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225】同心

【225】同心


  “呕……”左安忍不住发出了干呕,连忙拽着玄竹,低声道:“走走走走走……太恶心了!”

  玄竹低笑,握着左安的手,轻舞一挥。

  分分钟时间,两人又回到了老宅中,玄竹的房间里。

  左安有些懵了,傻愣愣地坐在沙发上,脑海里全是那个腐烂的男人手里握着那颗眼珠子……

  顿感反胃。

  抬眸看向玄竹,左安感慨道:“你真是太生猛了,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可还满意?”玄竹嘴角噙着笑:“后面还会更精彩!”

  “还会更恶心?”左安身上顿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我在那点修为里我藏了一些灵智进去,那缕灵智会摄取江蔓的记忆,然后从那些记忆里挑选她喜欢的东西,然后通过梦境将那些她喜欢的东西也变得恶心,当然,梦境也会强化那些她害怕的东西,让原本就不太敢接触的东西,变得更加望而却步。”玄竹挨着左安坐了下来:“今天你看到的这个梦是我编织的,针对性不强,从明天开始,她的梦会越来越精彩。”

  “……”左安很诧异,梦境原来还可以这样的操作,忽然,她眸中放光,直勾勾地望着玄竹,好奇地问道:“听你这意思,她后面会梦到跳舞跳断腿之类的?”

  “她喜欢跳舞?”

  左安点头如小鸡啄米:“非常喜欢!”

  “那跳断腿应该是小儿科的恐吓了吧,她如果爱她的父母,我的那缕神志可能会让她在梦中跳舞,然后父母就鲜血淋漓地在她跟前求救……”玄竹说得那叫一个平静安然。

  左安听得那叫一个爽,嘴角露出了非常满意的笑容:“可以啊!你……”

  玄竹挑眉:“你满意就好!”

  “很满意!”左安脸上笑容炸裂,翘起了二郎腿,这两天一直觉得憋闷的火气,在那一刻瞬间就消散了。

  看着左安一脸笑盈盈的模样,左安的脑海里倒是浮现出了温言清冷的眼眸。

  想了想,玄竹冷不丁地问道:“你现在是不是修炼到感属阶段了?”

  “……”左安转头,眉间微怔,很快又点了点头:“对啊!怎么啦?”

  “没什么,我就是在想,温言身体的问题。”玄竹停顿了一下,在脑海里想了想措辞:“我之前拿到犀锁灵玉的时候,里面放了龙姬的精炼过的阴属灵力,对吗?”

  “嗯!有什么问题吗?”

  玄竹摇头:“我之前还有点没弄明白为什么犀锁灵玉里面会有精炼过的灵力,今天吃晚饭的时候,我看到犀锁灵玉的另一半在温言身上,忽然有点明白了。”

  “……”左安侧眸看着玄竹,等着她继续说。

  “你在渡用阴属灵力给他!”玄竹眉头微凝,似乎是在疑惑。

  “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温言的身体状况到了今天这个地步,是你的那个精榕玉和敛阴铃的作用吧?”左安眉间忽然凝重了起来:“我这外行都能看出来,精榕玉和敛阴铃对他没有任何效果,弄不好还会要了他的命!”

  左安的眸光犀利,眉眼里透着一种说不出的疑惑。

  还没有修炼之前,左安看不明白那些阴属灵力的差别在哪里,可是,跟着青梧这么些日子了,她多少还是弄明白了一些:温言需要阴属灵力,但是他没有办法吸取敛阴铃和精榕玉转换过的阴属灵力,因为温言没有进入修炼状态,那些灵力根本没有办法为他所用,而青梧精粹过的阴属灵力是已经加工好的,可以直接进入温言的血脉。

  这点道理,玄竹难道不懂?

  “不对阿!”玄竹装模作样的神情特别地真实,眉头拧着,眼神里满是不解。“因为我是改冥簿把他拉回人世的,当初我特意在他的神识里种了符咒的!敛阴铃和精榕玉就是拿给他保命的阿!”

  “……”左安眉头越蹙越紧,有些没听明白:“什么意思?敛阴铃和精榕玉不是你特意给青梧准备的?”

  “是阿!”玄竹忽然笑道:“敛阴铃和精榕玉在一定的范围内都是有效的,所以,温言只要带进部队就可以了。我打听过的,部队里的家属院并不大,精榕玉和敛银铃能辐射开的。”

  “你的意思,你当初是想一举两得?”左安有些疑惑了。

  “龙姬在阳属灵力充沛的地方定然会陷入沉睡,我只需要让她的周围能凝聚阴属灵力就行了。”玄竹伸手揉了揉眉心,看向左安:“我之前就告诉过你了,温言什么都不知道的,我怎么可能控制他把精榕玉和敛阴铃送给你呢?”

  “……”

  “只有犀锁灵玉是我让文毓暗示了温言把它送给你的。因为,我感觉到龙姬需要大量的灵力了,平时的灵力满足不了她的需求了。”玄竹靠在了沙发上,支着头看着左安。

  “那你怎么敢肯定他会送给我呢?”左安开始回忆当初温言是怎么把戒指送给自己的。

  玄竹笑了:“有龙姬在你体内,这个东西只要亮出来,她应该会想办法让你取来用的吧?犀锁灵玉阿!大千之中也找不到几个!!”

  被玄竹这么一提醒,左安的记忆立马清晰了起来。

  还真如玄竹所料,根本不用温言送,自己肯定也会去要的!

  “你这……”左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回想着自己如何一步一步走入了陷阱之中……

  很别扭……

  很尴尬……

  而这个时候,神识中的青梧倒是有些豁然开朗的感觉了。

  曾经怀疑精榕玉和敛阴铃的来历时,那些没有解开的谜底忽然全都解开了……

  冥冥之中,计划撞上了巧合,让自己的苏醒变得非常顺利。

  尴尬了一阵后,左安的注意力才被那个符咒给勾了回去:“你刚刚说的那个符咒是什么意思?”

  “就是一种能帮忙转换灵力的符咒阿!”玄竹眉头一凝,有些摸不着头脑:“看来,那个符咒并没有起什么作用阿,要不是他脖子上戴着的犀锁灵玉露了出来,我都没有发现温言身体吸纳的都是犀锁灵玉里的阴属灵力!我还真以为是符咒转换出来的效果!”

  “……”左安有些无语了:“搞了半天,要不是我误打误撞,温言的小命儿早没了呗?”

  玄竹有些尴尬:“怎么会?文毓一直关注着温言的,如果真出了什么问题,我早就发现了。不是没有暴露问题吗?”

  “你这责任也推卸地太干净了吧?”左安冷笑一声:“你这是玩人命!”

  玄竹耸了耸肩,并不否认!

  “你修为那么高,你能不能想办法多给他渡一些灵力?”左安咬了咬牙,问道。

  “你来我这里之前,我去他房间了一趟。”玄竹叹了口气:“不行,他身体吸收不了我反哺的灵力。”

  “怎么可能?”左安不信。

  “骗你干嘛?”玄竹翻了左安一个白眼:“别老是这么不信任我!我琢磨了一下,估计还是因为你们是人类,我是灵系类。龙姬虽然是灵系,但是她现在是借由你的身体在修炼,所以她反哺的阴属灵力能够被温言所吸收。”

  “我去!听你这么说,我们现在只能靠这个治本不治标的方法了?没有什么办法直接让温言彻底好起来?”

  “办法我会继续想,目前暂时只能这么办!”玄竹说着,眼神忽然沉静了下来:“你不能全都指望着龙姬,你也把你的修炼进度加快一点吧,说不定你来反哺效果会更好,毕竟,你是实实在在的人!”

  “我最近都没有什么修炼环境!”左安已经好些日子没有安安稳稳地修炼了。

  “感属前期会有些耗时间,你可以晚上加紧练,我想办法再去给你弄点妖灵之类的,保证你白天的精力。”玄竹抬了抬下巴。

  左安却显得不是那么领情:“说的好像是为了我一样!”

  “你能不能不要对我有这么强的敌意?”玄竹真是有些无奈了。

  “被你算计太久了。目前来说,没办法对你没有敌意!”

  “……”

  “好了,不跟闲扯了,你把言颜的药给我,我得回去陪她了!”说着,左安深深地喘了口气,站起了身,朝玄竹摊开了手。

  手一挥,玄竹的眼前便出现了一个小药瓶。

  看材质仿佛是玉石,通体黝黑,泛着莹润的光泽。

  左安正想伸手去拿,瓶子倒是自己跑到她的手心中。

  “给言颜吃一丸就行了!快的话,明后天就能痊愈。”玄竹解释:“本有更好的药,但是太好了容易让人起疑心!”

  左安点头:“知道了!我先走了。”

  看着左安转身离去的背影,玄竹轻声道:“感属的事情你考虑下!”

  背对着她,挥了挥手,左安头也没回地走了。

  老宅,院内。

  月华已经倾倒满园了。

  夜来香幽幽暗暗的味道漫漫寥寥地散着。

  竹影在清风中妖娆漫舞。

  左安慢步走着,一边摩挲着手里的小黑瓶,手感沁凉温润,隐隐的灵气在指尖旋绕,打开瓶盖,凑在鼻尖,嗅了嗅,是一种清冽的药香。

  “青梧,玄竹今天的话,听得我心里好别扭阿!”左安缓慢地走了几步,抬眸看了看月亮,坐在了廊下。

  青梧仿佛永不停息地在修炼,听到左安跟自己讲话,才停了下来。“觉得,很累。是吗?”

  摇了摇头,左安倚在柱子旁,“青梧,我其实不太能想象你如果不在我身体里,我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

  “我总是狐假虎威,因为有你在,我做事时常是蒙头就上,总觉得你时刻能护我周全。所以,我胆子就特别大!哪儿都敢去溜达一圈……”

  天上云朵随风而过,略微遮住了清明的月亮,月华,也骤然消散。

  “你带我看了好多奇妙的东西啊……白虎送葬,碧灵青莲还有蚳,我家里遇到事情,你也帮我解决,我觉得相较于我给你的东西,其实你给我的更多!”左安淡淡说着:“可是,即便这样,我还是觉得玄竹让我很难接受!我不喜欢这种被人握在手里的感觉。虽然我知道她是为了帮你,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我依然觉得很难接受。”

  “杉杉……”

  “她对温言的态度我也很不喜欢!她对自己的失误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甚至觉得无所谓!温言受了很多苦,他疼着、咬牙熬了那么多个日日夜夜,这一切在玄竹的眼里都算不得什么!”左安看着天上的云又慢慢地被风吹开,月亮又缓缓露出了光华:“青梧,对不起阿!我只想着从你这里得到帮助,却没有办法实实在在地站在你这边。就连一个玄竹,我都觉得有点容不下!”

  “干嘛跟我道歉啊?”青梧缥缈的身姿款款而起,“你不用容下她,虽然她嘴上讲是我的旧部,那又怎么样?她如今出现了,如果能为我们所用,我们就用,就当是多了一个打手,不也挺好的吗?”

  “……”

  “杉杉,对我而言,旧部什么的都不重要,在我目前所有的希冀里,有两件事很重要,第一,我的修炼进度;第二,你的自由程度!”青梧窈窕的身姿在神识的虚空里是那么娉婷婀娜,“所以啊,你不用有什么负罪感,我都没有把玄竹放在眼里,你更不用!”

  左安闭上了眼眸,看着青梧妩媚万千的容颜,“你说的是真的?”

  青梧碧绿的眸中仿佛容纳了漫天星空,带着浅浅笑意:“真的!”

  “你不怪我?”

  “从来没有!自我醒来,日日夜夜跟你在一起,你的感受,我都明白!”青梧伸手搂住左安:“你这么感情用事,真不知是好是坏!”

  “对别人,我不这样的!”左安回抱着她,嘴角忽然挂起一抹释然的笑容。

  青梧的眼中也漫散着温柔。

  看到她的笑容,左安知道,多的话都不用说了:“不知道,江蔓现在的梦做得怎么样了!”

  青梧的嘴角也勾出一抹笑容,不在言语,只是将左安搂得更紧了。

  那一边。

  江蔓的梦中。

  那条巨蟒已然消失了。

  可是那个男人却紧紧地纠缠着她。

  他不断地将自己的胳膊,自己的腿,自己的脸颊,自己的五脏六腑,一点一点,一块儿一块儿地扣下来,拖着他残缺破烂,不断流着脓血、散发着恶臭的身体紧紧地跟在她身边。

  不停地问:“你吃吗?这块肉还是好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982604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