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251】姣巫

【251】姣巫


  小鬼?

  左安没想到莫念为什么会提到了这个,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连忙问道:“是那种,养来修改运道的小鬼吗?”

  “嗯,差不多!小鬼是人亡了,成了鬼,然后被人养着来修改自己的运道。这种方式相当于和小鬼签订某种契约。当然,也有人把亡魂培育成鬼,然后再养起来的。”莫念说着,神色也变得沉静了下来,没有了丝毫吊儿郎当的模样,就连眸光也变得锐利了起来。

  “这个跟段家有什么关系吗?”温言眉头浅蹙,问道。

  左安知道这个事儿讲起来应该要耗费些时间,听故事的架势自然而然的就出来了,自顾自地将腿盘在了沙发上,“难道,那段老头为了赚钱也用了这种操作手法?养小鬼?”

  莫念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认为阿,他曾经应该考虑过这个办法。只是,养出的小鬼,让它帮忙做点小事情,问题不大,但是想要通过小鬼富甲一方,那就不太可能了。毕竟小鬼能力有限,能量也有限。”

  文毓脸色也凝重了起来:“这么说来,段老头现在这个手法更加高级一些?”

  “不止一些,是高级非常多!”玄竹嘴角挂起一抹不屑的笑意:“他野心太大,给他提供这个点子的人也是野心太大!”

  “你们已经知道他背后帮他操作的人了?”文毓惊讶了一下之后,立马又觉得自己大惊小怪了:“玄老和少阁主出面,查到也很正常!”

  说到这里,玄竹无奈地摇了摇头:“那个妖女确实有点手段的!”

  “妖女?!”左安眉头一蹙:“什么妖怪吗?”

  “不是妖,比妖的路子邪多了,人走魔途,是一个手段狠辣的女人。”玄竹微微冷笑:“她手下不知道过了多少人命了……”

  “人?女人?”文毓摇头:“不会吧!?”

  玄竹非常笃定,语气都变得铿锵了:“她自称姣巫。”

  “姣巫?”左安清冷一笑:“什么鬼名字阿?”

  温言接过了话头,眉头也蹙了起来,语气里甚至有些嫌弃,“她这个名字该不会是模仿蛟妾来的吧?”

  “怎么又出来一个蛟妾啊?”左安听得云里雾里:“很有名的人?”

  温言侧头看着左安:“夏桀你总知道吧?”

  左安有些不确定自己的理解对不对,试探地回答道:“历史书里的那个暴君?”

  玄竹点头:“传说,蛟妾元身是龙,长得绝美无比,靠食用婴孩维持修为,给夏桀占卜凶福。”

  “真能占卜出凶福?”左安一脸的不信,琢磨着适当的措辞,问道:“靠吃人维持修为?不至于吧。你刚刚不是说她是龙族吗?龙族不是神兽吗?怎么会沦落到靠吃人维持修为啊?”

  “你沦落这个词用得不错!”玄竹笑着说:“传说,蛟妾是被龙族驱逐的,被放逐时抽取了她的灵根。当初龙族做那个决定,应该是想留她一命吧,谁知道她跑来祸害人间了。”

  “听你这么说,她是真的靠吃人占卜福祸凶吉?”文毓也沉声问道。

  莫念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嗯!”

  左安忽然感觉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竟然一时间有些不明白他们的话是真是假了。

  如果是假的,这个显得太过血腥了。

  如果是真的,为什么要这么直白地告诉文毓和温言?

  难道,玄竹和莫念是打算一点也不瞒着他们了吗?

  琢磨了一下,左安咽了咽口水:“那,你们刚刚说的那个姣巫也吃人?”

  玄竹端起跟前的茶,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我估计,她吃得还不少,而且,专吃女孩儿。”

  “……”左安顿时愣了。

  玄竹接着道:“这个姣巫应该有三百来岁了,已经不在冥簿管辖范围之内了。”

  “冥簿是……?”温言拧眉头,问道:“该不会真有什么阴间审判吧?”

  “怎么?觉得很荒唐?”玄竹翘起了二郎腿,眸底带着浅浅地疑问,望着温言。“像你这么优秀的孩子,确实不会喜欢自己的命运被人主宰。”

  温言为愣,却摇了摇头:“我是一个被您从阎王殿里拉回来的人,怎么会觉得离谱,只是觉得有些新奇罢了!至于命运,我想,被安排也不见得是件糟糕的事儿吧!”

  玄竹看向文毓,笑了笑,“你家这个孩子,年纪轻轻,说起话来倒是一派老成!”

  左安倒是等不及了,连忙接着问了下去:“那,那个姣巫怎么跟段老头搅合在一起了?”

  “互惠互利啊!”莫念答道!

  “怎么个互惠互利法?”温言望向莫念。

  “对了。你们知道段家实际上有多少个孩子吗?”莫念看向温言。

  温言摇头:“段愈不是独子吗?”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玄竹意味深长地道。

  “玄老的意思是……?”文毓不解其意。

  “段沣很风流,前前后后总共娶了六个老婆,段愈是他第四任太太所生。算上段愈,段老头总共有三十六个孩子,只是,唯独段愈一个活了下来!”莫念很简单地说了下。

  文毓满脸诧异:“这太匪夷所思了!他有过六位太太,我是知道的,但是我一直以为,他应该是生育方面有问题,偏巧只得了段愈一个孩子!没想到,他竟然夭折了那么多个孩子!”

  左安接过话头:“所以,他找鴢是为了再得几个小孩?”

  “不对!”温言伸手摸了摸下巴,眸光凝重:“段老头的孩子应该是全给那个姣巫吃了?”

  听到这句话,左安连忙望向温言,整个人都有些懵了,感觉胃里翻江倒海,常言道,虎毒还不食子呢,这亲生父亲把自己的孩子拿给别人吃?

  光是想想就觉得毛骨悚然。

  “可能不止!”玄竹摇头。

  听着玄竹那深沉的口气,左安的心都提紧了:“什么叫不止啊?一个当爹的把自己孩子拱手给人吃,而且还不止?那还要怎么样?……”

  “他的手法挺残酷的!”玄竹叹气道:“他在姣巫的帮助下弄了一口钟,姣巫在钟上下了术,段老头的孩子们魂魄全部被困在钟里,然后所有的魂魄记忆都附着在段愈的身上。”

  “记忆附着在段愈身上?什么意思啊?”左安打断了玄竹。

  “我想一想怎么跟你解释啊。”玄竹凝眉,“就好比,那些孩子都不觉得自己死了,都认为自己还活着,都认为自己是段愈。”

  “……”左安听得更是一头雾水了:“一个身体里有几十个魂魄?”

  “魂魄并没有在他身体里,那些魂魄都被姣巫困在了钟里,但是她把那些魂魄都链接了起来,所有的记忆都是共享的,所有的命运也都是链接的。”玄竹解释着。

  “这么说来,那些魂魄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钟里,对吧?”温言问道。

  玄竹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点头:“确实!这就是姣巫手段高明的地方。”

  午后的家中,阳光破碎斑斓地撒了一地,星星点点地落在左安的身上,脸上,可是,在这一刻,她几乎感觉不到阳光的热度,整个人仿佛浸在冰水之中,她感觉自己的三观被彻底蹂躏了……

  “那他图什么呢?”左安眉头深深地蹙着。“就为了钱?”

  “你以为他如今的事业是怎么来的?”玄竹抬眸看向左安:“而且我猜啊,姣巫这个术法应该是以寿元为引,最初的时候,姣巫应该是把这个术法用在了段老头的身上,后来段老头觉得自己熬不住了,姣巫才从段老头的孩子中选中了段愈,再把曾经所有捆绑在段老头身上的魂魄捆绑到了段愈身上。”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猜想?”温言问道。

  “段愈是段老头第四任老婆的孩子,在段愈之前,他已经有十七个孩子了,段愈应该是他第十八个孩子。如果不这么猜测,那前面的十七孩子的魂魄在哪里去了呢?”玄竹柔声道。

  “那照你这么说来,段老头跟段愈也有共享记忆的可能?”温言继续问。

  玄竹转眸看向温言,露出一个欣赏的眸光:“你很聪明!”

  左安对于这个夸奖不以为意,耸了耸肩,照单全收:“他聪明,谁不知道啊?!”

  “……”玄竹摇头,无奈笑道:“你阿……”

  温言没有理会她们两人一唱一和的对话,继续问道:“那姣巫跟段老头合作,那她能得到什么好处啊?难不成真是为了所谓的修为?”

  “这又说回刚刚左安问到的那个问题了,段家有个私人医院,你们知道的吧??”玄竹问道。

  文毓想了想,点头:“略有耳闻,听说段家人都是在那个医院就诊的,而且那些段太太们就算从段家离开了,也都是在那里继续就诊的。”

  “听起来是不是觉得段老头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至少分手福利是给得非常充足的。”玄竹点头:“事实上,那个医院背后的人就是姣巫,那个私人医院最擅长的业务是查性别,然后做堕胎手术。明里暗里做了很多生意。”

  “……”左安伸出手,示意玄竹不要说了:“你先等等……先等等……我感觉好恶心啊……”

  玄竹看左安那么反感的模样,就知道她应该猜到些所以然了。

  “堕胎?!”左安露出一丝苦笑:“这个女人真是厉害了,现在确实很多重男轻女的人,得知自己怀的是个女孩,就想打了。那种死胎她也吃?”

  玄竹微微偏头,看着左安:“你也太小看她了吧?她随随便便下个术,就有人心甘情愿把孩子怀到七八个月,然后生下一个活生生的孩子给她吃的。”

  “我的天啊,我真的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她怎么会想得出这个法子啊?”左安是真的觉得毛骨悚然了。

  “她这个法子应该不是她忽然想到的,我估摸着,她就是从吃这种孩子开始修炼的。你有没有听说过婴儿塔?”玄竹忽然道。

  “婴儿塔?什么玩意儿?”左安有些不明所以:“怎么又扯到这里来了?”

  玄竹缓声解释:“姣巫最开始吃的小孩应该是从婴儿塔来的。”

  “哦?”温言似乎很有兴趣。

  “在之前,医学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条件也没有这么好,孕妇根本也没有条件做那么多检查,加上那个年代人们的思想狭隘,父母生下了畸形的孩子会觉得不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把畸形的小孩溺死,或者选择别的方法让孩子离开这个世界,但是也有些人不敢下手,就会把孩子扔了,让孩子自生自灭。”玄竹缓缓道:“但是到后来,被丢的孩子范围变得更广了,有些人开始将女孩儿扔了,甚至是大量扔女孩儿的状况。而且,一旦一个地方扔了一个孩子,大家就会莫名其妙地将自己的孩子也扔在那里,渐渐地,扔孩子就成了某个固定的地点。”

  “……”左安忽然想起,自己也是一个不被奶奶欢迎的女孩儿,如果不是父母的坚持,她或许也是一个不祥的存在吧。这么一想,左安的脸色就变得深沉暗哑了下来,手也不自觉得握成了拳头,指甲深深地刺入了掌心。

  温言眉头浅蹙,转眸看向左安,看到她暮沉的眸光,伸手摸了摸她的头,一双眼眸温柔似水地望着她,似乎是在询问她:怎么了?

  左安被他那么一望,微微摇了摇头,僵硬地扯出一个笑容,握紧的拳头这才略微松开,掌心的伤,瞬间便愈合了。

  他伸手将她拢在怀里,手轻轻地抚着她的肩膀。

  玄竹见左安没有说话,继续讲道:“一个地方孩子扔多了,就容易导致疫病,所以后来,就衍生出了一个职业,专门焚烧婴孩。刚刚提到的那个塔,就是焚烧孩子的工具。”

  “我真的有点听不下去了……”左安一向觉得自己胆子大如斗,听到这里这是觉得阴风阵阵,这烈阳都变得寒凉无比了,只是将脑袋靠在温言的颈窝处。

  温言的手依然抚着她的肩膀。

  “姣巫应该是在那个时候,靠吃女孩子走上了魔道了!”玄竹长叹了一口气。

  左安连连摆手:“我现在脑子已经不转了,根本没有消化你今天说的这么东西,我就只觉得一阵反胃…让我歇一歇,歇一歇…”

  莫念看着他们两人亲密的举动,忍不住咬紧了牙关。

  他们……

  只是青梅竹马?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62133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