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036】生死孪生草

【036】生死孪生草


  面对这种质问,老实说,左安有些慌神了。

  她是调皮捣蛋,她是不守规矩,可是,她从没有残害过任何生灵,而她今天杀这条蛇,并不是她的初衷,她只是觉得稀罕,只是为了帮青梧。

  别的……

  她根本没有想过……

  青梧感知到了左安内心忽然泛起的波澜,根本想也没有想,连忙将自己仅剩的魄元力外放。

  黑暗的夜里。

  一个发着淡淡白光的龙体乍然出现,将左安包裹其中!

  只见那团黑乎乎的东西身形忽然一滞,连忙匐下身子,渐渐形成的蛇体整个趴在了地上,就连蛇头都连忙紧紧地贴在了地面,空洞灰暗的双眸低垂着,不敢抬眼。

  见到这一幕,左安英眉细蹙:它怎么就服软了呢?

  这时,青梧的声音飘飘荡荡响起:“你……是在问我吗?”

  “不知灵神在此人体内修行,还请赎罪!”银花灵神的声音干枯暗哑,颤抖不已,就像冬日受尽寒风凛冽的枯木,随时都要断了一般。

  “能看上你的幼魂,你该感到荣幸!”

  “是是是!灵神所言极是!”说着,蛇形愈加清晰的魂体将蛇身更加低垂了一些,仿佛恨不能钻到地下去。

  这种血脉上的压制,左安不懂,只是觉得这条蛇的恭敬,让她的心底泛起了丝丝缕缕的不愉快。

  就好像,她欺负了谁一样……

  “知进退就好,速去冥界吧,否则,我就将你的魂一并收了!”青梧语气淡然,没有丝毫的感情。

  听到这个话,银花灵蛇稍稍抬眸,暗哑的眼瞳里流转出了淡淡的不解,眸底还有淡淡的凌厉。

  “怎么?……”青梧的声音忽然轻佻了起来,调用魄元力,将左安脖子上的玉从领口拽了出来:“偶尔慈悲一下,你就当我是普度众生的佛吗?”

  此刻,精榕玉红得通透无比,阴属灵力在里面丝丝缭绕地流转着,越发显得森寒无比!

  “古荒中的精榕玉?!”银花灵蛇连忙再一次垂目,整个蛇身都开始颤抖。

  古荒之中,随随便便一根成灵的草它都是不敢惹的,眼前这条龙居然在古荒中收了成灵的榕树精!

  更何况,认主的精榕玉那可是敛阴融魂的利器!

  眼前这个龙族,惹不起!惹不起阿!

  一种迟来的后悔泛上心头,银花灵蛇连连讨饶:“乞求灵神饶命!乞求灵神饶命!再也不敢了!”

  “滚!”青梧冷笑,轻言。

  得到准许的一瞬间,银花灵蛇的魂体便立马逃离而去,眨眼就不见了,动作之快,让左安都一愣。

  将精榕玉塞回左安的衣领,青梧便将魄元力收了回来,若无其事地道:“好了,不是想要蛇皮玩儿吗?赶紧动手吧!”

  左安放眼看着这雨林的漫漫黑夜,又垂眸看了一眼脚边冰凉的尸体,缓缓道:“你的世界,好像很绝情?”

  盘坐在虚空中的青梧,淡眉轻蹙,浅浅呼吸,语气淡然:“绝情?什么是情?”

  “……”

  “我们只谈强弱,弱肉强食,适者生存!”青梧墨绿的眸底泛起丝丝冰冷的眸光。

  “可是……”左安看着脚边这个庞然大物,终究叹气:“可是,我是人,我有感情!”

  “就是为了满足你的感情,我今天才没有收了它的魂,这已经是我的让步了。”青梧收回目光,“你放心,只要没有魂飞魄散,它迟早会回来灵界去的。”

  左安眉头轻蹙,微微摇头。

  这种哄小孩的话。

  她表示不信!

  感知到了左安的心思,已经闭上了眼睛准备开始修炼的青梧,清冷道:“像我一样!”

  四个字。

  一句简单的话……

  却听得左安内心泛起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沧桑!

  她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梦中的那一幕一幕。

  那金碧辉煌之中铺天盖地、撼人心肺的红……

  轻纱帷幔飞舞、彩鸟盘踞、喜庆洋溢的天……

  穿着隆重瑰丽喜服、头戴华冠、满身血痕的青梧……

  浑身金光极其耀眼,满口獠牙,双目中尽是杀意的猛兽……

  风云涌动、天地变色!

  还伴随着嘶力竭的乞求和那哀哀欲绝的呼喊,几近嘶吼!

  这一切,都胡乱地交织在了一起。

  就连只是这么一想,左安似乎都还记得那让她疼到失魂的痛……

  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左安闭上了眼睛,看着虚空中苍白的青梧,一言不发!

  或许,她的世界不是绝情。

  而是,不能有情!

  能洞察到左安思绪的青梧,心尖忽然轻轻一颤,引得她眉头不经意地一动,原本不想多说的话,也忍不住说了出来:“我虽然现在实力不够,甚至修为已经见底,即便如此,凭借着你身上的精榕玉和我单薄的魄元,收伏它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而且,杀了它,我本就是打算取它的魂!”

  “……”

  “因为我顾及你的感受,决定让那个银花灵蛇走。可是,它在听到我让它走的时候,它抬眼看了我一眼,你看到它眼神里的杀意了吗?”

  “……”

  “那个时候,它在质疑我的实力!”

  “……”左安回想了一下,轻轻颔首。

  “区区一个散魂都想跟我龙族一较高下,你真以为它在跟你讲感情?它不过是在等魂魄成型,不过是想一探你的虚实,如果你表现出丝毫软弱,恐怕它根本不会留你丝毫求生的可能!”

  “……”左安呆呆地看着青梧,平时贫嘴伶俐的她倒是一句话也没有反驳。

  隐隐约约间,她好像有些认同青梧所说的话了。

  弱肉强食!

  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同情心!

  “好了,别看着我了,它反正已经死了,蛇皮放在这里也是浪费了,还不如让它发挥一点价值,赶紧去剥蛇皮吧,等我先积存一点修为之后就给你做条漂亮的裙子!”

  左安缓缓睁开了眼睛,叹了口气。“恩!”

  “对了,蛇胆记得也取下,那也是个好东西呢!”青梧的语气变得轻快柔和了一些。

  “我没有工具阿!你就不能帮帮我?”左安噘嘴,出脚轻轻踹了踹蛇身,抬眼看了眼周围,想找个什么东西代劳。

  抬眼这边看了看,那边又看了看。

  上面看了看,下面又看了看。

  冷不丁地……

  左安发现蛇尾巴附近有个奇怪的东西。

  是一株草!

  这个左安可以肯定!

  只有手指头那么长的一株草!

  只是那个草居然还长了两只手,两只脚。

  脑袋上还顶了一朵精巧雪白的花,通透无比。

  此刻正摇摇摆摆地在吸纳着什么东西。

  以为是自己眼睛花了,左安连忙眨了眨眼睛。

  “别看了,快逮住它,这是生死孪生草!”感知到了左安的好奇,青梧立马睁开了眼眸,连忙道:“看来,真的是你运气好,大量生魂和死魂交替流转会产生一种能量网,容易引出这个草。”

  “怎么逮?”

  “伸手啊!快!”青梧催促道。

  就在左安听话伸手的瞬间,那珠憨态可掬顶着花摇摆着身子的草似乎便察觉了,猛然一个回头便看到了那双充满罪恶慢慢靠近自己的手,那棵草的脸庞上露出了诧异的神情。

  然后就撒丫子跑了!

  “快追!”青梧连忙道。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4704495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