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探悍妻之老婆大人上上签 > 【0535】,脚磨出了水泡

【0535】,脚磨出了水泡


  洪小波又找到话题了:“我和你们说啊,我们这山里的空气,还有这水啊,可是要比你们城里的好多了,我们村里的老人啊,其实也不是不去城里,好多人家的孩子都已经在城里安家了,也接自己的父母去城里享福!”

  “可是这些老人们啊,明明在山里住着的时候,一个个身体倍好,精神倍好,可是一旦去了城里,差不多每一个都是,要不了半个月,保准生病。”

  “然后一回来,不用三天,病肯定好!”

  “村里的老中医就说,那是因为城里的水不好,我们村子里的老人都喝这山泉水喝习惯了,所以一换水,身体第一个就不干了。”

  苏青从包里摸出一个水杯,舀了一杯泉水递给萧季冰:“听到没,萧法医,你也应该多喝点儿这泉水了,这水对身体好!”

  萧季冰笑了笑,伸手接过水杯,同时苏青也接过了毛帽,在泉水中又洗了洗。

  洪小波看着这两个人之间的互动,突然间从嘴里冒出了一句话:“哦,对了,我们这山里可是还有蛇呢,所以我们再继续往里面走,可得小心点,得多看着点脚下!”

  萧季冰:“……”

  拿着杯子的手立刻就是一僵。

  蛇,这种冷血的软体动物,他真的是一点也喜欢不起来!

  洪小波虽然看起来并没有看向萧季冰,可是其实他眼角的余光一直都有在注意着萧季冰的一举一动,这个时候洪小波居然又补充了一句:“哦,还有毒蛇呢!”

  萧季冰的这杯水可是有些喝不下去了!

  苏青却是笑了:“蛇肉其实挺好吃的,如果碰到了蛇,咱们就有烤蛇肉吃了!”

  萧季冰:“……”

  洪小波:“……”

  两个男人同时将不可思议的目光集中到了苏青的身上。

  萧季冰黑线。

  虽然早就知道了这个女人的胆子不是一般的大,可是却也没有想到过,这个女人的胆子居然这么大。

  洪小波也是有些懵。

  话说一般的女人,不都是会很害怕蛇虫鼠蚁这些东西嘛,但是这个叫做苏青的警花,这胆子似乎和男人的胆子有的一拼呢!

  苏青自然也注意到了两个男人的反应,不过她倒是也没有想要解释一句两句的意思。

  当年年纪还挺小的她,就那么被丢进了原始大森林里,不但没有水,也没有食物,教官只给了她们每个人一把匕首,而且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被随机丢的,最开始的时候,都是要一个人熬过去。

  找到水了,便有水喝。

  找到食物,便可以填肚子。

  而那个时候,她在饿了三天后,第一次填饱肚子的时候,就是她用匕首切断了一条蛇的蛇头时。

  而那也是她第一次发现蛇肉其实真的挺好吃的。

  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发现蛇这种冷血的软体动物,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怕。

  ……

  洪小波看着苏青脸上淡定从然的神色,他明白了,这个看起来娇滴滴的女人,真的没有在说谎。

  本以为把有蛇这种事儿说出来,多多少少总是可以吓吓他们的,可是现在看来,自己似乎只吓到了一个!

  还有,那个萧季冰在听到了苏青的话后,似乎也没有那么僵硬了!

  只是洪小波却没有发现,苏青再看向他的时候,眼底里的眸光却有些冷了!

  三个人休息了能有一刻钟,便再次启程了。

  萧季冰本来是想要把鉴定箱再提回来的,不过却被苏青阻止了。

  “还是让洪小波帮忙提吧。”

  苏青在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去看萧季冰,而是直接又灌了满满一杯子水,拧好盖子,放进了自己的登山包里。

  萧季冰看着洪小波问:“洪小波,我们刚才走了有一半路没?”

  洪小波乐了:“连三分之一都不到!”

  所以萧大法医你想多了!

  听到了这话,萧季冰的脸上有些歉意:“不好意思啊,是我耽误时间了!”

  苏青抬手在他的肩膀上一拍:“没事儿,我可是还带着手电呢,所以就算是走夜路咱们也不怕!”

  萧季冰:“……”

  洪小波的嘴角却是一微,还是忍不住想要泼苏青冷水:“在山里就算是有手电,也不适合走夜路,而且一旦我们上了天梯,那么路两边都是山崖,晚上最好不要走!”

  说到这里,洪小波想了想又果断地补充了一句:“就算是有手电也不行!”

  萧季冰微皱了皱眉头,看向苏青。

  苏青的脸上倒是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

  萧季冰微微松了一口气,然后看向洪小波,微微一笑:“那我一定努力跟上你们的速度。”

  洪小波笑了笑:“没事儿,如果你再累了,咱们再休息,毕竟你们城里人怎么能像我们这样,从小到大爬山都爬习惯了!”

  不过说到这里,洪小波又有些奇怪地问苏青:“苏青,我看你走山路走得挺习惯的?”

  苏青一扬眉:“我想我应该是在这方面有天赋吧!”

  洪小波一怔,不过继尔又笑了起来:“你还真会说笑!”

  三个人再次出发,依就是洪小波在前面带路,苏青和萧季冰两个人走在后面。

  萧季冰看了看前面的洪小波,然后这才压低声音,用只有他和苏青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道:“你不喜欢洪小波?”

  他能感觉得到,甚至还能感觉到自己并没有猜错!

  苏青倒是也不否认,直接点了点头。

  萧季冰垂了垂眼帘声音更低了:“是因为你觉得他有些针对我?”

  苏青挑眉,声音也同样压低:“当然!”

  萧季冰笑了,不过却还是不太放心地又提醒了一句:“你啊,不过些许小事儿,你不用太放在心上,我们过来可是办案的,还需要他帮忙呢!”

  苏青笑嗔了萧季冰一眼:“怎么,这是把我当小孩了是吧,放心吧,我不傻的!”

  萧季冰低眉笑了笑,却没有再说什么。

  这女人自然不傻,可是这个前提就是不能涉及到自己,一旦事情涉及到他萧季冰……

  就连他也不知道这个女人会做出什么事儿来!

  如果萧季冰要说这事儿他不感动的话,那妥妥的绝对是假话。

  萧季冰低眉微微一笑,然后加快了脚下的速度。

  只是休息过一次后,果然第二次疲倦的感觉来得更快了,萧季冰很快便感觉到自己的腿里又跟灌了铅似的,每走一步,都觉得累得不行!

  于是又是在苏青的要求下,三个人进行了第二次的休息。

  于是洪小波的脸上便可以清楚地看到不悦的神色了。

  苏青淡凉的目光在洪小波的脸上落了落,不过却只是微抿了抿唇,倒是并没有开口说什么!

  一行三个人倒是真的走到了下午六点多,不过却还是没有走到清河村。

  洪小波的心情是真的不怎么好了,虽然他这一次倒是那具管住了自己的嘴巴,没有再多说什么,但是那张脸上,却是连那越发黑下来的天色也挡不住。

  不过洪小波倒是也有办法来发泄属于他的不满。

  他时不时地就会加快脚步,而不去理会自己是不是将苏青和萧季冰两个人甩得太远了。

  萧季冰抬头看看前方已经是夜色弥漫的山间小路,不禁叹了一口气:“苏青,都是我不好,拖累你了!”

  苏青看了一眼萧季冰微微一笑,不过眉眼轻抬看向前方的山路时,眼底里迸射出来的却是森凉的冷意。

  她倒是没有想到,给她派来带路的,居然是一个会耍小性子的民警。

  呵呵……

  想她当大姐头的时候,都没有和人耍过小性子,现在倒是有人敢当着她的面儿来耍小性子了。

  苏青从背包里拿出手电,一手依就是拉着萧季冰,一手却是拿着手电,雪亮的手电光,便瞬间照亮了两个人脚下的前路。

  “不急,我们慢慢走!”苏青淡声道。

  萧季冰的嘴角一抽。

  “只怕洪小波会更生气!”

  苏青哼了一声:“他生气关咱们什么事儿?!”

  萧季冰叹了一口气:“这个是我不好,如果不是我的话,洪小波也不会这么生气,是我自己不争气……”

  苏青一眼横了过来,萧季冰的话未说完,便直接顿住了!

  没有法子,一看到苏青这样的眼神,萧季冰就知道,这是苏青不满了。

  不过就是这么一分心的功夫,萧季冰的脚下突然间就是一软,然后人当即就“哎呀”一声,接着就倒了下去,还好苏青反应够快,当下忙用拿着手电的手将人扶住。

  “怎么了?”苏青有些担心地问道。

  萧季冰的脸上露出了一抹轻浅的笑意,然后摇了摇头:“我没事儿!”

  只是苏青的目光多锐利啊,虽然萧季冰还是在笑着的,可是以苏青的眼力却还是看得出来,在这样的笑脸之下,隐着一抹痛苦之意。

  当下苏青用手电话往两边照了几下,便看到路边有着一块大石头!

  然后苏青便直接扶着萧季冰往那块大石头那边走:“小心点,你先坐到石头上,我看看你的脚!”

  萧季冰面上的神色立刻就是一僵,然后忙摆手又摆手:“不用,不用,没事儿,没事儿,真没事儿!”

  苏青哪里还要再继续听萧季冰往下说,直接就扶着男人的一双手臂,然后直接将人按到了石头上坐好。

  语气颇不客气的:“坐下!”

  萧季冰哪里能挣得过苏青,当下便直接被苏青按坐了下来。

  然后苏青就直接蹲在了萧季冰的面前,一伸手先将面前男人的右脚给抬了起来。

  苏青的手也快,萧季冰低头看的时候,自己右脚上的鞋带已经直接被苏青伸手扯开了。

  萧季冰伸手忙想要阻止,可是苏青的动作多快啊,直接就已经把他的鞋袜脱下来了。

  在手电的灯光照射下,可以清楚地看到,萧季冰的脚上赫赫然有两个已经破掉的水泡。

  苏青的目光一紧:“你不疼啊,怎么不知道说!”

  萧季冰:“没事儿,不就是两个水泡吗?”

  话还没有说完呢,苏青便已经拿出水杯为萧季冰两处破掉的水泡进行了冲洗。

  “这回咱们慢点走,这水泡啊,一旦破了很疼的。”

  萧季冰抿了抿唇:“不过就是两个水泡,你受伤的时候更重呢……”

  也没有听过你叫一声疼。

  苏青直接瞪了萧季冰一眼,理直气壮的:“你能和我比啊,我这是皮糙肉厚,你这是细皮嫩肉好不!”

  萧季冰:“……”

  苏青倒是早有准备,立刻从背包里摸出了一个外伤包,取出成块的医用纱布覆在萧季冰破掉的水泡上,然后用医用胶带粘好,便又伸手拿起萧季冰的袜子就要帮他穿袜子。

  萧季冰的脸上一阵的灼烫,忙伸手阻止:“不要,我自己来就行了!@”

  苏青倒是也没有坚持,立刻便直接将手里的袜子交给了萧季冰。

  萧季冰自己飞快地穿好袜子又穿好鞋:“那我们走吧,估计洪小波在前面等着我们呢!”

  苏青点了点头,单手拿起登山包,背好。

  然后便不由分说地直接拉起萧季冰的右手臂往自己的脖子上一搭:“小心点伤脚,不要太用力!”

  萧季冰有点小挣扎:“我自己可以的!”

  只是在发现苏青的目光投过来的时候,他的声音倒是越来越弱了下去,特别是最后那个字,几乎都已经没有声音了!

  苏青的声音很淡,可是听在萧季冰的耳朵里却带着让人不可拒绝的慑人魄力:“听我的!”

  萧季冰本来还想要再为自己申辩几句的,可是如此一来,竟然什么也没有说不出来了。

  嗅着身边女子淡淡的香味儿,萧季冰细算了算,似乎自从他们两个认识以来,一直都是苏青在照顾着自己。

  她的照顾总是带着几分近乎于粗暴的细腻,倒很是有别的其他的女孩子。

  可是,可是却真的真的很让人感觉到安心与踏实呢!

  洪小波在前面等了好久,也不见苏青和萧季冰两个人过来,心里当真是又怒又急,当下跺了跺脚便只能又认命地往回赶。



  ------题外话------

  大家过年好啊,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百事可乐,还有啊,出门记得戴口罩,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向所有的医疗工作者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共度难关!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政府!


  (https://www.114wxw.cc/book/43867/14762725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