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119】有怨

【119】有怨


  刘卜脑子转得飞快,就那么一会儿,心中回荡了几百个念头。

  他知道娘娘庙的道士跟妖精勾三搭四地窜着,也知道很多人在这狼狈为奸的组合下遭了些罪,但是也明白有些人就是愿意倾尽所有赌一个当时爽快,所以那些交易也算的上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也是正儿八经的你情我愿。

  老实说,刘卜曾经还艳羡过那个道士,虽然他自己并不想修邪道,但是想要修道入门,能遇到高人相教,哪怕是个妖怪,也是好的。

  只是没有想到,这道士的依傍走得太突然了,毫无征兆地折在了这小姑娘的手里。

  刘卜抬眼看着左安,如今让我去请神,我又要跟那个道士要怎么处呢?或者说,那个道士也已经?

  踟蹰间,刘卜面露难色:“里面有个年轻道士……”

  一边说着,刘卜认真地捕捉着左安的脸色,不想错过一丝一毫她的神色变化。

  “他可能还不知道黑狐已经没了吧。”左安的神色没有丝毫地变化。

  刘卜心下微沉:听她这意思,她将黑狐收了,却留道士性命?那让我去请正神,道士会不会以为我跟她是一伙的?

  “那您是打算?”刘卜说话依然半吞半吐。

  “给他改邪归正的机会!”左安看着眼前这个察言观色的刘卜,忍不住笑道:“怎么,你怕他?我不出面,他永远不会知道是谁对黑狐下的手,而且还会觉得你身后藏着一个他不敢妄动的高人,这样的境况下,你应该很有发挥空间吧?”

  刘卜没想到自己的心思竟然让她猜了个七七八八,顿时有些赧然:“我就是一个……”

  “好了!我知道你又要说你惜命了。又要说你不过是挣口饭吃,上有老下有小!”左安嘴角笑意柔和,眸光沉静,“可是,你的小心翼翼里藏着你的野心!想修道,迟早是要入门的不是?”

  “……”刘卜满眼诧异,不知所措地咽了咽口水,不知该如何接左安这句话,甚至连否认,都开不了口。

  “不论修什么道,最终都是归因果,于你也好,于那个道士也罢。多结善缘,顺因果才是正道!请正神,泽佑一方黎民,也是修道之人该做的事!”左安声音轻柔如水,里面却全是青梧沉敛的语气:“算计太多,不好!”

  “……”刘卜心下暗惊,全然不敢相信这番话出自一个小女孩之口。

  “如今,结善缘的机会,就在你眼前!”左安说着,脸色笑容缓缓绽放:“想修地仙,可不得从正神处接受教化?更何况,你们供奉的还是本土的娘娘!再怎么说也会想要护佑自己的族人。”

  “谢小仙教诲!”刘卜慌忙跪下身子。

  “起来吧!”左安伸手微抬,对于刘卜的恭敬似乎没有丝毫的排斥,反而显得从容老练,外放魄元之力,将隔得老远的将刘卜扶了起来:“操办法事的钱,你自己想办法吧,我的意思是既然道士有钱,他也该吐一些出来,至于怎么吐,只有你自己想办法了。我给你一颗媚香珠,拿给那个道士看看,让他明白他现在的境遇。我想,他应该会听你的话。”

  说着,一颗红豆大小的珠子飘浮在了刘卜的眼前,珠体通红,散发着幽幽香味。

  虽然味道清幽,可是那淡淡的香却闻得让人有些头晕目眩,才一会儿,刘卜便觉得自己眼前产生了一些幻像,似乎有个媚娆的女子在像他微笑。

  不过眨眼功夫,左安就看到刘卜面露笑容,一副痴像!

  看着刘卜这么快就中了这媚香珠的惑,左安迅速地将珠子收入精榕玉中。

  虽然珠子收了回去,但是那余香依然缭绕。

  刘卜依然觉得混混沌沌。

  看着眼前这个男人满眼瞪的溜圆,嘴巴微长,一副馋涎不已的模样。

  左安也是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也是刚刚听青梧在神识里指挥,左安才知道她昨天练出了这个珠子,这也是左安第一次见这个东西,她闻着只是觉得香气缭绕,没想到还有魅惑的作用,眉头浅蹙,低声问青梧:“这珠子这么厉害么?”

  “那可不!”

  “你昨天从黑狐体内找的?”

  “用它的精血练化的!魅惑力十足!”

  “有多少颗?”左安忽然有些眼馋。

  青梧凝眉回忆了一下。“二十四颗!”

  “就这么点!?”左安忽然笑道:“不知道这个对温言有没有效果?”

  “……”青梧无语:“你不是对他没兴趣?”

  “看他的窘迫一下,我也开心阿!”左安幻想着温言要是对着自己一副流哈喇子的模样,心底也笑嘻嘻起来。

  “五百年的黑狐精血,练出来的媚香珠,你就拿来逗逗温言?你真是……”暴殄天物。

  左安刚想回嘴,刘卜却回过了神,眼眸涣散,脑海中还弥散着香味,虽然已经明白了是被魅惑了,却依然有些依依不舍,迷离的瞳孔还望着远处,似乎在遥望窈窕女子的背影:“好香阿!”

  “你这定力……”左安微微摇头,忍不住挖苦两句:“有点不堪一击!”

  刘卜脸色顿时窘迫尴尬,终于有些清醒了,“小仙说的是。小仙说的是!”

  “我给媚香珠上拢个结界。你拿着安全点。”说着,左安的语气又变得一本正经了起来,从精榕玉里将拢了结界的媚香珠拿了出来,再一次飘到了刘卜跟前。

  刘卜恭恭敬敬地将它收入怀中,小心翼翼的,仿佛珠子里面住着刚刚那个妖娆的女子一般,深怕一不小心将她给捂坏了。

  “这是黑狐的精血炼制的,魅惑之气十足,你用的时候小心些,别小道士看了没什么反应,你倒是自己把自己给套进去了!”

  “是!”

  “这个珠子你拿给道士一看,他便能猜出个一二三,至于黑狐没了的消息,你要不要告诉他,你自己决定!让他觉得黑狐被我们掌握在了手里也不是不可以。”左安说着,站起了身子,该说的她都说了,至于他做不做,她也无暇顾及了。以她现在的身份,做到这个程度,她已经是尽力了:“希望,我下次回来的时候,此地已有正神护佑!”

  刘卜再一次跪下身子:“定不负仙人所期!”

  青梧素手轻舞,一个结界快速拢住左安。

  她的身形顿时消失在了刘卜的跟前。

  屋里,霎时间便只有刘卜一人了!

  钻窗而出,隐住身形的左安回头看着了看刘卜呆滞的模样,忍不住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你刚刚占了我身体跟他说话,一下就把他说得一愣一愣的了!最后还来这么一招!你够可以的阿!”

  “吓唬吓唬他而已!”青梧说话淡淡然然:“你是不是还要去跟李一元道别?”

  左安颔首,利落地翻出了墙头:“嗯!我喜欢那个李老头儿。咱们要走了还是去说一声吧,毕竟我们跟他还有约定,要是招呼也不打就走了,他说不定还以为咱们爽约了呢!”

  “行。走吧!”青梧说话间,悄摸地将负重加在了左安身上:“去见自己人,形象难看点也无所谓了!”

  “我的妈!”这忽如其来的重量压的左安有些喘不过气了,挪动一下脚步都艰难不已,“怎么这么重啊?”

  “七百五十!”青梧冷不丁的说。

  “多少?”左安弓着身子站在原地,努力的喘息:“你想我死啊。那天不是才三百五?”

  “我凝魄成功了不是,想看看你沉重能力有没有变强,挺好的!增强了这么多!”青梧嘴角笑意泛滥。“一倍多呢!”

  “……”左安伸手摸了摸额头的汗,“你突然就翻倍,你不怕压死我?”

  “哪有那么容易死?赶紧走吧,别天亮了你也没走到地方!”

  “……”左安翻了个白眼,抬眸看了一眼前面小路崎岖,李家湾的山陵都望不到一点边。

  好远阿!

  这寸步难行的……不会真走到天亮吧?

  于是,左安终究忍不住悄悄骂了青梧几句。

  青梧则闭目修炼,全当没有听到,根本不予左安计较。

  此刻。

  刘卜起身去了自家祠堂,看着他父亲的牌位,从供桌下摸出了一个黑乎乎的早已没有丝毫光泽的鳞片,眉头紧蹙,“你,是因为她而死的吗?”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622394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