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161】水元

【161】水元


  对于森林,左安早已经驾轻就熟,甚至不用青梧指挥,她现在也能凭借自己的感知快速地寻找灵力充沛之地了。

  “杉杉……”青梧的声音悠然响起。

  “恩?”左安快速地在林中奔跑着:“怎么了?”

  “你想不想试试莫念给你的绿绳?”

  左安微微倾了下身子,躲过一根粗壮的树枝,并没有停下奔袭的脚步:“你确定?你不想用晚上的时间修复魄体了?”

  “有了犀锁灵玉,咱们只要找一个灵力充沛的地方让它多给我存点灵力就行,我可以白天修炼!”

  “那你愿意教,我肯定愿意学啊!”

  “好,再往山林深处去一些,找片灵力充沛之地,我教你如何用它!”

  “恩!”说着,左安穿梭的速度更加快了。“青梧,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怎么觉得最近各个地方的阴气似乎都比以往旺盛了呀?”

  “这不是到了鬼月了吗?”

  “是这个原因么?”左安腾身,快速的攀过一根低矮的枝桠:“为什么我之前并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啊?我今天踏进这万象山脉就感觉到了一种特别浓烈的阴气。”

  “你之前的感知还不够灵敏,察觉不到是正常的!你别忘了你的修炼最近可是大进了一步的,如果你现在还是之前的那个感知程度,最近这点细微的变化,你根本就察觉不出什么差别的!”

  “额!”左安露出浅笑:“倒是把这茬忘记了!那我感觉到这里的阴气比外面重,是什么原因?”

  “像万象山这种寒山冷地的本就容易积聚阴气,到了鬼月,确实会出现更多的孤魂野鬼!阴气自然会比外面的重一些!”

  “你敛阴铃带了么?这环境配上精榕玉肯定可以给你转换不少的阴属灵力!”

  青梧笑道:“你倒是越来越精明了!”

  左安没有接青梧的话,反而问道:“咱们再往北一点,怎么样?我听着,那边好像是有个瀑布?”

  “确实有个小瀑布,就往那边去吧!”

  说着,左安忽然停下了脚步,眉头蹙了起来,伸手摸了摸放在怀里的珍珠发夹:“我去!温言该不会是拿这玩意儿给我当礼物了吧?”

  “……”青梧微愣:“你这脑回路怎么转到那里去了?”

  “我年年过农历生日,每一年对应的公历时间总是不一样,要不是你刚刚说起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现在已经进七月了呢,这家伙!该不会就这么打发我的吧?太没诚意了!”左安郁闷不已。

  青梧更是抑塞:“据我所知,这么些年了,他从来没有提前给你送过生日礼物吧?”

  “……”左安还真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好像是没有哦!”

  “所以,这肯定不会是你的生日礼物的!

  “是么?”

  “……”青梧无奈:“放心吧!”

  左安长舒一口气,再一次迈动步子快速的奔跑了起来:“吓了我一跳,他要是真把这发卡当礼物给我,我回头肯定不会给他好脸色看的!”

  “……”青梧无可奈何得摇了摇头,心下居然有些同情起温言来了。

  两人说话间,茂密的山林便悉数被左安抛在了身后,不一会儿,左安便清晰地听到水流从至高之处轰然落下的声音,随着越来越接近瀑布的位置,左安甚至可以听出水流下落的高度和水流本来的宽度。

  “青梧,这里的空气比来的路上更加湿润!”左安感慨着,嘴角忽然邪魅一笑,猛然地加快了速度。

  青梧感知到了左安内心的想法,嘴角也挂出了浅浅笑意,没有出言反对,只是默默地将左安身上的结界给加厚了。

  这突然的加速,让左安的身形快如光影,如风一边穿梭在了密密匝匝的林间,感应着瀑布越来越近,她越是将速度加快。

  忽然!

  密林之中竟然没有了路,一个狭窄且陡峭的山谷倏然出现!

  峡谷对面一个宽度不到五米,落差只有十三米的小瀑布出现在了眼前。

  左安还是没有降低自己奔跑的速度,竟然倾身一纵,随着瀑布落入的方向,轰然钻入了峡谷那一汪深度至少十米的涧水之中……

  清冷的月华。

  漫天的繁星。

  宁静的山林。

  一帘清雅的瀑布。

  一汪绿蓝透底的涧潭。

  哗啦……

  一朵水花乍现……

  在水里扎了一个猛子之后,左安快速的浮出了脑袋,对着瀑布大声的欢呼了一声……

  “哦呼~……”声音里,透着兴奋。

  可能是有结界在,左安觉得不甚过瘾,“青梧,你把结界去了。我要在这里游一会儿……”

  青梧能感觉到这附近没有危险,对于她的这个要求青梧倒也纵容,快速地将结界去了。

  “嘶……”没有了结界的保护,左安瞬间倒吸一口冷气:“好凉呀这个水……”

  似乎也是因为没有了结界,这沁骨的水便肆无忌惮的融在了她的肌肤上,她敏锐地感觉到一种沁凉的东西丝丝缕缕的转入她的皮肤。

  她用手捧了些水,细细地看了看,“这里面有东西?!”

  青梧被她的话逗笑:“哪有什么东西?”

  “我感觉到了……这个水不太一样,我洗澡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水给我的这种感觉……”

  “这是水元!”说着,青梧将自己的魄力调出,轻柔地注入了左安的眉心。

  就那么一瞬间,左安忽然看到了水中泛着非常细微且柔和的蓝光,那些蓝光如烟一般被包裹在了水里。

  “看到了么?”青梧轻声问,仿佛稍微大声一点,那些蓝色的烟就会被吹散似得。

  左安满眼惊奇:“看到了!好美!”

  “你再看看你的胳膊!”

  左安立马将目光转向自己的胳膊:如烟的蓝光正丝丝碎碎地进入她的肌肤。

  “这是水元!”青梧柔声解释:“纯净大自然中的水中都会有,如果水流停滞之地有充沛的灵力,水元就会非常浓厚!”

  左安忽然眉头一蹙:“这么说来,咱们老家那条涧江应该有很充沛的水元吧,毕竟里面还长出了碧灵清莲!”

  “恩!那里的水元确实丰富!”

  “……”左安忽然郁闷不已:“那是不是意味着我错过了一个很好的修炼之地了?怎么有种丢了五百万的感觉……“

  青梧真是哭笑不得:“那个时候你能吸收水元么?即便是现在,你感属不到位,这些水元就算进入了你的身体,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啊……”

  “……”

  “现在是五百万放在你面前,你也拿不到!”

  “……”左安一愣,顿时有些傻眼!

  青梧却笑了:“好了,赶紧把绿绳练好,免得等到鬼节到的时候,你回眼睁睁的错过几个亿!”

  左安听到这个话,瞳孔突然放大,心底也忽然兴奋了起来:“什么意思?”

  “百鬼夜行,你不抓几个来玩玩?”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448690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