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245】应对之策

【245】应对之策


  “这儿没地方坐,委屈你将就一下了?”说着,莫念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铺在了太极八卦图的中间。

  左安丝毫不介意,盘腿就坐了下去。

  “今天带你过来,是有两件事儿给你说。”莫念挨着左安坐了下来:“那件事儿原本是不想在今天跟你讲的,但是,今儿突然生出了一件事,不得不告诉你,想着既然要说,就连着这件事一起告诉你,反正,你后天就要开学了,可能一开学,你时间就少了,况且,这个事情也拖了一些日子了。”

  “今天生出一件事儿?”左安望着莫念:“你回来之后?”

  “你对苏浅,有什么印象?”莫念不答反问。

  “苏浅?”左安想起他们两个今天是一同坐车回去的:“你们在车上发生什么事儿了?”

  “你知道他的身份吗?”莫念继续问道。

  左安这才摇头:“知道得不清楚!但是,我知道他家拿到了那个张氏传勾。”

  “玄竹告诉你的?”

  左安又摇头:“巧合。在我跟着你去易物会之前,无意间苏浅跟我闲聊天,聊着聊着就说着易物会了,然后就聊到关于张氏传勾了,他还透露说他父亲要去。后来在易物会上,咱们换了日林国神镜之后,我不是去了趟洗手间吗?我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正巧碰到那个穿长衫的老头子领着一对姓苏的夫妻进了商谈室,我就好奇他们是不是苏浅的父母,然后我就去了一趟摆着张氏传勾的展间,东西已经挪走了。姓氏和东西都能对上了,所以,我断定,张氏传勾就是落在苏家了。”

  “这么说来,是你自己猜的?”莫念眉头蹙了起来:“玄竹从来没有跟你提过苏浅这个人吗?”

  左安摇头:“我是今天才知道他们认识的。”

  “玄竹和苏浅之间不简单!”莫念直勾勾地望着左安:“我敢肯定,苏浅也是灵系一族。他跟玄竹,还有青梧绝对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苏浅一直就是在主动靠近你,而且是越来越大张旗鼓地靠近你!”

  “你说什么?灵系一族……”左安一时间有些愣了,“不可能吧?”

  “你从来没有觉得他可疑过!”莫念是正儿八经地好奇:“咱们就拿张氏传勾来说。一件得之能兴家旺业的宝贝,那得多少人觊觎?我们去换一个日林国神镜,段家就在查你们的家底了。更何况是张氏传勾?”

  “……”

  “他明明白白地透露消息给你?为什么?真的是闲聊天?”莫念眉头深蹙着:“一般人可不得藏着掖着?这不符合常理!”

  左安微微颔首:“老实说,我怀疑过他的身份,可是,我跟他接触并不多,除了这个张氏传勾,别的我跟他也没聊过什么了。”

  “杉杉,你还是太大意了。没有把那些小事儿放心上!”

  “我根本没有往这方面想过。”左安眉头轻拧:“当时的时候,我有觉得奇怪,但是后来自己又把他的话给合理化了。你跟他第一次见面不是在咱们学校吗?因为他知道斗宿阁,所以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觉得他知道一点奇异的事情是很正常的。而他提到易物会,应该也是因为我跟你关系好。我还一直觉得他是想通过我跟你接触!”

  莫念摇头:“傻瓜,就看一眼,他怎么能判断出我跟你关系好不好呢?显然是提前做了功课的阿!”

  “……”左安的手不自觉的渐渐握紧:“你之前说,你敢肯定苏浅是灵系一族?为什么?”

  “他亲口承认了!”

  “为什么会突然告诉你?”左安有点莫名其妙了。

  “我觉得,他应该跟玄竹接触过了,但是玄竹跟他似乎并没有达成一致。虽然具体是什么事情,我不清楚,但是跟青梧有关,这个是肯定的。”莫念缓缓道:“他今天开口跟我交易。想要用一个阵法,换取我帮他传递东西给你。”

  “传递东西给我?”左安不明所以:“要给什么东西给我?”

  “确切的说是为了给青梧。她不是在你身体里吗?”

  “那他是想帮青梧吗?”左安更加摸不着魂头了:“既然如此,他跟玄竹的目的不是一样的吗?”

  “那就两个可能:一、他们两个都是青梧的敌人,两个都想助青梧修炼大成之后,得到些什么;二、一个是青梧的敌人,一个是青梧的朋友,他们彼此之间没有办法达成一致。”

  左安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在这个观点,尤其是今天看着他们两个说话的样子,看起来就不和谐:“从玄竹的状况看来,她倒真的是像青梧的旧部。”

  “那么,你是相信玄竹的?”莫念问道。

  被这么一问。

  左安倒是疑惑了!

  其实仔细想想,玄竹所说的一切都不过是一面之词。

  而且,她最初还藏着很多事情不愿意说。

  包括龙族被圈禁,也是后来她看我不太配合她,才勉为其难讲的。

  但凡问得深入一些,她就闭口不谈了。

  至于说,信任不信任?

  似乎的信任的!

  可是这种信任不是源自判断,而是因为所有的疑惑她都解释得很合理。

  但是,话说回来,合理,并不等于事实!

  所以这种信任在怀疑面前就很容易变得毫无立场而言。

  左安摇了摇头:“被你这么一问,我真有点不知道了!之前我是信任她的,至少她是真的想要让青梧好。而且她一步一步计划地很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青梧!”

  “说到这个,你有没有一个这种感觉:就是……一切都太巧合了?”莫念问道:“就好像有人出了一套试题,摆在你面前,到了合适的时机,答案就出现在了你的面前?”

  “……”左安有些不懂了:“你指的什么?”

  “玄竹的出现也太妙了!我总是觉得她为什么早不出现,晚不出现!你知道我查了章先生的那个案子有多久吗?一直查不到是谁对那对儿瓷娃娃的动的手,而且姓章的一直不开口。等我一查到她的消息,她就出现了,竟然还跟你有关!如果真的是巧合,那这个真是让人觉得太……”莫念说着,微微偏了偏头,似乎那种感觉很微妙,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感觉很奇怪!”

  “……”

  “你知道的吧?今天苏浅送你的可是含光剑!!”莫念脸上露出一缕苦笑:“含光剑,商天子三剑中的上剑阿!那可不是摆在家里蒙不蒙尘的问题,这个剑放在哪个家族不是传家宝阿?那都得是用命护着的东西。他轻而易举就送给你了,这么堂而皇之地送给你是为什么?是找玄竹示威的?还是找你表态的?而且面对这种境况玄竹也不拦,反而还劝你收。”

  “你不是也劝我了吗?”

  “我就是觉得他既然敢送,我们肯定得要啊!不论他算计什么,东西先拿着再说!”莫念倒是义正辞严。

  “玄竹可能也是这么想的啊!”左安道。

  “那反过来说。是因为我跟苏浅没有什么过节,并不觉得他的东西不能要。”

  “说到底,你是在疑惑他们之间的关系?”

  “肯定疑惑阿!”莫念点头:“就是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太奇妙了!亦敌亦友的!”

  “……”左安叹了口气:“那他提出来跟你交易,你有答复他吗?”

  莫念摇头:“我想知道更多的信息,强问他跟玄竹、青梧是什么关系。他不说,我就没有答应。”

  “你现在找我,是有什么打算了吗?”

  莫念还是摇头:“我其实没有想好该怎么办,只是觉得这个事情你必须知道,也想着知道你怎么看,然后,商讨一个办法。我们不能总这么被人牵着鼻子吧。”

  左安望着莫念,看着他一脸深沉的模样,忽然感慨道:“如果没有认识你的话,让我一个人单枪匹马的面对这一切,我肯定会疯的!”

  “你只是被保护得太好了,所以没有察觉到这些危险罢了!”莫念倒是笑了起来:“当问题真的出现的时候,你肯定能解决得很好。只不过我这性格有点杞人忧天,凡是喜欢掌控别人,不喜欢被人掌控,所以就胡思乱想得多一些……”

  “你这安慰人的说辞还挺新颖的!”左安被逗笑了:“现在我们怎么办呢?我忽然觉得我好像被困在一个局里面了!”

  “青梧,你怎么看?”左安这才想起问青梧的看法。

  青梧似乎并没有把这一切过多得放在心上,一边听着他们讨论,一边修炼,听到左安问自己,她才轻声道:“玄竹既是送上门的,咱们只管用就是了,管她什么身份呢?再多来一个苏浅也挺好,能占得便宜也就更多了。本来,咱们本来也不指望他们什么,他们的话咱们别太当真就是了,加紧修炼比什么都重要……”

  听到青梧这么说,左安的心下有些震颤。

  想着之前自己竟然想着可以靠玄竹心底就一阵慌张。

  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天真,太幼稚!

  叹了口气,左安眉头一挑:“是哦,干嘛顺着他们的路走,管他们是什么人呢,咱们顾着自己就好了!既然闹不清他们的关系,咱们就把这水给它搅和昏了。最后才知道谁才是局面真正的掌控者呢!”

  莫念听到左安这么一讲,倒是点了点头:“跟我的想法差不多,所以,我有个办法,你看看想不想试试。”

  “你说来听听。”左安点了点头。

  “首先,今天苏浅已经跟我表态了,他需要找同盟!”

  左安接过话头:“他目前看来,他找的是你!”

  “可是,我现在跟他还没有达成协议!”莫念缓声道:“今天我带你来了这里,这个事情是瞒不了他们两的。我的草舍现在不仅是玄竹能随意出入,他也可以!”

  左安点头,表示同意。

  “我跟苏浅之间发生了什么,玄竹现在不知情,所以她肯定会疑惑,猜测我今天为什么会带你过来。我觉得你今天回去,她肯定会问你跟我来这儿干嘛了。”

  左安再一次点头:“嗯!”

  “你回头编个谎话把我跟苏浅这个事儿糊弄过去,只要让她知道苏浅想要给我草舍弄个结界就行。但是阿,你得表明态度:你不相信苏浅。然后作为交换条件,让她给我弄一对儿护门草。这样子,我们能让她信任我们;还能顺便帮把我草舍不安全的问题解决了。”

  “那苏浅那边就不管了?你不摆明了跟他撕破脸?”左安有点没弄明白。

  “你亲自去找苏浅!”莫念笑道:“我会告诉苏浅,你已经知道了交易的事情,想着对青梧有好处,所以你愿意接受他的帮助。这样,主动权就全在你手里了。”

  “那我怎么跟玄竹交代呢?”左安凝眸问道。

  “不用交代阿。苏浅是你同学,总不能让你们不接触吧?如果是有好的东西,你只管接着,玄竹只要质问你,你就说:不要白不要阿!况且,玄竹为了掩饰他们之间的关系,她说不定根本就不敢随便质问你。”莫念说着,脸上的神色也略微松泛了一些。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只要演得被动一些、无辜一些就好了!对吧?就像今天的含光剑,都送上门了,干嘛不要……”

  莫念颔首:“是这个意思!”

  “得……我明白了!”左安深深喘了一口气:“然后我再伺机探听苏浅的身份就行了!”

  “聪明!”莫念笑意更甚:“只要他们出招,我们就能有迹可循。如果他们一直背地里过招,我们都看不到,那么就会一直处于一个很被动的状态。”

  “是这个道理,那就先这么着吧!”说着,左安又道:“对了,你刚刚说的护门草是什么东西?”

  “是用来看门的灵草!结界那种东西很认主人的,就算是玄竹给我设立一个结界,但是她能不能随意进来,这个就不好说了,毕竟她就算进来了,以我跟她之间的差距,我也发现不了她的踪迹。但是护门草就不同了,只要注入我的神识,它就会听我的,我不让什么东西进来,它就一定会拦,拦不拦得住先不说,至少灵系一族的行踪瞒不了我了。”

  “我明白了。这个我回头就去找玄竹要!”左安看着莫念,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忽然钻出来一个想法:如果,莫念也是敌人,那真是太可怕了!

  这个想法一出,左安顿时觉得后脊梁骨泛起一阵凉意。

  鸡皮疙瘩瞬时间起了一身!

  “怎么啦?”莫念看着左安忽然凝重起来的表情,心也瞬间提溜了起来。

  左安连连摇头:“没事,就是忽然觉得,还好你不是敌人!”

  “……”莫念长舒一口气,伸手怼了怼她的额头:“你放心,我永远也不会是你的敌人!”

  “你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啊?”左安望着他。“真的就是因为你能梦到我?”

  “……”莫念忽然笑了,摇了摇头:“我觉得,我们上辈子可能认识。”

  “……”

  “我想知道,我们这一世为什么相遇。”莫念眸光非常柔和:“根据我的经验来看,我很可能真的是上辈子欠了你的。我想把该还给你的都还给你……”

  “免得下辈子再见?”左安笑着问道。

  “再不再见,那得看我还了多少阿?如果我还多了。你不是还得再还给我吗?”

  “那你何必费这个功夫,你撑着不还。下辈子再还也一样啊……”

  “总不能世世都让你吃亏吧?那以后还怎么玩耍?”莫念嘴角笑意温柔:“有来有回,才有趣嘛!这样,看了三生石,你才愿意喝了孟婆汤,再与我相见阿!”

  “……”

  “……”

  四目相对。

  那一瞬间,左安真的觉得,他们上一辈子,或许真的见过!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87569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