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083】寻找踪迹

【083】寻找踪迹


  奔波了一日,还伤肝动气地跟自家亲奶奶吵了一家,幸好吃了两只鸡补了补。

  可能真是心大,那么闹心的家庭恩怨在她这里似乎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或许对左安而言,那位名义上的奶奶不过是个陌生人而已,吵过,也就算了!

  吃了饭之后,她在院子里溜达了一圈,闲来无事地看了会儿星星,天刚擦黑,她就摸到房间睡觉了,而且睡得特别香。

  半夜。

  山间的夜晚暗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即便这月色如霜映清辉,却依然照不透这密林山坳。

  夜,异常宁静!

  仿佛万物都陷入了深眠。

  “杉杉”

  左安警觉地睁开眼眸,反应过来是青梧叫自己,整个人便瞬间松懈了下来,眸底依然有些惺忪的睡意,感觉到自己身上又加重的压迫感,轻微皱眉:“你怎么又给我加重了?就不能让我好好睡一会儿?”

  “我看你睡得很香阿,丝毫没有影响到你睡觉阿!”

  “……”左安翻了个身,看了一眼外面没有丝毫光亮的夜晚:“我们要准备出去了么?”

  “恩!是时候了,咱们出去转转吧。”

  左安伸了个懒腰,忽然感觉身上的衣服有些湿湿的,“我衣服怎么这么潮啊?这地方阴属灵力重到这种程度了么?”

  一直顾着吸纳灵力的青梧这才注意到这点异常,愣了一下,柔声道:“应该是我的原因……我吸纳太多阴属灵力了,一时间又没有办法全部炼化,所以就只是堆积在神识中,没注意到产生了水气。我敛个结界护一下。”

  “你干嘛不炼化?一会儿你神识装满了,你怎么办?竟然装到都产生水气了,你也真是够厉害的,你都没有休息一会儿么?”

  “这么好的机会,休息什么?!好了,咱们赶快出门吧,找了那么久的碧灵清莲连个影子都没瞧见,这地方灵力这么充沛,说不定能碰到一个。”

  左安起身,嘀咕:“那个碧灵清莲有那么好么?干嘛那么执着?”

  “当然了!精纯水灵滋养,万年才能生一朵。它是极纯的水属植物,对我的这木属魄体有绝好的润养功效。”

  万年才生一朵?

  “……”左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水灵?那咱们为什么会在原始森林里使劲找?我用脚趾头都能预测,那地方不可能有阿,全是树的地方哪有什么水灵?你脑子呢?费劲费力的……”

  “……”青梧被左安说得哭笑不得:“你才入道几天阿?就这么跟我叫板了?原始森林,古木数不胜数,根须深扎大地,那种环境极易形成暗河暗流,那才是容易养出水灵的地方!”

  左安尴尬一下:“原来如此!”

  语毕,左安打开窗户,轻身跃出。“走吧!”

  “往涧江看看去。”才出院子,青梧便给左安指了方向。

  “好!”颔首,身上负重数额愈来愈大,虽然感觉负重有些压迫,左安还是很快适应了下来。

  很快,她的身影便藏匿在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

  没多久,她便出现在了涧江旁的断崖边。

  “跳阿!”青梧催着。

  左安眉头紧蹙,伸着脑袋往下看了看,因为夜太黑,全靠她敏锐的感知力,要不然一眼望下去,就是黑乎乎的一片,要不是能听到水流轰隆的声音,甚至都觉得这地方黑的像是地狱的人口。

  咽了咽口水,左安看了看这悬崖陡壁,感知到陡崖上张牙舞爪的伸着一些干枯的树杈:“你说的容易,你来!”

  “你胆子不是挺大的么?这你都不敢?”青梧抓住机会嘲讽了两句。

  “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自从你醒来,我的日子怎么这么坎坷呢?”

  青梧嘴角却蔓延出了笑意:“好了你,我可能感觉到你现在的兴奋阿!赶紧的……”

  “我不会游泳!”

  “有我在,衣服都不会湿一角的,你还担心什么会不会游泳啊?”青梧郁闷的说:“我的结界不是都给你护上了么?”

  “你的结界功能那么多,我怎么知道你用的什么结界?”左安总是能在找到理由。

  青梧眼眸中闪过一丝狡黠,嘴角笑意乍现,猛然调动自己的魄元力注入左安的身体。

  “阿~!”随着左安一阵惊慌失措的吼叫声,她已然纵身跃向涧江,手脚胡乱的在空中舞动,“青梧,我总有一天要死在你手上!”

  “好哇,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青梧瑰姿艳逸的脸旁越发美艳动人了。

  没有丝毫声响。

  左安坠入了江底。

  脚才落地,左安眉头便轻轻蹙了起来:“青梧,幻觉吧?我怎么觉得……?”

  “你感觉的没有错,这涧江下面居然有很浓郁的阳属灵力!”

  “……难怪呢!难怪这个地方看起来阴阳那么失调,万物居然那么和顺,没想到这地底深处还有这么浓郁的阳属灵力。”左安眸底泛起了兴奋:“没想到我出生的地方原来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地界呢。这地方应该有很多灵物吧?”

  “……!”青梧没有回答。

  左安说的没错,这里阳属阴属都这么精粹,照理说应该满布灵物,可是青梧却没有感知到这附近有任何魂力的出现,甚至觉得这个地方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给笼罩了起来。

  这么想着,青梧又道:“我始终觉得这里好像有什么禁锢结界,但是我却没有探知到任何异常,很奇怪。”

  “结界?”左安眉头轻拢。

  “只是这么一种感觉,可能是这个结界太高阶我没办法触及到,或许是周围修炼的人太高阶导致我没有感觉到魂力,否则,这个地方冷清的确实有些异常。”

  “那就先不管了,就算有结界,咱们不还是进来了?这些灵力,我们能拿多少拿多少。管它那么多呢!”左安根本就不以为意。

  青梧无奈一笑,心下竟然有些喜欢左安这种不要脸的土匪气质:“那咱们先找找有没有碧灵清莲的踪迹吧。”

  左安点头:“好!”

  涧江很冷,即便青梧敛了结界,左安也能轻微得感知到这冬日的江水寒冷如冰。

  涧江也很深,很黑,左安的双眼几乎丧失了作用,看不到周围一丝丝儿的模样。

  全靠她的感知:哪里是石头,哪里有暗流,哪里有鱼群……

  顺着涧江流淌的方向,左安在涧江底寻觅了近一百公里。

  天色,也渐渐有些亮了起来。

  却一无所获!

  “我们还找么?”左安深深的喘气,长时间的寻觅,身上的负重终于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了。

  青梧心下有些失望,摇头:“走吧,咱们回!”

  “反正还要在这儿呆段时间,我们今晚再来!”左安知道青梧肯定有些失望,出言安慰。

  “好!”

  “前边有个岔流,我们跟着岔流绕一圈回去吧?”左安不想走回头路。

  青梧颔首:“好!”

  为了尽快赶回去,青梧将左安身上的负重尽数撤去。

  陡然间,左安觉得行疾如飞,周身顺畅。

  不过半个钟后,五十里的路途便消失在身后。

  忽然,青梧的声音惊喜响起。

  “杉杉,你慢些,我好像感觉到了它的气息!很微弱的气息。”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654289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