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070】白虎送葬(下)

【070】白虎送葬(下)


  冥使阴兵虽然来自冥界,但是它们时而行走在人间的宽阔大道之上,时而又虚步行走在半空之中。

  它们仿佛一会儿在冥界,一会儿又在人间。

  两界似乎在不断地再交汇,又不断地再分离。

  左安小心翼翼地紧跟在队伍的最后面,还是时不时被他们忽然停下后轰轰轰的仪式弄得心惊胆战。

  每一次仪式后,左安就能感觉到威慑力如涟漪一般,一圈一圈浩瀚地荡漾而开,引得周围灵力暴躁的波动。

  “这气势~真的是太震撼了……”左安亦步亦趋,双眼中尽是阴兵飒爽的英姿,眸中全是白虎矫健的步伐。

  跟了一路后,左安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它们去的方向是省医院,看来,那位清官此刻正在病床上煎熬着他人生的最后阶段。

  不过,等他翻过那个坎,熬过这个难,他的生命便会进入新的纪元了。

  生于人世,成为一个弱小的生命。开始人世的轮回,是母亲受尽千辛万苦;最终回到自己的来处,回归最真的本我,是自己受尽万难千辛。

  轮回世界,真是奇妙无穷。

  这么看来,人间的死亡,倒更像是新生。

  而是否过好了自己的一生,自己成为了一个什么样的人才是新生的关键:是再入轮回受百年之苦,还是得入仙录享万年之福。

  不知道那些在人间痴迷钱权而谋财害命的人,洋洋得意的存于人世,最后却发现自己将反反复复地沦入轮回,最终会是一种什么心情呢?

  这么想着,左安忽然觉得,生命历程陡然变得微妙了。

  就在左安感慨之际,冥使阴兵已然到达医院顶空。

  “青梧,咱们白天来的时候这里明明有很多阴魂的气息,我现在怎么没有察觉到一丝他们的气息呢!?”左安有些纳闷。

  “这么强的威慑力,那些亡魂早溜得远远的了!”青梧轻声道。

  “你不是说冥使不会强制把他们抓走,那他们干嘛要躲?”

  “并不是每个人胆子都像你这么肥!他们可能根本不知道来的是什么,仅凭那强大的威胁力就躲之夭夭了。”

  “……”左安眉头轻蹙,撇了撇嘴,耸肩:“想留在人间,这点胆量也没有,切……”

  青梧有时候很喜欢左安这种小傲娇,莫名觉得可爱,不禁嘴角挂起一抹笑,没再接话。

  按左安所猜想,冥使阴兵应该会一窝蜂很有排面的的跑进医院,然后将亡魂带走。

  没想到它们的程序却不是那么来的。

  到了医院之后,整队默然停于医院上空,只见为首的白虎抖身一变,居然变成了一个身形纤瘦的男子,头戴素冠,面容清雅,全然一个翩翩佳公子模样,完全没有了刚刚那嘶吼时那摄人心魂的气势。

  “我去,这么帅的吗?”左安眼见着那位公子虚步而出,一闪身,便进了医院。

  左安修行不够,虽然在青梧的帮助下隐藏住了形体,但是左安自己却没有办法穿墙而入,只得连忙跑进医院,小心翼翼地感应着男子的位置。

  “在楼上。十七、十八层的样子。”青梧的感应力比左安敏锐了太多。

  左安想也没有想便往楼上跑去,最后,在第十七层的重症监护室楼层,左安见到了那位翩然公子。

  医院的走廊上灯光白灿灿的亮着,或许是深夜了,整个走廊空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左安一眼望去,只见那位公子如青松一般挺拔安静地站在病房门外。

  不一会儿,左安便听到警示铃响起。

  值班的医生护士立马从休息室鱼贯而出,一瞬间,原本安静的走廊响起了繁杂的脚步声,板车车轮声,呼唤声……

  而那位玉如公子依然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原地,任由医生护士们时不时地穿越他的身体而过,不曾将身体挪动半分半毫。

  冥使都站在病房门口了,左安知道这种抢救终究是不会有结果的。

  果不其然,不过三分钟,左安便看到那位公子忽然弯腰,他原本没有丝毫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些许恭敬的神情。

  眼见着,一位年纪半百的女性魂魄从玻璃窗中安然穿出,她面容慈祥,对于自己的死亡似乎并没有任何慌张,整个人显得那么从容淡然。

  “是个女的!她脸色看起来像活人一样阿!”左安躲在墙后,略微探出了个脑袋瞅着,满脸诧异!

  没有听到什么寒暄,只见那位公子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而她也没有多问什么,只是轻轻颔首,“有劳了!”

  “我的荣幸!”公子微倾身形,低眉顺目。

  两人,身形一闪,竟然消失了。

  青梧知道左安想看热闹,快速地将自己的魂力注入左安体内,“从窗户出去。”

  左安嘴角挂出笑容,点头:“还是你了解我!”

  从十七层的窗户快速钻出,一垂目,左安终究忍不住心下一颤:感觉有点恐高呢!

  青梧轻笑:“少来了,你在树上飞来飞去也没听你说恐高呢!”

  “……”左安咽了咽口水:“那脚下总是有点东西吧,我现在踩着空气呢!而且我还负重五十公斤的重量,我能不心虚么?”

  “有我在,你怕什么!动作快点,一会儿人都走光了!”青梧也是一个急脾气。

  “知道了!”咬了咬后槽牙,左安低头看了一眼脚下,树木变得那么矮小,道路也变得那么狭窄,停在路旁的小汽车跟玩具似的……

  心底还是有些恐惧的。

  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

  伸出一只脚试探了一步……

  然后再伸出了另外一只脚试探了一步……

  跟走在路上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真神奇!

  “别琢磨了!赶紧的!”青梧又一次催促道。

  左安眉头一蹙:“知道了!明明是我想看热闹,你比我还猴急!”

  话音才落,走出了几步的左安一抬头便看到那位公子带着女清官已然出现在了阴兵队伍前。

  轰!

  几百阴兵同时将手中的武器重重落于虚空之中,单膝跪地行礼。

  那位公子也在同一时间变身为白虎,回到了队伍之首,群虎伏身致敬。

  群虎伏身之时,左安这才注意到为首的白虎脖子上挂了个吊坠,只见那个吊坠忽然飞离了白虎,然后很快变成了一顶宏伟的轿子:莹润黝黑的如玉木料上镂空雕刻着不知名的藤蔓细花,而那些花似乎是活的一般,浅浅的香味顿时间弥散而来,香气悠然,沁人心脾!

  “这八抬大轿也太有台面了吧!我去!这轿子的雕工做的也太好了,把花都雕活了,青梧,你闻好香阿!”左安被那眼前的轿子所吸引。

  “那不是雕的花,那个花就是轿子自己身上长的,这轿子可是个活物,名叫撵木,冥界接灵,都用它。它的香味可以清除亡魂浊气,便于她成仙。等她去冥界报道走个手续,就能入仙录了。”青梧柔声道。

  “不知道我死的时候能不能有这种场面!”左安黑色眼眸直勾勾的看着那顶轿子,幻想着摸在指尖温润的触感,心下感叹!

  青梧翻了个白眼:“你有点出息行不行?!”

  “她上轿子了!”左安看着轿子微微倾斜,女清官缓步走了上去。

  在她落座之后,为首的白虎立马起身,紧接着那八头白虎利落地将轿子抬起,后面的阴兵也猛然起身,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地踏上了返回冥界的路。

  左安没有再跟过去了,看着他们浩浩荡荡地离开,左安脸上挂起了灿烂的笑容:“她这一生也算值得了!”

  “那是自然,否则,她哪能担得起这般待遇!”

  左安颔首,两眼依然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忽然对冥界好奇了起来。

  “想去冥界玩玩?以后有的是机会去转转,不过现在该回家了!”青梧将左安的好奇心拽了回来。

  这是左安正儿八经第一次接触到人间以外的世界。

  实在是太震撼,即便曾经在梦里看到过麒麟山人差队送黄花笺,虽然那个队伍比眼前这个更加庞大,更加轰轰烈烈,可是,那毕竟是梦,并没有让左安如此感同身受。

  而这一切是那么活生生的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那一刻,左安忽然觉得,修行于她而言的意义,似乎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https://www.114zw8.com/book/43769/4667552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