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065】誓言

【065】誓言


  左安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她觉得自己的触感似乎更加敏锐了,仿佛都能摸到空气了似得!

  脑中霎时间闪过一个念头。

  左安脸上浮现出惊喜的表情,有些不可思议的闭上了双眼。“你是不是成功凝出了一魄?我怎么感觉我的感官比之前更加通透了?”

  神识中,青梧脸上挂着浅浅笑意,颔首。“多亏了小鬼头的鬼灵,助了我一臂之力!都是借了你的东风。”

  “我可不敢领这个功劳,再说了,咱们不是还欠着他一个情么?以后是要还给他的,最多算是互相帮助嘛。”左安也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由衷地为青梧感到开心:“又凝回了一魄,那你就只差五魄了!”

  青梧点头,听到左安提及还剩五魄,她的眸底却显露出了些许担忧:“数量是越来越少了,可是难度也会越来越大的!”

  “怎么说?能比我引魂力入筋骨还要难么?”话音一落,左安眉头忽然一凝,这才反应过来一件事:自己今天引魂力入筋骨失败了!

  回想到那种蚀骨的痛,左安一阵头皮发麻,鸡皮疙瘩呼啦啦地起了一身。

  原来,心有余悸是这个感觉?!

  果然是自己太轻率了!

  以前得来的一切都太容易,就有点轻视修炼这件事儿了!

  居然能痛得晕了过去,也真是……

  忽然,左安脑海中浮现出了青梧受伤时那张苍白得毫无血色的脸,还有她满背的鲜血……以及她轻声细语说出口却震荡人心的所求……

  这是……刚刚的梦?!

  不对,这应该是青梧的过去!?

  那么脆弱的青梧……

  那么无助的青梧……

  左安的心情一下变得有些压抑了!

  明明青梧才刚刚凝回了一魄,左安不想在这个高兴的时候把气氛弄的那么严肃,连忙止住自己的胡思乱想,笑道:“我今天太不自量力了!你要再凝回五魄肯定比我容易!”

  青梧清清楚楚地感应到了左安的所有想法,心里虽然有些沉重了起来,听到左安转了话题,她也不想让左安心里难受,嘴角挂着一抹浅笑:“我说过,有我在,一年内定让你成功。我本以为你今天最多只能将神元引到脖颈,没想到居然能入胸腔,看来咱们可以开始训练了,等你考完试,我就开始给你身体增加五十公斤负重,当你能轻松驾驭时,咱们再加五十公斤,直到你身负千公斤依然跑跳如常之时,引魂力入筋骨,不过小菜一碟。”

  什么玩意儿?

  一……

  一千……

  公……公斤?

  小……菜一碟?

  左安顿时都快吐血了,一双眼睛瞪的溜圆:“你是要让我背一座山吗?我天!敢情我就是把坟墓背身上了,是吧?累了就可以直接死在里面!”

  青梧因为刚刚的那个片段的回忆,原本成功凝魄的高兴早已荡然无存,心情也变得有些沉闷了,可是这一下又被左安的表情给逗笑了:“有我在,怎么可能会让这种事发生?”

  “山都是你让我背上的!还有你在呢!”左安噘嘴,翻了一个白眼。

  转而一念,如果真的一旦能背负千公斤仍然健步如飞,那没有了负重是不是就跟孙悟空一样,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了?这么一想,左安心下暗叹:如果没有青梧,自己恐怕一辈子也不可能摸到一点修炼的边边吧,真不知道那些修仙的人又是在什么样的机缘下开始的呢?

  青梧美目微转,脸上笑意愈加浓厚。

  “那你呢?”左安忽然抬眸,直视这青梧笑靥如花的面容:“上次就说这里灵力不够了,现在既然已经成功凝出了一魄,灵力是不是就不需要那么多了?”

  摇头,青梧秀眉轻扬:“是需要更多!”

  “更多?”左安脸色一下就严肃了下来:“后面那么大片森林的灵力都被你吸收的差不多了!你还需要更多?”

  那我要去哪里给你找那么多精纯的灵力啊!

  左安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了那颗鬼灵的模样,珠体通透无比,表面泛着幽幽蓝光,里面还有盈盈如水一般的波漾,小小的一颗却蕴藏着极其精粹的阴灵力。

  如果能有很多鬼灵就好了!

  当这个念头冒出的一瞬间,左安眉头一敛,这才后知后觉,或许,青梧所说的找东西不一定是目的,收鬼灵才是关键。

  而以青梧的性格,鬼灵恐怕是要强制收纳的吧?

  为什么她上次提到修炼的事却藏着这个不明说呢?是怕我阻挠?或者说,她认定我会阻扰?

  那是不是意味着获取手段有些让我难以接受,所以她先把我哄过去再说?

  左安心里生出了层层疑惑。

  眉头轻蹙,左安问:“难怪你说必须去大地方。是不是这种自然的灵力已经满足不了你的需求了?”

  青梧对于左安所有的想法都了然于胸,没想到左安会多心,眉头一凝,没打算藏着掖着:“煅魂卷,我要找。鬼灵,我也要收。”

  “……”左安想起青梧能完全知晓自己的内心,低声咒骂,然后对着青梧一脸不满:“……!”

  “这样很好,你对我没有试探,我对你也没有有谎言!”青梧眸底清澈,直勾勾的看着左安。

  “你当然这么说!”左安又一次翻了青梧一个大白眼,然后一屁股坐在了神识的虚空之中,冷哼道:“没有谎言!?你真是够巧言令色的!可是你瞒着我了!你明明有更多的打算,你为什么说一半,藏一半?”

  青梧秀眉轻蹙,感觉到了左安情绪的变化,她说话的口气也变得半开玩笑半认真了:“巧言令色?我喜欢这个词,就当是你赞美我了!”

  “要不要脸?”

  青梧没有回答,接着自己刚刚的话说:“况且,我也没有瞒你,只是觉得那个时机不合适,没有提及而已!修炼之路那么长,我也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修炼方法都告诉你吧,我想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阿!”

  “懒得跟你扯淡,你就是故意不告诉我的!”左安并不买账,感觉自己说不过她,索性睁开了眼睛。

  那一刻,左安觉得自己好像错了。

  这个寄生在自己身体里的小妖精很可能就是在利用自己,根本不是真的把自己当做朋友。她的话真假参半,根本无从判断她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就算被骗,也会因为无知而找不到痕迹,然后一直被她牵着鼻子走。她说她的目的是找回三魂七魄,说不定她还隐藏了别的真实目的呢?

  当初就不该这么轻易的相信她!

  都是那些梦,让我莫名其妙的对她有了那些感同身受的亲切感!

  见鬼!

  青梧没想过左安会因为这么一件不起眼的事跟自己生气,心下不免一惊:当初觉得这个丫头很好说话,也一直觉得她大大咧咧的,没想到,忽然细致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

  想来也是,当初一个半哄,一个半就,渐渐形成了这种看似亲密的关系,可是这种亲密却没有经历过什么考验,所以才会因为这么一个小小的猜疑而让她胡思乱想。

  如今她有了这个疑惑,解释清楚也好,免得以后真的遇到问题之后再来解释,就更是有口难辨了。

  为了防止左安越想越跑偏,青梧柔声解释:“我真没这个意思,你别生气!”

  “我才没生气呢!”左安噘着嘴,心底一通烦躁,抬头看了一眼墙上挂的钟,居然快六点了,温言给的题还一道没有做呢。

  这个下午,真是什么也没干成!没有乖乖听温言的话,反而是听了一个妖精的话,做了那么傻缺的尝试,说不定把小命儿玩掉了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又想到自己的心情根本瞒不了青梧,左安的心情更差了!

  “杉杉!”青梧低声呼唤。

  左安却不想理她:“别叫我!”

  “我没有利用过你。”青梧再一次柔声道:“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利用你。”

  “……”

  “记得上次小鬼头送你鬼灵的时候,他说鬼灵对他而言没有什么用了,你问我他的话是真是假,对吧?”那一刻,青梧真的是万分庆幸当时没有欺瞒左安!

  “……”

  “我对阴灵力的需求很迫切,你是知道的!我当时完全可以说那个鬼灵对小鬼头没有用了,你肯定想也不想就会把鬼灵收下!”

  “……”

  “即便是面对我迫切需求的东西。我也不曾骗你!而是跟你讲明,让你有选择的权利。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强迫你做什么!包括修炼,我也不曾强迫你分毫!”青梧说话语气很缓和,有一种娓娓道来的轻柔。

  左安是一个耳根子软的人。

  听到青梧这么说,心里的火气瞬间去了一半。

  她,好像说的也没有错!

  想想也是。

  如果她真的是存心利用,当时何必说实话,以自己的性格,得知鬼灵对小鬼头还有用,是不会将鬼灵收下的。

  “杉杉!”

  “干嘛?”左安回答得有些不情不愿。

  青梧皎若秋月的脸上笑容再一次绽放:“我跟你约定,此生,定不负你!也诚不欺瞒你!”

  左安闭上了眼眸,神识里,青梧清雅的面容再一次出现在左安的眼前,左安黑华灿然的眼眸直勾勾的望着青梧。“你发誓!”

  这话,左安多多少少是有玩笑和发泄的意味的!

  可是青梧并没有将它当做是玩笑,墨绿的眼眸光华璀璨,紧紧地看着左安的双眼,“我发誓!如我负你,我青氏一族永不得翻身!”

  青氏一族?

  永不得翻身?

  左安听到这个誓言,心下一咯噔,脑海中又浮现出青梧那张毫无血色的脸庞,还有她坚定的目光……

  用青氏一族作为誓言!?

  不知为何,左安忽然觉得好似自己无理取闹了一番。

  “我信你了!”左安摇头,沉吟了一会儿,轻声道:“刚刚你说的话,我全当没有听到!以后别随随便便拿家人发誓赌咒!怪渗人的!”

  “我可不是随随便便的人,这个誓言,我是认真的!”青梧张开双臂,“对不起,我不是成心瞒你的,让你不开心,我很抱歉!”

  她的眸中满是真诚。

  左安咬了咬牙,微微垂首,迟疑了一下,走到青梧的跟前,伸手抱了抱她:“对不起!”

  青梧的手轻轻柔柔的抚摸着左安的后背,一缕笑容浮上脸庞。

  “谢谢你,愿意相信我!”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673295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