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探悍妻之老婆大人上上签 > 【0908】,萧明昭,萧季辰

【0908】,萧明昭,萧季辰


  苏青这边正在紧锣密鼓的抓捕那个那个群里的人。
  而此时此刻的苏爸爸则和苏妈妈正在澳洲度假。
  澳洲有苏爸爸的老友,两个人十二岁的时候便是好朋友了,这几十年下来,两个人虽然并不是时常见面,可是两个之间的感情倒是从来都没有减过,而且两家的公司也是有着全方位的合作。
  所以,既然苏爸爸和苏妈妈来到了澳洲,那么自然,必须得来拜访自己的老友。
  苏爸爸的这位老友姓萧,叫做萧明昭,苏爸爸并没有提前联系萧明昭,而是在他和苏妈妈两个人都已经下了飞机,苏爸爸这才拨打了萧明昭的手机。
  “咦,老苏,今天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你居然会主动打电话给我!”萧明昭的声音带着笑意。
  苏爸爸的心情也很好,他拉着苏妈妈,两个人随着人流一边往外走着,苏爸爸一边笑着道:“老萧你猜我现在在哪里?”
  萧明昭笑了笑:“你不会是想要告诉我,你现在人在澳洲吧?”
  苏爸爸:“恭喜你,答对了。”
  萧明昭:……
  萧明昭:“等等,你刚才说什么,你现在人在澳洲?”
  苏爸爸的心情越发的愉快了:“是啊。”
  “你个老小子确定你没有骗我?”
  苏爸爸的笑声很大:“哈哈,我和我家夫人刚下飞机。”
  萧明昭腾地站了起来:“你在机场等我,我现在就过去接你,你怎么不知道提前打个电话给我呢?”
  苏爸爸早就有打算了:“别啊,我和夫人先去酒店……”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呢,便被萧明昭毫不客气地给打断了:“闭嘴吧你,你来澳洲竟然要住酒店,你这是打我的脸是吧?”
  苏爸爸一脸无奈地看了一眼自家夫人,然后还小声地说了一句:“夫人,你听听,这个老萧啊,这么多岁数了,这脾气居然一点儿也没有改,唉……”
  苏妈妈好笑地在苏爸爸的手背上拍了一下,有些嗔怪:“你啊!”
  明明苏爸爸最清楚萧明昭的脾气,居然还故意这么说,多大的人了,竟然一说到要见到老朋友了,还是忍不住这小孩儿心性。
  萧明昭的嗓门都忍不住提高了几分,苏爸爸也将手机从自己的耳朵处拿开,先让那个老家伙吼够了再说。
  而萧明昭这边的动静,也惊动了自己的夫人和自己的儿子。
  萧夫人的脸色有些苍白,身体看起来也十分羸弱,她一边轻咳着,一边在儿子萧季辰的搀扶下从楼上走了下来。
  萧季辰看着下面明明看起来心情很好,不过却又偏偏想要爆炸的模样,萧季辰不禁笑了笑,他轻声对母亲道:“妈,你看我爸这是怎么了,这嗓门一下子就拔起来了。”
  萧夫人却是一笑,夫妻这么多年了,萧夫人太了解自己的丈夫了:“这还猜不到,肯定是你苏叔叔来了,也就只有他来了,你爸才会露出这样的孩子气。”
  一听到这话,萧季辰的眼睛不禁就是一亮:“苏叔叔来了吗,太好了!我也好久没有看到过苏叔叔了。”
  而萧明昭自然也听到了自己妻子和儿子之间的对话,当下他急急地招手:“季辰,快点去机场接你苏叔叔和婶婶过来。”
  “好!”萧季辰立刻应声。
  手机那边的苏爸爸忙道:“老萧,老萧,不用季辰过来接我们,我们直接打个车过去你那里就行了,季辰现在每天应该也很忙吧,就不用麻烦他了。”
  萧明昭直接一翻白眼:“废话就不用说了,你要是提前说一声,我用得着麻烦我儿子吗?”
  “不对,等等,我儿子去接你,怎么就成麻烦了!”
  苏爸爸直接举手认输,从小到大,他和这位吵架就从来没有赢过,当然了,从小到大,他们两个人打架的时候,他就没有输过。
  所以啊,这人啊,真的就是有长就有短呢。
  所以打车的想法,就这么直接被萧明昭给扼杀在摇篮里了,苏爸爸和苏妈妈两个人便直接在机场里转起了免税店。
  两个人也没有等太久,萧季辰便到了。
  “哟,好几年不见了,季辰真是越来越出色了。”一看到萧季辰,苏爸爸更乐了,上上下下可是把萧季辰好好地打量了一番:“也和你爸年轻的时候越来越像了。”
  萧季辰也乐了:“叔叔婶婶过来,那三只没有跟过来一个?”
  苏爸爸一脸的嫌弃:“才不让他们跟着呢,妥妥的大灯泡。”
  萧季辰的嘴角不禁抽了抽。
  苏妈妈抬手又在苏爸爸的手上拍了拍:“你啊,怎么当着季辰的面儿一点长辈的模样也没有。”
  萧季辰忙道:“婶婶,你不用说我苏叔叔,我就是终于发现了,我爸和苏叔叔为什么会成为好朋友了,而且还好了一辈子。”
  可不是一辈子嘛。
  苏妈妈好奇地挑了挑眉:“哦,你发现了什么?”
  萧季辰直接道:“我爸也会经常用这么嫌弃的口气说我和我姐姐,说我们是电灯泡,唉,婶婶你说我和我姐姐哪里说理去。”
  苏妈妈不禁笑了起来。
  苏爸爸倒是直接大笑了起来:“哈哈,这不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我和你爸是同样的人,所以自然就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萧季辰抿唇笑了:“对了,叔叔,青妹妹还在国内吗?”
  苏爸爸点头:“嗯,那丫头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刑警,现在整天忙着查案抓人的,就连和我们连个视频都没有时间,唉,这丫头啊。”
  三个人一路说着,终于到了萧家。
  一进门,萧明昭便已经和夫人热情地迎了出来,两个老兄弟一见面,立刻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而苏妈妈和萧夫人两个人自然也是很熟的,而且两位夫人的关系也很好。
  “你小子,都这样的年纪了,竟然还喜欢玩突然袭击这种,有意思吗?”萧明昭想想就生气,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在苏爸爸的背上拍了两巴掌。
  苏爸爸眉眼飞扬:“这不是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嘛!”
  萧明昭:……
  好吧,这个还真是惊喜呢。
  而苏妈妈则拉着萧夫人的手,看着她的脸色,有些担心地问:“嫂子,你的身体……”
  萧夫人摆了摆手:“没事儿,老毛病了。”
  苏妈妈叹了一口气:“对了,这一次过来,我家老二给我拿了一瓶他实验室里刚刚研制出来的一种特效药,你试试,如果管用的话,让他再给你拿。”
  萧夫人笑了:“谢谢了老二了。”
  苏妈妈扶着萧夫人到沙发上坐下:“你还和他客气,那小子不喜欢做生意,一门心思的就在研究各种新药上,如果他的这个药能对你的身体有效果,那他也没白浪费这么多时间。”
  萧季辰的心头一动:“婶婶,你的意思是,这是二弟专门给我妈研究的?”
  苏妈妈点了点头:“嗯,上次我和你妈视频的时候,他正好在家,看到你妈的状态不好,这才开始研究的。”
  萧季辰点头,一脸的若有所悟:“哦,我就说嘛,他让我发一份我妈这些年所有的身体检测报告还有病例给他呢。”
  萧明昭也挺感激:“老苏啊,谢谢你家老二了。”
  这孩子竟还掂记着他们。
  苏爸爸的白眼几乎都要翻到天外去了:“拉倒吧,他和我打了一个赌,如果他研究出来的新药真的对嫂子管用,我就得给他的实验室投一个亿M金!”
  所以那个混蛋,根本就是无利不起早的玩意和,妥妥的就是为了坑他爹手里的私房钱。
  萧明昭一脸不爽地看着苏爸爸,哼,别以为他没有听出来这货那满满的自豪和炫耀的语气:“你家老二那个实验室,不用你,季辰啊,咱们萧家给他投两个亿M金。”
  那孩子的那份心意,是用钱能衡量的吗?
  苏爸爸倒是也不生气,自家老二的实验室里,这种投资越多越好,嗯哼,回去的时候必须得向老二邀下功才行呢,看看他老子多厉害,就是随便说了两句话,就直接又让他的实验室多了两个亿。
  萧夫人也笑着道:“我个人也拿一个亿出来,给那孩子的实验室。”
  萧季辰忙道:“好啊,这事儿我来办。”
  萧明昭看了看时间:“行了,你不是一会儿还有一个会吗,赶紧去忙吧,晚上记得早上回来,还有告诉你姐一声,你苏叔叔和嫂嫂来了,让她抽空回来一趟。”
  “好!”萧季辰点了点头,然后站了起来,特别有礼貌:“苏叔叔,苏嫂嫂,那我先去公司了,晚上再回来为你们接风。”
  萧季辰走了。
  苏爸爸和苏妈妈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然后苏爸爸便摸出了手机,在手里转了转。
  两个好兄弟就算是已经几年没有见过面了,不过萧平昭还是看得出来自己的这个兄弟有话要说,当下便直接开口了:“老苏,你这一次过来是不是有事儿?”
  苏爸爸十分的干脆利落:“不错,有事儿。”
  说着苏爸爸看着萧明昭和萧夫人两个人:“老萧,大嫂,我家青青现在处了一个男朋友,小伙子智商非常高,人也非常优秀,而且长得也特别好。”
  一听到这是苏青的男朋友,萧明昭和萧夫人两个人的眼睛立刻就亮了,当下萧明昭急声问道:“所以青丫头这是要结婚了?”
  “还是青青这丫头靠谱呢,看看我家这两个,男的是男光棍,女的是女光棍,你说说这多愁人!”
  苏爸爸的嘴角抽了抽,行了,他们老哥们两个也别五十步说百步了,话说他们家就算青青现在有着落了,可是还有三个棍呢。
  所以,你们家才两个你们就愁,我们家三个呢,我找谁说理儿去。
  不过这种自扎心窝子的话就不用说了。
  很快的,萧明昭便发现,苏爸爸提起苏青的那个男朋友时,看向自己的目光有些古怪,当下他的心里便突地一跳:“怎么了,青青的男朋友有什么问题不成?”
  苏爸爸摇了摇头:“问题倒是没有,只是我第一次看到那孩子的照片时,我就觉得有些眼熟,不过当时我也没有太往心里去。”
  萧明昭:……
  苏爸爸的声音顿了顿,然后特别认真地看着萧明昭:“你猜那孩子长是像谁?”
  萧明昭的嘴角一抽:“像谁?”
  难不成苏青男朋友长得还像他认识的人不成?
  苏爸爸点开了手机相册,然后将手机递给了萧明昭:“你看看。”
  萧明昭有些好奇,苏青是他非常喜欢的世侄女,所以苏青的男朋友,他自然好奇,特别是这个男朋友还能得到苏爸爸的夸奖,要知道自己的这位兄弟平常可不怎么喜欢夸人呢。
  只是一看到手里那张正在含笑切菜的年轻人,萧明昭不禁愣住了。
  苏爸爸看了一眼萧明昭:“这是小白那孩子拍的他姐夫的照片,发给他妈的,后面还有几张。”
  萧明昭没有再看苏爸爸,而是手指滑动着照片,继续看下一张。
  萧夫人看着自己丈夫的脸色大变,不禁也好奇了:“明昭怎么了,这孩子你认识不成?”
  萧明昭的胸膛急速地起伏了几下,他强压下自己有些激动的情绪:“他,他,他叫什么名字?”
  苏爸爸看着萧明昭,片刻后,才缓缓地张口,一个字一个字的非常清晰:“他的名字叫做萧季冰。”
  什么!
  萧夫人手里的茶杯直接便砸到了地面上。
  萧夫人的情绪明显有些激动,她颤抖地伸出手,脸色是急切的,语气更是急切的:“明昭,给我看看,看看那个照片……”
  萧明昭将手里苏爸爸的手机递给自己的夫人,声音轻缓:“你看看,不过先不要太激动。”
  萧夫人现在哪里还听得进去自己丈夫的话,接过手机,一看到那上面年轻男子的照片,萧夫人的眼圈立刻就红了,只是一眼,她几乎就可以断定了:“他现在哪里,他,他,他在哪里,我要去见他!”
  萧夫人急急地看向苏爸爸,苏妈妈忙扶住她:“嫂子……”


  (https://www.114wxw.cc/book/43867/13719999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