧!”

  “好!走吧!”说着,左安便牵着言颜的手躲过执勤的兵哥哥,往林中而去。

  夜风寒凉,尤其在林中憧憧树影之中,冷意更甚。

  左安知道言颜心情不好便牵着她胡乱的走着,一语不发。

  林中很静,静得只有她们二人缓慢慵懒的脚步声、鸟儿偶尔舞动翅膀的扑楞声和风掠过树枝窸窸窣窣的摇摆声……

  言颜默默无言的任由左安牵着手走着,微微侧头,看着月色透过密匝的枝叶破碎洗漱的落在左安身上、脸上,仿佛这个时候她才意识到刚刚的一切不过是梦,此时这个陪着自己漫步月下林中的才是现实。

  “左安!”

  “嗯?”左安侧头,嘴角挂着浅笑,声音慵懒却柔和。

  “谢谢你!”

  “你今天好像跟我说过很多句谢谢了!”左安停住脚步,看着言颜,眸光轻柔:“别这么客气!”

  “……”言颜直视着左安的眼眸,明眸善睐还有着泪光点点。

  看着言颜渐渐又红了眼眶,左安一下有些慌张了起来:“怎么啦?”

  “我的家人也没有对我这么好过!”说着,言颜又抽噎了起来:“我长这么大,时常被噩梦缠绕,这还是第一次惊醒后有人愿意陪我出来走走,愿意陪我散散心,愿意跟我说说话……”

  “……”左安看着眼前这梨花带雨的人儿,有些手足无措,只能将她轻轻拢入了怀里,轻轻地拍着她的背,也不知道说什么。

  左安的父母虽然忙,时常也没有陪伴在她的身边,可是她还是能够受到父母厚重深沉的爱,所以,她不太能感同身受的体会言颜内心的感觉,也不明白自己这么一次再简单的陪伴对言颜的意义。

  正在左安不知所措的时候,青梧的声音缓缓响起:“这个丫头估计有一个很糟糕的家族吧!”

  “……”左安感受着怀里的人不断的抽噎,浅声回复着青梧:“我现在怎么办?我一点儿也不会安慰人的!”

  “陪着她吧,让她哭一哭也好!”

  “不用做什么?”

  “不用!”青梧摇了摇头。“就这么陪着她,让她觉得安全就行了!”

  于是,左安就真的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只是搂着她,任由她在自己怀里哭泣!

  哭泣也并没有持续多久,言颜很快地平复了自己的心绪,手紧紧的搂住了左安的腰:“我可以叫你安安吗?”

  左安浅浅回答道:“叫我杉杉吧!”

  “杉杉?是你的小名吗?”言颜抽噎着,看着左安问道。

  左安轻轻颔首。

  “怎么写?”

  “杉树的杉!”

  “我都没有小名!”言颜的这个话,听起来有些伤感。

  “那咱们私下取一个吧?”这是左安能想到的唯一的回答。

  左安脑子直,说那句话的时候根本没有别的想法,就是那么顺口一说了。可是,就是这么顺口一说,却如惊雷一般落入了言颜的心里。

  就是那么一瞬间,言颜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在某个人的面前变得特别了,那一刻,她陡然觉得自己的心仿佛找到了一个可以停靠的地方……

  心底,仿佛有蝴蝶翩然飞过……

  涟漪幢幢……

  言颜抬眸,看着左安:“那你想一个来称呼我,好不好?”

  左安点头,没有丝毫犹豫:“好!”

  言颜这才露出了浅淡的笑容,也松开了搂着左安的手:“咱们回去了吧?!”

  “恩!”左安伸手牵着言颜。

  月色依然斑驳地落在林间。

  这个世界还是刚刚的那个世界,而人心,却不同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437474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