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087】珍珠

【087】珍珠


  “珍珠?”左安腾地一下就从床上跳到了地下,拽着左容就往外跑:“真的假的?”

  “……”左容被左安这突如其来的反应都弄得有些懵了,趔趄地跟在左安身后:“姐,你慢点儿!”

  “我还从没见过贝壳里的珍珠长什么样呢!”左安动作真得快,不过几句话的功夫,她就已经窜到了院子里。

  此时,四个大人也正兴致勃勃地蹲围成了一个圈,看着二伯母又从一个很大的贝壳里寻摸出的十几粒珍珠。

  “我也想瞧瞧!”说着,左安就松开了左容的手,很精准地找到了圈子的缝隙蹲下了身子。

  “虽然有时候抓着河蚌里能发现珍珠,可是杉杉……”说着,二伯母转头看向左安:“你这运气未免也太好了吧,我们开了三个河蚌了,里面都有珍珠呢!”

  安晓兰的脸上也透露着欣喜,将旁边的一个小碗递到左安跟前:“你看,这些都是从河蚌里取出来的。”

  瓷碗里大概装了有小三十颗珍珠了,珍珠大小不一,最大的有左安食指手指头尖儿那么大,小一些的就跟黄豆一般大,形状不尽相同,颜色也各不一样,有的泛白,有些泛着淡淡的粉……

  虽然品相不是很好,但是左安还是看得很兴奋:“哇,真的阿!还这么多呢!”

  听着左安这么开心的模样,神识里的青梧冷不丁的道:“你稀罕这个东西?”

  左安腹诽道:“废话,珍珠诶!怎么可能不稀罕!”

  “……”青梧眉头轻挑,柔声道:“原来你喜欢这个?我给你找阿,保证比你看到的这些好万倍”

  要是放在以前,左安肯定会甩她一个白眼,可是自从昨天看到蚳抓了鱼,左安心底多少还是有些好奇了:“真的假的?”

  “骗你干嘛?这东西,在我们那儿,真不算稀罕。”说着,青梧睁开了眼眸:“鲛人听说过吧?”

  “怎么会没听过,美人鱼嘛!”左安点头,忽然想起一个神话,有些诧异地问:“它们一哭,真的能变出珍珠?”

  “恩!”青梧慢悠悠回答:“它们能产出很极品的低调宝蓝色和绿色的珍珠,陆地上有一种叫猪豚的动物,它体内也能孕育珍珠,大多数都是浓墨的玄色和金属质感的灰色,还有凰族麾下的藏珠鸟,它们也是可以吐珠的,浓郁的粉色、明艳的鲜红、耀眼的赤金、赤银色珍珠都是来自它们的口中!”

  那么多颜色?

  “听起来,感觉很值钱?”左安心下暗叹。

  “值不值钱这我就不知道了,毕竟我从来没有卖过。”

  “……”左安心里忽然打起了小九九:“我们,能不能搞一些玩玩啊?!”

  青梧轻轻颔首:“小问题。等从这里走了,我给你找!”

  “姐姐!”不知何时蹲在左安身旁的左容撞了撞她:“你发什么呆呢?”

  “我在想,怎么把珍珠变成钱!”左安想什么就说了什么,虽然,她想卖的并不是她眼前这些珍珠。

  “把你财迷的!”安晓兰伸手不轻不重地怼在了左安的眉间:“还有很多河蚌呢,你自己也拆拆看。”

  虽说心里对青梧口中的珍珠非常期待,可是目前她还是对眼前的河蚌比较憧憬。

  接过左容递过来的河蚌,左安开启了人生中第一次取珍珠的副本。

  一边取珍珠,一边听着二伯母和母亲聊天。

  “弟妹,今年还是要去上坟的吧?”二伯母说话间,手里的动作并没有停下,珍珠一颗一颗的被取出。

  安晓兰颔首:“恩!”

  “打算什么时候去?”

  “年前吧!”

  “那我明天就把东西给你备上。”

  左安人生中所取的第一个珍珠被她放进了瓷碗里,“妈妈,我们是要去给姥姥姥爷上坟么?”

  安晓兰颔首:“是阿!”

  若有所思的点头,这么想来,左安还是第一次去给姥姥姥爷上坟呢。

  今年这个年,第一次可真多。

  “姐姐,你看!”说着,左容将自己取出的珍珠递到左安的眼前:“好大一颗!”

  这颗珠子立马吸引了全家人的目光。

  确实很大,几近有大指头那么大一颗,直径至少有两厘米!

  珍珠颜色淡粉,珠行圆润,光泽莹润柔和。

  正在此时,二伯父忽然冷不丁的说:“这颗珠子应该能卖个好价钱。杉杉,你根本用找不着想办法,就冲着这个品相,随便卖!”

  左安接过珍珠,圆润的珠子在左安的手心紧紧的躺着,泛着柔和的光泽。

  没有多想,左安便将珠子递给了二伯母:“伯母,这个送给你!”

  “……”二伯母陈月微微一愣,连忙推了回去:“使不得,使不得……”

  左安有些不解:“这有什么使不得呢?一颗珍珠而已!你不喜欢?”

  “这样的珍珠,怕是没有会不喜欢吧?”

  “你要是喜欢,它才有价值,否则,它跟地上的石头有什么分别呢?给你!”

  “可是……”陈月看了看左安手中的珍珠。

  那么大一颗,肯定能卖不少钱。

  陈月还是觉得自己拿着不太好。

  “再说了,这不是咱们弟弟给剥出来的么?难得遇到这么大的,要是卖了,以后又想买的时候难不成去买别人手里剥出来的?”左安说着,将手里的珍珠放入了二伯母的手中:“钱是小事儿,赚钱的途径很多,咱们干嘛非要卖这颗珍珠?”

  左泽军和安晓兰听到左安这番话心中甚是欣慰。

  “是了!可别推辞了!”左泽军笑道。

  陈月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左泽文,不知道该不该接。

  左泽文倒是没有多想,轻轻颔首:“收着吧!”

  闻言,陈月又转头看向左安:“谢谢宝贝儿!”

  “客气!”左安的眼睛小成了一个弯弯的小月亮:“伯母,这附近有好玩的地方没有呀,你抽空带我去呗!”

  陈月颔首:“那没问题,离这边不远的柳家屯,有个很有名的娘娘庙,都说灵验的很,每到初一十五阿香客络绎不绝,还有很多人是从外地慕名而来的。大年初一的时候,我带你逛逛去!”

  左安连连点头:“好哇好哇,我就喜欢看热闹!”

  就在大家说话间,左容忽然又惊喜地道:“我发现了一个更大的!”

  “……”左安转头。

  这次这颗比刚刚那颗还大!

  左安伸手摸了摸左容的头,“小不点儿,你这么带财的么?”

  左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运气,运气而已!”

  然后,院子里一小半天的时间里,总是时不时的响起左容的惊喜的声音:“姐姐,你看……”

  拆了将近百个河蚌,取出了好几碗的珍珠,其中有好十几颗品相绝佳的,大多都是左容取出的,左安忽然觉得:卖珍珠不见得能衣食无忧,但是有了左容这么个宝贝疙瘩,左家肯定会发家致富的。

  太带财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650304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