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144】愿主

【144】愿主


  斗宿阁是一个楼阁,但是它又不仅仅是一个楼阁。

  它既是这个帮派的名称,同时也是这个帮派里藏书楼的名字。

  斗宿阁作为帮派来说,它占地很广,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四进院,分东南西北四院,南院主要是接待来访客人,北院是内部人员开会的地方,东院则是做法事的院落,西院是专供客人调理身心的客房。

  斗宿阁作为与帮派同名的藏书楼就位于北院,是一栋六层的楼阁,飞檐流阁、气势恢宏。据说里面所存物件资料,有很多均是绝本,管理及其严格,非核心人员,不得入内。

  之前听到斗宿阁,左安就是觉得一个江湖小帮派而已,可是实实在在的看到这个帮派实体的时候,左安结结实实地诧异了一把:这个帮派恐怕不是小帮派吧,就光这院子里服侍的人,上上下下怕是有好几百人!

  左安跟在莫念的身后,从前院一路往东院去的路上,左安都差不多见着几十个人冲莫念行礼了。

  面对施礼的人,左安心中略显尴尬,而莫念显然早已经习惯了,端着他少阁主的架子,见着人行礼,他理都不带理的。温言呢,倒是如常的冷冰冰,脸上没有丝毫表情。

  穿梭在院中,左安心中暗叹:这地方得值多少钱啊?

  这个院子风格稳重庄静,尚朴去华,亭榭廊槛,宛转其间,园内景致衔水环山,古树参天,虚实相映。

  多方胜境,咫尺山林!

  景致之妙,让人难以移目!

  真是难以想象!这么美的园子竟然就只是一个算命改运的地方!

  左安被园林精妙的布局和景色夺去了眼球,一路上都在惊叹于设计者的想象力和掌控力,真是步步皆景!同时也悄悄跟青梧感慨一下这里的风水:“这里的风水简直了!莹润之气都快冲到天上了吧?”

  “你也是见过澜海藏山苑的人,怎么对这种景致还有这么浓的兴趣?”青梧倒是没觉得多么稀罕。

  “那能比吗?这是人间!”左安冷声回怼。

  “少阁主!”一个陌生的声音吸引了左安的目光。

  东院正门口,有一个穿着长袍的男子垂首而立。

  “人都在里面了?”莫念象征性的点了点头:“情况怎么样?”

  长袍男子做出恭请的姿势,微微侧身,待大家都进了院后,他小快步走到莫念后侧,低声道:“状况不太好。两个小孩儿现在气息已经很弱了,男主人状况也很糟糕,我去接他们的时候,他还在家中发狂,抱着那个瓷娃娃不松手,自言自语还有来有回的!”

  这个男子就是欧管家口中的小严吧?左安想着,又听到莫念问:“用了镇静剂吗?”

  “回阁主,用了,现在捆在床上呢!男主人状况实在是糟糕,我们的人想去将瓷娃娃拿下来,他就是不放手,面目极其狰狞!”

  “之前陶掌柜告诉我说,他们家是请了人做过法事的?”

  “少阁主,这边请!”长袍男子一边伸手指引房间方向,一边恭敬道:“女主人说前前后后请了好几波人了,情况却始终不见好,反而还越来越严重了。所以才托人找了咱们!”

  “你见着物件儿了,感觉是个什么?”莫念停住了脚步,问道。

  左安在一旁听着,眼见着这个长袍男子眸光有些慌张,然后听到他说:“应该不是鬼!”

  “怎么说?”

  “女主人给我看了好些符纸,有些符纸是有驱鬼功效的,可是据女主人讲,没有一个符纸是起了作用的。”

  莫念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加快了步伐。

  “他们就在前面的厢房!”严文说着快走了几步,前去敲门。

  屋里的人很快开了门,瓷器店老板陶掌柜迎了出来:“少阁主!拜托您了!”

  莫念笑着点了点头:“我尽力!”

  看到了莫念身后跟了两个陌生人,陶掌柜露出了有些意外的神情,似乎是想问什么,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将到嘴边的话给吞了回去。

  才一进屋,里屋就迎出来了一个女人,年龄应该三十出头了,此刻虽然看起来非常憔悴,但也能看出来她平日里是个重视保养的人。

  她眼眸中满是急切,由于不认识莫念,她那急切的眸光便落在了陶掌柜身上。

  “这位便是莫少阁主!”陶掌柜连忙介绍,“她就是这次的愿主,章夫人!”

  仿佛见到了救星一般,章夫人话还没说出口,红肿的眼睛里已经满是泪花,“求求您,救救他们!”

  眼见着她就要跪下身子了,欧管家眼疾手快的将她扶住:“章夫人,您别着急,咱们少阁主一定会想办法帮您的!”

  “那就拜托您了,要多少钱都没关系,只要能救他们!”她期盼的伸手抓住莫念的胳膊,眼神里急迫让左安看着还觉得挺可怜的。

  莫念倒是没有什么情绪转变,说起话来也是冷冰冰的没有什么情谊:“那我们就先说正事吧?你平缓平缓情绪,我需要先跟您了解了解状况!”

  “好!”章夫人连忙用手里的娟子擦了擦眼泪,努力低想要平静心绪。

  欧管家礼数还是很全的,将章夫人搀扶着坐下,严文也刚好沏了茶来。

  随着莫念落座,大家也都跟着落了座。

  “章夫人,保密是我们的基本原则,今天在场的人虽多,但是您放心,这事儿绝不会外传!至于这儿来了两位陶掌柜都眼生的朋友,是因为我之前听陶掌柜讲了一些大概情况,对于作祟的东西,我有了些许猜测,如果我的判断没错,那今天的法事便需要他们帮忙,顾念着您先生和儿子的生命安全,我就提前请他们过来了,免得耽误太多时间!还请您见谅。”莫念看着章夫人继续道:“当然,我还是需要再跟您确定一些细节,才好对症下药!”

  章夫人一心顾着家人安全,哪里还在乎这些,听得莫念这么解释,她想也没有多想的点头:“好好好!少阁主还需要知道些什么?”

  听着她有些哽咽的声音,左安的注意力也全部集中到了她的身上。

  做好了听故事的准备。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603221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