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076】竹舍

【076】竹舍


  “嗯!对了,它还有个名字呢。”温言坐回了沙发,看了看自己拇指上的竹节,又看了看左安之间的小蛇,“不过,它的名字挺一般的,叫竹舍!”

  “阿?”左安眉头轻蹙,叫法怎么跟青梧说的不同啊?“那你知道是谁做的么?这个精细的功夫,我觉得这个戒指怕是价值连城吧!”

  “怎么?想拿去变现?”

  “我至于么?再说了!”左安连忙摇头,垂眸看着那条栩栩如生的小蛇,“它生得这么灵巧可爱,我怎么舍得!?我就是好奇,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能做出这么巧夺天工的物件。”

  “这个东西是谁做的,我不知道,只知道这个物件的诞生的缘由。”

  “我最喜欢听故事了。”左安屁颠颠地坐在温言的身边,瞪着一双大眼睛,无比期待的看着温言:“你说给我听听!”

  “听说,做这个东西的是一个不明白生命为何物的那么一个人!”温言说话的语调徐徐慢慢,故事也渐渐散开。

  “不明白生命为何物?”左安眉头前蹙,“怎么可能?能做出这么灵动的东西,他怎么可能是那么一个人?你瞎掰的吧?!”

  “那你听不听?”温言垂目瞟了她一眼。

  “听听听……”左安连忙缩了缩脖子,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您继续说!您继续说……”

  “话说这个不懂生命为何物、不知自己为何存于世间的人,竟然也想修天道,找寻找自己的价值。”

  左安听着,心下暗暗跟青梧说:“他是不是编故事哄我呢?”

  青梧盘坐于神识虚空之中,双眸紧闭:“听听吧,有时候,真话不都是在假话里面么!”

  “我去,干嘛扯一句这么深沉的话?”左安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句话,左安是对温言说的。

  温言没有理左安的茬,继续道:“他寻千山,踏万渊,日夜修行!最初想要寻找自己的愿望没有达成,竟然糊里糊涂深、莫名其妙修大成道。”

  “这么说,那个人很厉害咯?得修大道,那不就是成仙了么?”

  “可是,他终究是没有达成自己的心愿,没有寻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他终究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心从未入世,自然也谈不上出尘。修行,成了鸡肋!修吧,万世与他无牵无挂;不修吧,那便只有消散于世间,回归尘土……”

  “……”左安眉头轻拧,怎么故事的走向越来越悲凉了呢?“后来呢?”

  “偶然之下,他去到一个魔山,那里危险重重,众多修道之人都望而却步,他独自一人,坦然进入!”温言说着,嘴角竟然浮现出了浅浅笑意:“在那里,在一片广袤繁密的竹林里,他碰到了一条奄奄一息的小蛇。”

  左安垂眸看了看指上的戒指,小蛇此刻悠然地吐着信子,“是我指头上的这条?”

  温言轻轻颔首:“他本无意救它,修道之人最不在乎的就是生死。生命轮回,一切自有天意!或许是他在那一刻太孤独了吧,心底竟然莫名升起了怜悯之心。当然,他很可能是怜悯他自己,而不是怜悯那条小蛇。”

  “……”左安越听,眉头蹙的越紧。

  “他为了照顾小蛇,甚至在竹林深处搭了一个简陋的竹棚,一人,一蛇居于其中。本来已经快死的小蛇,在他精心呵护下竟然活了过来。而且最奇妙的是那小蛇竟然认主,醒来之后便徘徊在他身边,不愿离开。”

  “后来呢?”

  “小蛇受到他的影响,竟然也开了灵智,修得人形。”

  “……”左安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她喜欢那种欢乐大结局:“后来,他们恩恩爱爱的在一起了?”

  温言看着左安,眸色深沉:“你想他们恩恩爱爱的在一起?”

  左安警觉地看着温言,想着他时常有逗自己的恶趣味,连忙问:“你该不会是想说那个蛇修出个男体吧?”

  “是个女的!”温言摇头。

  “那肯定想要他们在一起阿!”左安总算了松了口气,她可不想好好的一个故事,被温言莫名其妙的搅散了,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小蛇,手指轻轻抚上:“为什么要分开?!如果以后我有了我爱的人,就算命定里他与我无缘,我也要与天斗,绝不服输!我的命运我自己写,老天爷,算个屁!”

  温言眸光骤然变暖,颔首:“你说得对,后来他们确实恩恩爱爱的在一起了,那个仙人为了纪念他们的相遇相知,做了这么个物件,取名竹舍,也是他们在那片竹林中的屋舍名。”

  左安慨叹出声:“竹林里遇到小蛇,又在竹林里搭了个小屋。蛇,舍!音近,取名竹舍!有趣!”

  心下,左安腹诽:“温言诌的这个故事还是算有趣,不论真假,青梧,我们以后就叫它竹舍吧?”

  不过是个物件,青梧当然不会参与太多意见,轻轻颔首:“好!”

  “你刚刚说这玉是叫锁灵玉,对吧?这世界上,还有温言不知道的东西,想想还真是舒畅!要不然,他总是那么无所不知,我就太有压力了!”左安在心里得意。

  温言看着左安一连痴迷的模样,忽然又道:“对了,它还有一个名字。”

  “恩?”左安抬头。“什么?”

  “犀锁灵玉!”温言淡淡道。

  青梧骤然睁眼:他怎么会知道?

  左安眉头一蹙,“犀锁灵玉?什么东西?”

  怎么跟青梧说的差一个字?

  “他说得没错!要不是他说蛇和竹节能够分开,我都没有发觉这是犀锁灵玉。”青梧眸底疑惑流转:“看来,温言知道的似乎很多阿!”

  “你知道舍利子吧?”温言轻声问左安。

  左安颔首:“恩!”

  “舍利子是人死后的结晶,锁灵玉则是神死后的结晶。只有从未妄念害生灵的上神,神归混沌时才能凝结出来。”

  “这么说来,这个东西很稀少了?”左安眸光中不仅仅是诧异了,难怪青梧说这个东西是个至宝!神死后凝结出来的……

  “恩!犀锁灵玉的名字,是取自灵犀之意。不论这个结晶被分为了多少块,它们彼此之间都会有感应。听说这个玉的形成,是神归混沌的古神带着一种强大的、永不复生的意念,将神元凝结于此玉之中才形成的。”

  “什么叫强大的,永不复生的意念?”

  温言嘴角挑起一抹笑意:“厌恶这个世界了呗,再也不想来了!”

  神识中,青梧脸色变得凝重了起来:他知道的也太多了!

  “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东西啊?”左安心下也生出了一种莫名的惶恐。

  温言看着左安忽然认真起来的面容,眉头浅蹙:“你这么较真干嘛?不就是个戒指,不就是个故事么?我也是昨天听文毓说的。他们考古的,就是这样,神神叨叨的!你喜欢听这些的故事?回头找她去,她肯定能跟你说上个十天半个月,还不带重样的。”

  “……”左安大松一口气。

  可是青梧却越发觉得:这个温言,怎么好像是故意的?

  他仿佛是在试探什么?

  而那个文毓,又是个什么角色?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661235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