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263】谈条件

【263】谈条件


  吸引左安视线的,还有黑白无常中间的那个人,不对,或者说的魂。

  中间的魂魄看起来并不清晰,模模糊糊,破碎不已,只能从大体的形态上看到他在挣扎,可是在那沉重的脚铐手撩的束缚下,他似乎并没有丝毫的反抗能力,胳膊根本都抬不起来,于是,他只能拼命的呼喊着……

  “我……我要报仇!”那个人不断的摇晃着肩膀,伸着脖子,声音锋利刺耳,还有很奇怪的声调:“你们要给我主持公道阿!还有个人该跟我一起走,跟我一起走!”

  不知道是不是对这种嘶吼和嚎叫早已司空见惯,分站两旁的黑白无常都面无表情,也没有言语,只是任由那个人呼喊着、叫嚣着、几近哀求着……

  左安第一次见到有人被锁魂,而且感受着那个魂体充满怨气的嘶吼,她整个人都被眼前景象给唬得战战兢兢了,一时间竟然有些呆滞,只是目不转睛的望着他们三个越走越近。

  就在左安头皮发懵之际,一行三人已然走到了左安的跟前。

  而且,停住了脚步!

  是的!

  他们停住了脚步。

  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口吐长舌的白衣人——白无常,一双缥缈的双目直勾勾的看着左安,声音低沉,且雄浑有力,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冲着左安发问:“能看到我们?!”

  怎么突然说话了?

  还是近在眼前?!

  左安脑子轰得一声。

  害怕左安出于条件反射回答,青梧连忙道:“别回答!当没有听到!”

  不回答?

  左安眉头若有似无的蹙了蹙,紧张了咽了咽口水,慢悠悠回过了神,极其不自然的挪开了自己的目光,装作若无其事的转身,再一次透过宽大的玻璃窗看向了病房里,眼神却依然不自觉得瞟向身后,一边颤巍巍的问青梧:“回答了,会死吗?”

  “那倒不至于,只是想少些麻烦而已!”神识里的青梧脸色冷峻,声音却显得很轻松。

  转过身的黑衣人——黑无常,嗤笑出声,语气厚重,如山河涌来:“一般通灵的人都不可能看到我们,更何况这个阳气这么蓬勃的姑娘!你的眼神可是越来越差了!?”

  白无常嘴角微扯,仿若极其疑惑一般,居然将脑袋凑在了左安的脖子旁。

  这个白无常身形虽然依旧那么缥缈,可是左安却能感觉到了一种很强的压迫感,而且这种压迫感中还带着凛冽刺骨的寒意,左安能清晰的感知到一种非常放肆的阴属灵力在他身体里流转。

  所以,他这么一靠近,左安好不容易刻意放松的身体,骤然间又紧绷了起来。

  白无常不但将脑袋靠近了左安的脖颈,居然还轻轻的嗅了嗅。

  嗅完了之后,白无常并不明朗的眉头有些微动,嘴角轻扯,虽然紧闭着嘴唇,却依然清晰的说道:“我白无常眼神是一向不好,可是爷的鼻子可是很灵光的!这个小姑娘,有点不一样……我好像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

  我能有什么熟悉的味道?

  听到这个话,左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这个白眼还没翻完,一个声音尖锐响起……

  “报仇!!!!”那个被拷了脚镣的魂魄忽然又开始了嘶吼,声音之大,仿佛一把刀穿入了左安的耳膜,吓了左安一大跳。

  不自觉的!

  左安惊恐地耸了下肩膀!

  这一举动非常清晰的落入了黑白无常的眼中。

  白无常狡黠一笑!

  黑无常浓眉深蹙!

  “我就说吧!”白无常的声音似乎更加的暗哑沉重了,语气里不知道是得意还是戏谑:“她看得见我们!”

  瞬间!

  左安真的是觉得自己从头发丝儿凉到了脚指头尖儿。

  而且,还有了一种撒谎后被识破的尴尬。

  左安神识有些颤抖的问青梧:“现在怎么办?还继续装?”

  还没有听到青梧给予的回答,身后的黑无常却先开了口:“好了,管她能不能看到咱们呢!?反正早晚也会相见!先把里面的那个带走!”

  把里面的人带走?

  是说小斌哥哥吗?

  开什么玩笑?!

  左安想也没有想就转身了,眉头紧紧地蹙着,看着紧紧贴在自己身后站着的三个人:“你刚刚说什么?”

  左安回答得太快,让青梧无奈不已:“你是傻吗?你看到罗小斌的魂出来了吗?这明显就是试探!”

  试……

  试探??

  “……”左安担忧地蹙起了眉头:“完了!这下怎么办?我是不是给你惹大麻烦了?”

  想着青梧一直以来都那么惧怕黑白无常,左安的心底就变得慌张起来,手脚都不自觉的出了冷汗。

  青梧神色凝重,秀眉浅拧,嘴角挂起丝丝缕缕的无奈笑容:“没关系,交给我!”

  白无常耷拉在外的舌头轻轻动了动,嘴唇未启,低沉的声音却清晰穿出:“果不其然!”

  左安一向胆子大,加上青梧刚刚又说没关系,即便被黑无常用罗小斌的性命给恐吓了一阵,还是很快找回了她的本性:既然躲不了了,那也绝对不怂!

  “看得见又怎么样?看不到又怎样?”左安翻了个白眼,露出了一副爱咋咋地的模样。

  黑无常黝黑的脸庞微动,如烟的身形快速的闪到左安的眼前,近的让左安都以为他快要穿过自己的身体一般。

  “小小女子,胆识倒是不小!既然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那你也该为此付出点代价!不交出点东西来,日后怎么再见?!”黑无常凶眉狠目,说话的声音如潮海奔涌,每一个字都像磅礴而来的洪水轰隆隆的冲进了左安的耳朵,恍惚间,甚至有了一种淹没在海水中的溺水感,呼吸都变得困难了!

  这种威慑力太强。

  左安根本没有丝毫的招架之力!

  面对这种神识压迫,青梧反应极快,想都没有多想,连忙出手拢出了一个罩将左安保护起来,甚至还不惜将自己的龙魄外放,清冷的声音骤然响起:“好久不见!?”

  如果说,刚刚的黑无常的语气让左安觉得自己溺入了海中。

  那么在青梧敛出保护罩,周身被盈盈绿光的龙魄包裹其中之后,左安感觉自己仿佛置入了深厚宁静的大海中,将自己与外界隔离开了,那是一种充满力量的包围,感觉无比安全……

  一时间,原本因为黑白无常的到来而躁动的散魂,此刻骤然间狂躁了起来,引得一阵阵阴凉的风贯穿在了医院人数寥寥的走廊上。

  一个护士推着药品手推车从左安身旁走过,眉眼中充满疑惑:这个姑娘,在这儿发什么呆呢?

  疑惑还未消散,小护士不禁打了个寒战,自言自语:“哪里来的风?这么凉飕飕的!”

  而左安却没有看到眼前走过了一个护士,她只看到黑白无常两个微愣过后疑惑的神情。

  “龙……姬?”黑无常浓眉深锁,满脸的难以置信:“您……不是……”

  “是我!”青梧没等黑无常说完,便打断了他的话,“你刚刚说想要我留点什么东西给你?”

  左安被保护盾护着,感受不到黑白无常是否还散发着压迫感,可是她能感觉到青梧的话语中包含了攻击性,而且,这个攻击性应该还很强。

  因为那个一直狂乱呼喊的魂安静了下来,那种安静是一种惊恐的安静。

  左安也能从黑白无常后退的身形和他们缥缈的神色中感觉到他们忽然有了某种顾忌。

  只是,黑无常的话却依然透露着强硬:“鬼城和碧溟殿向来井水不犯河水,龙姬想要在这个人身上修炼,我们两鬼也不干涉,可是,这个丫头看到了我们,对我们鬼城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窥探生死天机,总是要付出些代价的!否则,我们鬼城如何立足!?”

  听完这个话,青梧嘴角微挑,不以为意:“所以,我在问你们,要什么?”

  她的口气傲慢无比,话语像是询问,却带着咄咄逼人的气势。

  白无常长舌微动,伸出手恭敬一鞠躬,一副正气凌人的口气道:“龙姬这么说就言重了,两鬼只是按规矩办事,想要这位姑娘二十年阳寿!对您来说,这只是一个寄体,应该无关紧要吧?!”

  他说什么??

  二十年阳寿?

  寄体?

  无关紧要??

  左安被这三个词给冲击的简直想吐他一脸,可是鉴于自己实力太弱,最终还是没办法,象征性地翻了翻白眼表示自己的不满,“二十年阳寿?你干脆要我的命得了?!你以为我想看到你们两个阿?还什么生死天机,你们以为我想想看啊?本姑娘才不稀罕呢!臭标脸的!”

  黑无常闻言,浓眉微动,一双虎目带着凶狂的目光看向左安,声音低沉厚重:“小姑娘,就算仗着龙姬在,你也不该如此嚣张!即便是龙姬当年盛势之下,对我们也算是礼让,更何况如今她只是一缕残魄而已,我们跟她商量,是看在灵系龙族和鬼域向来交好的面子上,如果动起手来,此时的龙姬就算拼劲全力也只能护你一时,护不了你一世!”

  虽然没有感觉到类似之前的那种压迫力,可是黑无常冷硬凶残的面孔和厚重的语气还是让左安心里一阵微颤,泛起了心虚。

  青梧却依然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口气变得越发冷傲了:“听黑爷的意思,今天是想跟我撕破脸皮?”

  站在一旁的白无常看了一眼黑爷,又转头看向青梧,依然露出一副看似恭敬,却腰板强硬的姿态:“年轻小姑娘不懂事,老八教训一下她不过是让她懂点事故,龙姬何必当真!?”

  “是吗?”青梧眉眼微动:“既然说的话不必当真,那取阳寿的事情我也权当没有听到了!”

  权当没有听到?

  黑白无常同时愣了一下。

  “你们,带着你们的人,走吧!”青梧继续道。

  “龙姬,您要是这么说,我们就很为难了阿!”黑无常并不松口,从说话的架势看来,他并没有放弃的打算:“规矩,既然立了,就得守,阳寿换天机,这是鬼域的法则,即便灵尊怕也是不能干涉的!?”

  青梧闻言,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动,只是那双碧绿的双眸中闪现出了轻薄的挑衅,“如果,我偏要护着她呢?”

  此话一出,本来就有些紧张的气氛陡然间变得凝重了起来。

  一种剑拔弩张的气息开始流转其中。

  隐隐的,左安意识到眼前这件事并不像青梧处理起来的那么简单。

  这个麻烦,很棘手。

  因为,左安感觉到了杀气——一种冷硬、扑面而来的意念。

  凝了凝神,左安心底泛起一阵心虚,用神识小心翼翼的问青梧:“咱们打不过他们,对吗?”

  本以为,青梧至少会安慰安慰自己,哪知道青梧毫不犹豫的回答:“是!”

  “……”左安的心咯噔一下,有些不安的咽了咽口水:“那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大不了一会儿就让他们取你二十年阳寿呗!”青梧神色凝重,明显的处于一种备战的状态,碧绿的双眸带着凌厉入刀的目光,毫不松懈的看着眼前的黑白无常,一边用神识回复左安:“对我来说,影响也不大,以我的能力,肯定能在你死之前脱离你这个肉体!”

  “喂!!!!”左安简直郁闷,气鼓鼓的说:“要不是因为你,我能看的到他们吗?你……你你你太不负责了!!”

  “哦!”青梧冷硬的回答道。

  “……”看着青梧这个态度,左安简直要气死了。“被灵界知道了你的存在,我们都没好日子过!”

  正要继续发作的时候,左安又听到青梧慢悠悠地道:“你知道你还那么蠢?一会儿别逞强,也别再刺激他们,我估计,他们不敢动手!再说了,不是还有玄竹和苏浅嘛。一时半会,出不了大问题!”

  “……”左安很快意识到青梧刚刚的那番话不过是故意说来教训自己的,心里刚刚升起的怒火又瞬间熄灭,心底又快速的泛起了一阵赧然,连忙点头:“我……知道了!”

  黑白无常两鬼看着态度如此强硬的青梧,确实开始盘算了起来。

  不取这二十年阳寿,老实说,他们两鬼有点丢面子。

  毕竟,他们如今面对的不过是龙族族姬的一缕残魄。

  可是……

  她真的只是一缕残魄吗?

  如果只是一缕残魄,她怎么敢这么理直气壮?

  虽然她盛势之时几近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是她毕竟是差点灰飞烟灭了阿……

  如今,看她这个状态,她怕是没有什么修为了吧!

  可是,她敢这么理直气壮,那她是不是说明她身后还有别人呢?

  龙族如今虽然被圈禁,可是并不意味着她的势力已经全数被压制……

  那么,这打起来,赢的胜算有多大?

  这位龙姬曾经可是连神族都敢挑衅的,如果这次没有将她收伏,那么可以料想的是:后患无穷。

  这么一来,如果没办法确定百分之百的取胜,今天如果不给龙姬这面子,以后恐怕是不好相见了!

  白无常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黑无常,两个人眸光交互,似乎很快达成了共识。

  再一次退身,白无常恭敬行礼:“龙姬,您重伤在此,我们绝不会趁您之危,您要护着她,可以!但是您总的让二鬼回去能交差吧?”

  凝重的气氛陡然间似乎又回转了过来。

  “回去要怎么交差那是你们自己的事,我想我没必要连这些小事都要给你们交代吧?”青梧语气依旧清冷,没有丝毫的让步。

  左安听到青梧这个话,真的是心虚到无以复加,本来就打不过,还这么刚,万一把他们惹毛了,那不是吃不了兜着走??

  这么想着,左安的小心肝真是止不住的颤抖,小灵魂瑟瑟发抖。

  听到青梧如此冷硬的回复,黑白无常两鬼又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仿佛更加确定了她不是独自一人的这个想法。

  黑无常怒眼微瞪,看了一眼左安,又看了一眼青梧:“您这不是为难我们吗?”

  青梧嘴角微挑,事不关己的模样:“为难吗?我想你们处理这种事,应该是很得心应手的。都是大忙人,别再讨价还价了,否则,耽误了正事,那你们回去怕是真的不好交差了!”

  白无常侧目看了一眼身边站着的安安静静的魂,又转眸看了一眼黑无常,思量了一下,冲青梧说道:“那希望日后见到龙姬的时候,龙姬能给一些方便!”

  闻言,青梧脸色没有丝毫变动,只是一言不发,一双深沉的双眸只是直勾勾的望着他们。

  这么强硬的态度!

  没有丝毫讨价还价的余地?!

  黑白无常终显无奈,恭敬地朝青梧一鞠躬,居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消失了。

  左安呆呆地站在原地,感觉到青梧快速的将龙魄收了回去。

  医院走道再一次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仿佛刚刚她就只是发了个呆一样。

  而此时,之前一直清冷的医院走廊忽然烦杂了起来,忽然好几个白大褂从休息室窜了出来,飞快地从左安面经过,朝走廊的另一头奔去。

  “快……朱先生的学生不行了!急需抢救!”

  左安连忙转头,眉头紧蹙:刚刚那个被抓走的,是朱先生的学生??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8120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