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057】道别

【057】道别


  冬季的原始森林,白雪皑皑。

  原本生机勃勃的模样荡然无存,只有光秃秃的树丫挂满厚重的白雪,看不到一丝生命的迹象。

  地上的积雪也很厚,几乎淹盖到左安的膝盖。

  亏得左安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再加上青梧时不时地给她一些助力,她倒是可以自在的林间快速地穿梭,没多久,她们便到达了森林西南边的深处——寻遍整片森林,现在也只有此处略微有些让青梧感到满意的阴属灵力。

  一到地方,左安便开始寻摸着找个树杈睡觉。

  毕竟,这片广袤的原始森林现在对左安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吸引力了。

  曾经看到光蛙、看到银花灵蛇、看到生死孪生草觉得诧异惊喜,后来抓山蜘蛛、逮萤火鱼、追梁渠觉得有趣。(梁渠是拥有白色脑袋,模样像狐狸一样的动物,只是尾巴很独特,特别像老虎尾巴,青梧说,见此兽便会有大战,而上次见到的那只梁渠早已修灵了,说明这个地方曾经有过战争,果不其然,在不远的地方就发现了那么大一片地雷。)可是是见得越来越多,左安对灵界的东西也不是那么好奇了,倒是因为挂念温言的身体状况,左安开始对一些花花草草感兴趣。

  只是奇怪的是,这片森林如此广阔,左安虽然经常能摘得一些草药,可是这么久却一直没有发现什么有灵性的植物。

  而如今,大雪一下,草药也看不到一根了。

  所以,自入冬大雪降下以来,左安每次进森林其实就是进来一个躯壳,到地方之后她便在青梧的结界里睡觉,任由青梧勤勤恳恳地吸纳阴灵力,左安却只顾在梦中徜徉。

  此时,黑夜笼罩,月光寒凉,白雪皑皑的原始森林中,在一棵参天的古木枝丫上有一个女子安然地睡着。

  寒风凌冽呜咽,吹得树枝颤动,枝丫上有白雪簌簌下落,却吹不动她的衣袂一丝一毫。

  风一停。

  森林中便忽然安静了下来。

  没有了丝毫声响。

  忽然间!

  青梧双眸乍然睁开,那墨绿的琥珀双眸中波光流转,美目里疑惑骤起:哪里来的气息,好熟悉!竟像是鬼婴身上的!?

  放出魄元力急速锁定气息的来源。

  “杉杉!”青梧轻身低唤:“有人来了!”

  左安虽然睡眠很深,可是警惕性也是有的,被青梧一声低语便唤醒了,睁开了双眸,只是精神状态还有些氤氲,似乎没有彻底从梦中醒来,说话的声音也有些沙哑:“谁?”

  满是月华的森林中没有一丝回响。

  夜终究是昏暗的,目光所及之处左安也没有发现异常,于是在神识中问青梧:“有感应到位置吗?”

  “在东南方向,隐隐约约的,不太清晰。它好像是在找什么。”青梧低声回应。

  “你感觉有危险?”左安慢慢爬起身,整个人忽然就进入了戒备状态。

  青梧虽然觉得那个气息很像之前救过的那个鬼婴,可是她毕竟不是很确定,想了想道:“危险倒是不觉得。”

  “那是觉得有灵气?想逮来玩玩?”对于这个,左安倒是乐意之至的。“我要不要先下去藏起来?”

  “不用,有我的结界在,一般的东西发觉不了我们,我们静观其变吧。”青梧小声道。

  很快。

  左安也感觉到了气息,确实如青梧所说,它好像是在找什么,引得周围的灵力像水中的涟漪一般,像超声波那样,一圈一圈,一波一波的荡漾着。

  “青梧,我感觉这个气息很熟悉阿!”左安眉头紧蹙,“只是我一下想起不来是从哪里感觉到过。”

  未等青梧回答,左安的脑海中忽然一闪,激动地说:“是那个小鬼头!这气息是那个小鬼头的气息!”

  “他没死!”左安很兴奋,根本不等青梧表态,她便直接从高高的树丫上一跃而下,催促青梧:“你把结界撤了,小鬼头肯定能感应到我的。”

  “……”对于左安最近两三个月突飞猛进的感应能力,青梧真是不知该喜该忧,微微摇头,低眉轻念,围绕在左安身边的保护结界乍然消失。

  左安放开嗓子喊道:“小鬼头!”

  在十公里外的鬼婴听到呼喊,雪白的脸庞露出了惊喜的笑容,连忙高声回应道:“姐姐!”

  顺着声音的方向,鬼婴的身影如烟一般快速地在林中穿梭,不过一会儿,他便来到了左安的跟前。

  “你……”左安看到鬼婴的时候一脸惊讶:她眼前的鬼婴不再是她之前看到的那个鬼婴了,他没有了黑色的阴影,没有了如血的眼眸,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如水般清澈的双眼,雪白清透的肌肤。

  戾气和怨念早已荡然无存。

  这个鬼婴哪里还是鬼呢?

  明明就是天使阿!

  左安那颗悬着的心顿时就落在了胸腔里,眼中升起泪意,伸手将鬼婴抱在怀里:“对不起,那天我不是故意把你扔在那里的!”

  鬼婴雪白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意,也伸手回抱着左安:“我谢谢姐姐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怪您?要不是姐姐,我现在还得熬着那个诅咒的折磨,永远不得翻身!”

  左安放开了鬼婴,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一直很担心你!”

  “牛头马脸收了那个人的魂,然后把我也拘了!”鬼婴笑容浅浅,眼眸清澈无比,“见我无辜受诅咒,断了我原本该有的轮回之路,牛头马面似乎认可了我的怨气,对于我杀人并没有责罚,反而收了我的戾气,让我再入轮回,只是生而为人之后要承一个因果。”

  “真的吗?”左安眼眸中满是惊喜:看来冥界是一个很公正的地方阿!

  “嗯!”鬼婴乖乖巧巧,点头。

  “那你怎么还来找我?不赶快去投胎吗?”左安性子总是那么急。“别耽误了!”

  鬼婴却笑了:“姐姐,你修道之人还不知道轮回的流程么?哪有说轮回就投胎的?”

  “……”左安赧然,居然被一个小鬼头嘲笑了?

  伸手拍了一下鬼婴的脑袋,左安瞠眼:“居然笑话我!?”

  “不敢不敢!”左安这一下力气还挺大敲得他有些疼,他连忙伸手揉了揉,笑容依然挂在脸上:“我要去冥界了,在走之前求牛头马面让我来看看姐姐。”

  说完,鬼婴闭上了眼眸,嘴唇微动低念咒语,一个圆润的珠子从他的眉心慢慢地钻了出来。

  珠体通透无比,泛着幽幽蓝光,里面还有盈盈如水一般的波漾。

  左安能感受到那颗珠子极其精粹的阴属灵力。

  不想管闲事的青梧终于睁开了眼眸,秀眉轻蹙。

  “左安姐姐,这个给你!”鬼婴将那颗通透的珠子递给左安,他弯成月亮的眼睛透着丝丝期待。

  “这是……”

  “我的鬼灵!”


  (https://www.114zw8.com/book/43769/4682572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