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079】一家人

【079】一家人


  随着父亲手指的方向望去,一栋精致素净的小别墅若隐若现地出现在了山林繁茂枝桠的缝隙间。

  “是那栋小别墅?”左安不仅有些慨叹:在这种环境下居然修出了那么一栋别墅,也真是难为了那些修别墅的人。

  不过这么一想,左安有些不明白了:“爸爸,为什么不搬到外面去住?干嘛非要在这里?水泥路都不通,还千辛万苦地修一个别墅?”

  左泽军大声的回答:“你奶奶不舍得离开这里!”

  就因为她不舍得?

  然后费心费力的在这山坳里修个别墅?

  爸爸和伯伯们都很宠爱奶奶呀!

  左安耸了耸肩,对于这个她印象中从未蒙面的奶奶,心里多了些好奇。

  很快,摩托车绕过一个小弯,左安看到不远的地方笑盈盈站着七个人,其中只有两个人是前年她在A市见过的——二伯左泽文,还有二伯伯的儿子左容,当时二伯和弟弟来A市的那个时候,左安还在学校上课,为了见他们,安晓兰还特意跟学校请了假让左安去了A市。

  摩托车刚刚停下。

  那一帮人就热情的迎了过来。

  “哎哟,你们可回来了!盼星星盼月亮地等着你们呐!”一个年龄五十左右画着浓厚妆面的女人语气非常谄媚,对,就是谄媚,嘴角眉梢全是虚假的笑,左安总是从母亲身边的下属身上看到那种迎合的表情。

  不是一家人么?

  这种表情是怎么个情况?

  “来来来,行李给我们。”

  左安打从心底也不喜欢眼前这个女人那种夤缘的模样,就连听着她的声音,都不禁惹得左安眉头轻拢。

  安晓兰将发呆的左安拉到身旁,“杉杉,这个是大伯母。”

  左安嘴角噙着淡淡的意味深长的笑意,眼眸忍不住的上下打量,轻轻颔首:“大伯母!”

  “哎哟哟哟!这是杉杉呐?!”大伯母刘千琴连忙将左安拉到了自己跟前,两只粗糙宽厚的手掌分别握住左安的两个胳膊,眼角满布的鱼尾纹把粉夹成了一条一条的细痕,框在黑色浓重眼线里的眼珠子直勾勾的看着左安:“长这么大了!出落的这么水灵!”

  左安闻着大伯母身上那有些腻味的香水味,略显尴尬地摇了摇头。

  听到安晓兰介绍杉杉,站在一旁人都将目光投了过来。

  一位满脸柔和笑意的女人牵着左容走到左安身旁,眸光中是温柔的爱意:“早先就听泽文说杉杉长得很好,今儿这一见,果然漂亮。”

  这个女人的容貌清丽,未施粉黛,头发简单的束了一个马尾,左安从她的眉眼中能感受到她说的是真话,而且能清晰的感觉到,对于自己这一家人的归来,这个女人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调皮的很!”安晓兰听到自己的女儿被表情,心下难免高兴,可是嘴上终究还是谦虚的,“杉杉,这是二伯母!”

  “二伯母!”左安冲着二伯母陈月露出明媚的笑容,然后垂眸看向左容:“小屁孩儿,还记得我么?”

  “哼!”左容已经十一岁了,斜眼看了看左安,又转过了头。

  “嘿!”左安伸手捏了捏左容的小脸:“你干嘛?该不会还在记恨我之前抢了你东西吃吧?这么记仇的呀?一记记这么多年?”

  安晓兰听得一头雾水:“你什么时候抢弟弟东西吃了?”

  听到还有这么一段往事,大家都好奇了起来。

  左安没有丝毫的难为情,甚至还有些得意洋洋地说:“有一天早上,你跟二伯不是出门办事去了么?让我带弟弟出去玩玩?”

  安晓兰点头:“恩。”

  “我就带他逛小吃一条街来着。”

  “然后……”

  “他不是特别喜欢吃鲜虾包么?我那天就带他去了。然后……”说着,左安脸上笑容越发灿烂,转眸看向左容:“他吃包子先吃皮,馅儿放在一边舍不得吃,我就给他抢了!哈哈哈……”

  受害者却觉得不好笑,左容本就阴郁的脸庞,忽然变得更加凝重了。

  “……”安晓兰真是有些哭笑不得:“你这丫头!怎么这么欺负弟弟阿?”

  “我没有欺负他,就是觉得他可爱,想逗逗他!”说着,左安略微弯腰,“容弟弟,姐姐错了,权当给你赔罪,这次姐姐给你带了很多速冻的鲜虾包,肯定让你吃个够,你要是觉得这样都不开心。那以后但凡你想吃包子了,我吃皮,你光吃馅儿!”

  闻言,左容的脸色似乎好了一些,只是出于对左安的不信任,眸光中还是闪闪烁烁的犹豫。

  “哈哈哈!”左泽文爽朗的笑声响起:“原来还有这么一段故事呢!”

  左安被这个笑声感染,嘴角的笑意也更甚了。虽然两年多没有见,二伯还是老样子:身形挺拔,面容依然俊朗,整个人看起来神采飞扬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父亲是亲兄弟眉眼有些相似,左安始终觉得二伯很亲切,虽然只见过一次,但是就是能感觉到一种血脉相连的亲密。

  “二伯!”左安其实也算是一个有礼貌的姑娘。

  “乖!”

  左泽军脸色满是无奈的笑容:“平日里没有时间管她,性子骄纵恶劣的很。多包涵!”

  “老三,你这话我可不爱听了,一家人嘛。况且,我们三兄弟小时候没有这么玩过?姐姐弟弟之间,这样多好!”左泽文眉头一蹙,一巴掌排在左泽军的背心上,说道。

  “就是!”说话的人是左泽海。

  安晓兰又介绍:“叫大伯!”

  “大伯!”左安顺从的叫了,顺便也打量了一下这位大伯,怎么说呢,大伯年龄似乎有些大了,面容中透着一种沧桑,身形似乎也有些佝偻了,跟大伯母站在一起显得有些老气,站在这么一大家子中间似乎有种局外人的尴尬。

  很奇怪!

  “杉杉。”安晓兰指了指站在一旁有些羞涩的姑娘,柔声道:“这个是大伯和大伯母的女儿,左丽,她今年十九了吧,你得叫姐姐。”

  这个姑娘容貌一般,没有继承到大伯的高鼻梁和深眼窝,运气很差地继承了大伯母的平淡无奇的眉眼,好在身上没有大伯母那种趋承献媚的气质,只是有种唯唯诺诺的小家子感觉。

  左安冲左丽点了点头:“你好!”

  “这是大伯和大伯的儿子,左伟,快满十八了,得叫哥哥。”

  哥哥?

  除了温言,左安可不想叫任何人哥哥。

  况且。

  眼前这个叫左伟的,怎么有一副傲视轻蔑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得像大伯母的原因?所以看着没有亲切感?

  这么想着,左安心下暗叹:大伯母的基因也太强大了吧,两个孩子都像她。

  嘴角挂起一抹浅笑,左安也象征性的点了点头。“你好!”

  然而,人都介绍一圈了,那个最让左安好奇的人没有出来。

  侧头,左安看向二伯母,“二伯母,我奶奶呢?”

  二伯母陈月一愣,似乎没有想到左安会提这么一个问题,不过很快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屋里呢,快进去吧!”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658207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