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帝宠妃:驭灵女神棍 > 【243】交易

【243】交易


  午餐非常和谐。

  大家也都只是聊着一些很表面的话,所以整个氛围是非常美好的。

  吃了饭之后,原本是打算大家一起再晒晒太阳,聊聊天的,可是莫念觉得这个场面,聊天也不过是走些过场,所以便虚晃了一个理由,准备撤退了。

  没想到苏浅竟然也要走,于是顺理成章地赖着莫念,说自己没有开车来,问能不能搭个顺风车。

  这个理由,莫念根本没法拒绝嘛。

  所以,吃了饭之后,苏浅便和莫念一同准备乘车回城。

  对于今天收到的那个冰蚕,左安还有很多事情想问,一直没有找打单独的机会跟莫念说话,所以在送他们出门的时候,左安看苏浅已经坐进了车里,她便躲在人堆里,趁着莫念看向自己的时候,悄摸地给莫念比了个口型:“等我!”

  莫念眼神特别好使,若有似无地点了点头,挥手跟大家告别之后,才慢悠悠地坐进了车。

  苏浅坐在车里,一直看着后视镜,直到看着站在宅门口的一行人声影渐渐消失后,才侧眸看了一眼身旁的莫念。“莫少阁主,真是不好意思啊,给你添麻烦了!”

  “不麻烦!苏小公子有话想对莫某人讲罢了……”莫念开着车,微微侧头,望着苏浅,嘴角牵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苏浅原本还想着要怎么开口比较好,没想到莫念竟然直接把话挑明了,于是满是笑意地点了点头:“跟聪明人打交道确实省心!”

  “所以,苏小公子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呢?”莫念的心底大概有了一个猜测,但是只是琢磨不明白缘由,所以便把话题略微岔开了一些:“斗宿阁与贵府向来没有交集阿!”

  “应该说,是以前没有交集!”苏浅脸上笑意更甚:这个莫念有意思,明明知道我是为了左安,他偏偏不正面问!

  “哦?”莫念嘴角那抹笑容变得更加浓厚了:“原来是对我斗宿阁有兴趣阿?难道有什么合作的项目?贵府的风水阵在江湖中已然是数一数二的水平了,我觉得,我斗宿阁可能也帮不了什么忙吧?!”

  “少阁主,您这就太谦虚了吧。斗宿阁若是在江湖称第二,谁敢称第一?”苏浅眸光忽然锐利了起来:“不过,我听说,最近有灵系能自由出入您的府邸?”

  “……”莫念眉头微蹙,不过随即便展露出了一个眸光柔和的笑容,转眼看向苏浅,笑道:“看来,小公子不仅仅关注我斗宿阁阿!”

  莫念将‘不仅仅’三个字说得格外深长。

  “莫少阁主别多心,我不过是有事相求罢了。总得知道您需要什么,我才好意思开口跟您要我想要的东西啊。”

  听到这个话,莫念的眸色骤然凝了下来,侧眼看着他:“那您这是要交易呢?还是威胁呢?”

  “威胁?”苏浅大笑出声:“斗宿阁威名江湖,我为什么要与你为敌?自然是交易了!况且,以我的能力,也威胁不了你!”

  莫念脸上柔和了下来,说出的话却依然尖锐:“你要是能给我树一个高阶灵系都不能进入的结界,那你的能力,恐怕人间少有人能及了……”

  一句话,就试探到了这个程度。

  苏浅双手抱胸,看着车前宽阔的道路,脸上笑意更甚:“那照少阁主这么说,我们算不算得上‘彼此彼此’了?”

  打起太极来,两个人都是互不想让。

  可是太极打倒这个程度,彼此早已对彼此的猜测心知肚明了!

  “那这么说来,我倒是很好奇交易的内容了。我要用什么才能换取你的阵法?”莫念笑问。

  “我想你为我当中间人,替我给左安提供她所想要的东西。”苏浅终于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果然如此!

  莫念真是一点都不意外,声音平静如水:“我可以知道缘由吗?”

  “有必要知道吗?”苏浅眼眸依然直视着前方。

  “如果是交易的话,或许不用,只要等价的东西,便可交换。”莫念的声音清冷:“可是,落在左安的身上,你一个阵法可就值不起那个价了!”

  “你很看重左安!!”苏浅的声音很淡然,眸光没有丝毫晃动。

  “你也很看重左安!!”莫念嘴角微挑,缓了缓,又道:“或者,你很看重她身体里的那个魄!”

  “……”苏浅眸光一滞,忽然整个人倒是轻松了下来。

  这个莫念,知道的确实不少!

  既然话说到这个程度,也不妨挑明了讲,这样,各取所需,也能有所帮衬。

  “不错!所以,我们应该是有共同的目标吧?”苏浅转头,看向莫念:“左安一直陷在一个被规划的人生里,你应该不会那么相信她身边的那些人吧?”

  “话都说到这个程度了,何必还遮掩?”莫念浅笑,侧眸看了一眼苏浅,轻声道:“我确实不信任玄竹!”

  “我喜欢你这样的爽快人!”

  “只是,左安很相信她,你知道的吧?”莫念将视线挪了回去,认真的开着车,“你既然知道玄竹来自灵界,那你是不是知晓杉杉身体里的那个魄是什么来路?你和他们又是什么关系?”

  “……”苏浅浅蹙眉头,看了看莫念:“你要相信我,我不会害左安!”

  “这个天,恐怕不是这么聊的吧?”莫念忽然笑道:“我明白,这里面一定有事关重大的过往,牵涉灵界,我这小小人类也管不了。但是,我的性子你应该也了解一些,我最不爱受人辖制。如果你藏着不说,那我便只能凭我自己的判断。目前而言,我只信左安!她如果相信玄竹。那么,即便我觉得玄竹不够稳妥,我也愿意相信她。所以,我的宅子有没有结界,对我来说,无所谓的。毕竟,玄竹要用我,她不会对我斗宿阁怎么样。”

  “你难道不觉得,她掌控左安,掌控得太密了吗?左安几乎被她玩弄于股掌之中。换句话说,你不担心有一天,她为了左安身体里的魄,危机到左安的生命安全吗?”苏浅侧眸:“我,不过是给你一个选择,让你有更多操作的空间。至于,我是谁,跟她们什么关系,我觉得应该都不重要吧,毕竟,这段复杂的关系里根本不包含左安。”

  “对,你说到重点了!你们那复杂的关系里根本不包含左安!”莫念嘴角一挑:“要是你哪天跟玄竹有了共同利益,那你同样可以抛弃左安的安危。所以,我必须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

  苏浅眉头微凝,转眸看着莫念。

  四目相对!

  谈话,骤然走到了无话可谈的地步。

  老宅。

  左安正拉着言颜和温言在玄竹屋里玩那颗玉种呢。

  此时,玄竹正就着院子后面树丛下的土,随手拿了个日常培土的铲子,倒腾了一些土直接放在了种花的瓦缸里。

  然后,左安就瞧着她把玉种给埋进了土里。

  紧接着,玄竹便把瓦缸子递回来给了左安:“好了,可以了!”

  左安满眼狐疑,伸手接了过来,“你确定?这就好了?用不用浇点水啊?”

  “……”玄竹眉头浅蹙,顺手将铲子扔回了树坑边,满脸嫌弃:“这样就行了!”

  “那用不用晒太阳?”左安端着个缸子巴巴地跟在玄竹后面往洗手池走去:“这样它不会死在里面?”

  玄竹一边洗手,简直是无奈了:“有土就行了!”

  左安直愣愣地望着瓦缸里的土,一脸茫然,顿时觉得自己仿佛是被耍了一样:这怎么就能长出玉呢?这不是骗小孩子的把戏吗?

  温言正坐在屋檐下,手里端着一杯茶,看着左安傻呆呆的模样,笑道:“看着样子,今儿晚上你是得抱着它睡了吧?”

  “……”左安一言不发,忽然,眉头浅浅地蹙了起来。

  因为,左安感觉到了手心里传来的浅浅的灵力~

  那是一种生命的迹象。

  一种莹润蓬勃的力量……

  左安嘴角忽然挂出一抹浅笑,悄悄地跟神识里的青梧说道:“我去,这玩意儿真的有反应了!”

  青梧正埋头苦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废话,难不成我们都骗你啊?”

  “不是,我就是觉得太神奇了!居然能有生出玉的东西!”左安依然是觉得诧异无比。

  可是青梧却根本不以为意:“来来去去不就是石头吗?要不是人类将石头当做宝贝,你能用来换得些许钱,这个玉种就什么也不是。所谓美玉,放在灵界,看都不带看的……哪有什么稀罕的?”

  “……”左安嗤之以鼻:“哪我管你那么多,我这里能赚钱就行了。哼……”

  “小家子模样,这么点东西,看把你财迷的。”青梧嘴角也挂起一抹浅笑:“想要钱,你问玄竹要就是,她什么给你弄不来?黄金美玉、珠宝翡翠……”

  “她是你的人,我才不稀罕,等你以后好好孝敬我吧!”左安满眼不屑。

  这么想着,左安抱着瓦缸子走到了言颜身边,放在了她跟前:“你看,就是一盆土。”

  言颜看着眼前的这一切,真的觉得不可思议:“嗯嗯,看着确实就是一盆土!”

  温言放下茶杯,缓缓道:“所以玄老才捡着漏了呀。”

  “玄老。您是在哪儿发现这个宝贝的呀?”言颜好奇地问道。

  玄竹也走了过来,坐在了温言旁边:“那天去花卉市场,想着挑点花儿回来养养。这个玉种躺在花盆中,混在碎石堆里,给花当装饰品了。”

  “……”言颜紧紧地望着玄竹,等着她继续往下说。

  “我就瞧着那盆花长势特别好,感觉很微妙,就走进看了看,没成想发现了一个它。”玄竹笑着说:“当时这个石头外头还裹了一个黑色石头壳子,那个石头壳子明显是有人故意给它套上的,给它套壳子的人应该是知道这个它是个宝贝,套上壳子应该是为了不让它接触泥土,免得别人认出它的独特之处来。”

  “这么说来,它的主人是在藏匿它的踪迹?”言颜又问道。

  玄竹点头:“我估摸着也是,可能当时发生了什么事儿,它的主人害怕他被人发现,所以就把它藏了起来,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石头一藏就被藏了那么多年,外面的石头壳子都已经很有年岁了。而且这么多年,它居然没有被扔回大自然里,来来去去竟然还在世间穿梭。”

  这么一说。

  还挺让人感慨的。

  如果不是玄竹那天想去看花,如果不是碰巧看到那盆花长得好,如果去的人不是玄竹……甚至说,卖花的人要是觉得那个石头不好看,觉得它有碍观瞻,将它挑出来扔了……

  任何一个细小的地方出了错,这个玉种今天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人,相遇若是有缘,那,这个物件所得,不知道有没有缘分呢!

  世间事,有时候就是因为这样,才让人觉得美妙不已吧!

  “那真是机缘巧合了!”言颜心生感慨:“您要不是去溜达一圈,还真不知道它得在石壳子里面呆多久呢。”

  “我倒是觉得,不是机缘巧合!”温言轻松地靠着木椅,笑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好的东西一直都在那里,只是有的人看不见…如果玄竹本事不够,她也碰不了这样的巧合…这种巧合,都是给有资本的人准备的。”

  左安微微偏着头,眸光深沉,不自觉地点了点头。

  她觉得温言说得很对!

  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取决于自己在什么样的位置。

  自从修炼之后,站的位置不同了,这个世界就完全变了样。

  左安愣愣地点了点头:“好像是这个道理,如果是我去了,我就算看见了它,也发现不了它。”

  “所以啊,有句老话说,越努力,越幸运!”温言嘴角微挑,看向左安:“不是幸运忽然降临了,只是曾经的付出,忽然回馈了你一个彩蛋……”

  言颜也不禁点了点头:“确实如此!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所以……杉杉!”温言忽然起身:“后天就要开学了,开学测试,你要不要考虑提前准备一下?”

  什么东西?

  考试?

  “……”左安呆愣地站在原地,一脸茫然:“怎么就把话题扯到那里去了?”

  这个世界的事儿,早已经被左安抛到九霄云外了……

  什么考试??

  什么开学?

  她早忘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3769/99409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