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探悍妻之老婆大人上上签 > 【0826】,把商店当小吃店来用

【0826】,把商店当小吃店来用


  这里距离R市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而再到兰亭堡,还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毕竟兰亭堡是在R市的郊区。

  而且还是老旧的郊区,虽然R市的市政府已经对兰亭堡这个地区进行了规划,可是因为资金的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开始进行。

  苏青和雷动两个人将车开得飞快。

  包小黑抱着肚子坐在黑色悍马车的后座上,一张小黑脸上有些纠结:“姐,我饿了。”

  苏青:……

  萧季冰回头看了一眼包小黑。

  包小黑的眼睛立刻就是一亮:“姐夫,我姐这车里有没有什么备用的零食啊,给我吃点呗。”

  萧季冰微微一笑,顺便摊了摊手:“没有。”

  他家青青什么时候是一个爱吃零食的人了?

  苏青只是微微抬头,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包小黑,微微抿了抿唇,倒是非常难得的没有说什么。

  包小黑虽然是真的饿,但是既然自家师姐的车里没有吃的,他自然也不会再念了。

  看吧,当人家师弟的人,就是得这么善解人意呢。

  不过,在前面出现一个小商店的时候,苏青却是直接停了车。

  包小黑一脸懵逼地看着车窗外:“咦,这里不是兰亭堡吧?”

  苏青没好气地白了包小黑一眼,萧季冰也是有些无耐地看了看包小黑,这货,智商是硬伤啊。

  虽然苏青什么也没有说,但是萧季冰显然是知道自家女人的打算,当下便打开车门和苏青一起下了车。

  包小黑:……

  完全不知道自家师姐和姐夫两个人下去是想要干什么。

  只是自家姐夫临下车时看自己的那一眼……包小黑抬手揉了揉鼻子,莫名的有些一言难尽呢,话说这种眼神,平时不都是用来看孙晨那家伙的吗,现在居然连自己也有份了吗?

  而紧随其后的雷动,一看到黑色悍马车停下来了,便也放缓了车速,开到近前也踩了刹车。

  “头儿萧法医怎么在这儿停车?”孙晨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推开了车门。

  “走吧,咱们一起下去看看。”李杰也跟着开口。

  而这个时候,手机传来了微信的提示音,雷动三人摸出手机,点开一看,微信是萧季冰发来的,让他们进小商店来。

  几个人虽然搞不清楚自家头儿这又是什么骚操作,不过既然让进去,那就进去呗。

  四个人一进去,便看到了小商店小老板的笑脸:“这是人到齐了,行,几位稍等啊,很快就好。”

  雷动,包小黑,李杰,孙晨四个人面面相觑,什么叫很快就好?完全搞不明白。

  苏青懒得搭理他们,萧季冰到底是一个厚道的人,于是萧季冰便担负起了解释的重任:“青青和老板商量,给咱们大家煮点方便面,再一个人打一个荷包蛋,再加点青菜和火腿肠。”

  几个人明白了。

  这条路一路开过来,他们也看了,吃饭的地方,还真是没有看到。

  于是他们家头儿便跑到这小商店里来解决他们的温饱问题了。

  六个人,苏青要了十袋方便面,六个荷包蛋,十二根火腿肠,再让店老板随便放点青菜,请店老板帮忙煮一下,她直接微信给店老板转了一百块钱。

  店老板自然高兴啊,不过就是煮个方便面嘛,也不费什么事儿,而自己这一次倒是直接赚了几十块钱,所以自然痛快地答应了。

  十二袋方便面很快便煮好端了上来,当真是满满一大盆,热气腾腾的。

  老板还挺贴心的又拿了自家榨的辣椒油,还有醋。

  “老板再拿两袋榨菜呗,”孙晨在吃上最积极了,已经率先端起了一个大碗,然后去夹面条。

  一袋榨菜进价还不到一块钱,老板自然也没有必要小气,当下直接拿了四袋出来,两袋榨菜,两袋辣萝卜,放在了桌子上。

  苏青和萧季冰两个人吃的不多,以他们两个人的饭量来说,一人一袋方便,再吃个荷包蛋也就差不多了。

  不过其他四只,可都是能吃的,而且在吃上的速度还属于飞快的那种。

  于是一大盆面很快的就连点汤都不剩了。

  “怎么样,吃饱没?”苏青扫了一眼自己的这些兄弟。

  孙晨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特别诚实:“呃,还行吧,不能说太饱,也差不多吧,但是如果再给我点吃的,我还能吃下去。”

  所以,这是还没有吃饱。

  苏青没好气地白了孙晨一眼,这货莫不是属饭桶的?

  不过看了看小商店里的几盒酸奶还算新鲜,便直接一挥手,将几盒酸奶全都包圆了,然后又买了几袋火腿肠。

  这样应该就行了,就算没吃饱,需要溜缝的,就喝酸奶,吃火腿肠就行了。

  于是一行人再次重新上车,继续向着R市的方向而去。

  ……

  兰亭堡。

  这个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小村子,村子里的年轻人差不多都去R市了,毕竟年轻人们守在小村子里也没有什么出息,所以但凡有追求的,能干得了活儿的人,便都出去了,除非逢年过节,或者家里的老人有事儿才会回来。

  大多数人出去,也会把自己的孩子带出去,毕竟R市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都还挺不错的,而且他们本来也属于R市的户口,所以并不需要交借读费。

  所以,现在兰亭堡,几乎都是留守老人。

  只有不多的几户老人身边有小孩子在。

  以至于现在的兰亭堡,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特别安静。

  这些老人,一般只会在下午的时候出来转转,在树荫下坐一坐,老姐老妹,老兄老弟的坐在那里,打打牌,聊聊天,磕磕牙什么的。

  陈海的舅舅家就在兰亭堡。

  他这一次带着丁友龙的媳妇和儿子过来,就是投奔自家舅舅的,只不过舅舅家里只有舅妈在,舅舅和舅舅家的表弟表妹们都在R市打工,根本不在家。

  不过陈海的舅妈倒是一个挺好的女人,对于陈海过来就不走了,倒是也没有多说什么,直接给陈海腾了一间房出来。

  陈海和丁友龙的媳妇,两个人倒也挺会做事儿的,虽然是白住白吃,不过却也将舅妈家里里外外的活儿全都包了。

  只不过,那个儿子,却是半点也不敢让舅妈沾手,就算舅妈主动提出来要带着孩子出去玩的时候,也立刻被陈海给一口回绝了。

  而今天,舅妈也不在家,她也去了R市。

  既然家里有人了,那么家里的狗和鸡自然也不用她再操心了,正好趁这个机会去看看自己的老伴和闺女儿子。

  舅妈不在家了,陈海和丁友龙的媳妇两个人说话的时候,也不用再小心翼翼的了。

  丁友龙的媳妇姓徐,叫徐月。

  “陈海,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徐月的语气不怎么好。

  陈海正随手掐了一根黄瓜下来,也没有洗,直接在手上把刺撸掉,便直接咬了一口。

  还是这种自家园子里种出来的黄瓜好吃。

  陈海吃了两口,一抬头正对上徐月的眼睛,见女人一直不错眼珠地盯着自己,当下陈海又随手掐了一根黄瓜递给徐月:“先吃一根,咱们边吃边说。”

  徐月的儿子也直接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摘了下来,也不看身边的两个大人,张嘴就啃。

  徐月接过黄瓜,也同样没有洗,一边吃一边看着自己的儿子对陈海道:“你和丁友龙到底干了什么?”

  陈海嘿嘿一笑:“这个你就别管了,你只要知道一件就行。”

  徐月瞪着眼睛看向陈海:“知道什么?”

  陈海笑嘿嘿地看着徐月的儿子:“不管我做什么,都是为了咱们一家团聚呢!”

  徐月:……

  徐月的脸上有些不太自在的僵了僵。

  而陈海却是继续道:“你没有发现吗,这孩子和我长得很像。”

  徐月正在嚼着黄瓜的动作就是一僵,握着黄瓜的手也不禁僵了僵。

  陈海却没有看她,依就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徐月儿子:“虽然这事儿你没有和我说,但是我又不是个瞎的,打我看到这小子的第一眼时,我就知道这是我的种。”

  徐月:……

  陈海说到这里,默了默,但是很明显徐月现在也没有想要说话的意思。

  陈海看着徐月一个字一个字,非常认真地说:“你不会到现在还掂记着丁友龙吧,嘿嘿,如果他知道这孩子不是你和他在蜜月的时候怀上的,而是在你们蜜月期和我怀上的,你觉得丁友龙还会再要你吗?”

  听到了这话,徐月的嘴唇动了动,这是终于想要开口说点什么了。

  不过陈海却没有给她这个机会:“孩子这种东西,长得越大,那么就越会和我像了,虽然到现在丁友龙也没有看了来,你觉得再过上个一两年,两三年的他还看不出来吗?”

  徐月的心情有些复杂,当然更多的还是纠结,陈海这个王八蛋虽然为人不怎么样,从来不做什么正经事,可是却偏偏长着一张好嘴,会说会哄,便直接哄走了她的一颗心。

  只不过徐月的父母却说什么也不同意她和陈海一起,而且陈海还进了监狱,虽然那次判的时间并不长,但是蹲过监狱的人和没有蹲过监狱的人能一样吗?

  家里人逼着她和陈海分了手,然后直接给她介绍了丁友龙,而且还很快就让她和丁友龙结婚。

  那个时候,她也想了,就和陈海断了吧,然后好好地和丁友龙过日子算了。

  只是她和丁友龙前脚刚办了婚礼,后腿陈海就从监狱里出来了。

  不但出来了,还悄悄地过来找了徐月。

  其实在蜜月里,她只不过和陈海就做了一次,但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她居然怀了蜜月宝宝。

  其实当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徐月也是慌的,但是后来想想,自己和丁友龙做了那么多次,而和陈海只不过只有一次,怎么可能会那么巧,一次就中标呢?

  但是,世上的事儿偏偏就是这么巧。

  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她还不觉得,可是随着孩子越来越大,看着孩子的那张脸,她总是有些不安心。

  可是她又没有胆子和丁友龙说实话,不过还好,丁友龙进了监狱,倒是给了她一个不短的缓冲时间。

  只是她万万也没有想到,这一次丁友龙在监狱里居然会和陈海成了朋友。

  两个人之间,现在是陈海说的比较多,而徐月大多数时候都是听众。

  陈海不管是眼神,表情还是语气都显得分外真实。

  不得不说,徐月的心里真的有些动摇了。

  “徐月,其实你一直都没有忘记过我,而且孩子也是我和你的,你难道就真的忍心要让我们父子骨肉分离不成?”

  徐月:……

  “而且我可以明告诉你,就算是脾气再怎么好的男人,也不会容忍自己的媳妇给自己戴绿帽子,更受不了帮别的男人养儿子,虽然丁友龙一直对你很好,可那是因为他不知道真相,越是脾气好的人,一旦发起火来那就越可怕。”

  “而且有句老话你也应该是知道的……”

  徐月的脖子动了动,转向了陈海,便听到陈海吐字清晰的道:“纸里包不住火。”

  说完了这句话,两个人同时沉默了下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徐月的嘴唇动了动,她的声音虽然低,可是却足以让陈海听清楚:“所以,你带着丁友龙到底做了什么事儿?”

  陈海冷冷一笑:“他睡了我的女人,还让我儿子叫他爸爸,他必须得付出代价。”

  徐月看着陈海,紧紧地抿着唇。

  只是两个人都没有想到,就在这个时候,一前一后两辆车驶进了兰亭堡。

  苏青看到前面的大树下,正坐着两个老头儿,于是黑色的悍马车开到大树下的时候,便直接停了下来,苏青亮出陈海,徐月,还有徐月儿子三个人的照片,给两个老人看:“两位大叔,麻烦你们看看,这三个人你们见过不?”

  两个老头儿眯着眼睛很认真的看了看三个人的照片,当下便点了点头:“嗯,这个认识,这是老付家的外甥和外甥媳妇嘛。”

  苏青点了点头:“那么老付家在哪?”

  两个老头非常热心地抬手往前一指:“你看前面那个门口有一棵柳树的人家就是老付家,老付家这两天就只有他们外甥一家三口在!”


  (https://www.114wxw.cc/book/43867/13901021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