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神探悍妻之老婆大人上上签 > 【0512】,崔国立,对红色反应很不对劲

【0512】,崔国立,对红色反应很不对劲


  一听到这话,苏青可是来兴趣了。

  萧季冰看得很明显,苏青两道漂亮的眉头当下就是一挑,就连声音也微微地扬了起来:“哦,还有这事儿呢,说来听听了!”

  不得不说,现在这些老头还有老太太们,一个个看着苏青都是老亲切了,要知道他们打麻将可是玩钱的,虽然数额不大,一次也就是一毛钱的那种,可是架不住苏青这丫头会做呢,她赢一把,后面便会妥妥地输上三把,不但把刚才她赢的钱全都输回去了,自己还要从萧季冰那里要些零钱来补齐。

  不得不说,苏青的这一操作,看在这群老头还有老太太们的眼里,那简直就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孩子呢,这么好的孩子可惜了,怎么就不是他们亲生的呢?

  于是现在一听苏青居然对这事儿感兴趣了,当下老头还有老太太们,差不多全都张嘴了,一个个七嘴八舌地就把这事儿给说了。

  原来啊,他们村子里还有一个男人,年纪也不小了,但是那个家伙从很小的时候就在外面,和那些小混混们混在一起。

  长大了,虽然先先后后谈了几个女朋友,也结过婚,可是不管是他的女朋友还是他娶到手的媳妇,时间都不长,女朋友黄了,媳妇离婚了。

  不过他也是常年不在家,有的时候一年到头,也不回来一次,一直就在外面混着,有一年回来了,穿得人五人六的,而且见人就给烟,还特么的是好烟,当时村里人都以为那货是在外面发了财了呢,可是却怎么也没有想到,汪学义前脚才被抓起来,他后脚就回村里了,说是想他爸妈了,要在村里住一段时间。

  结果,汪学义才被抓走也就是十天左右的样子,村子里居然又来了一波警察,直接把他给按了,说他砸了路边车的玻璃,然后偷盗车内的财物,而且那小子砸的车还不少呢,直接判了好几年。

  苏青和萧季冰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不过苏青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毕竟她一个人可是忙活着三桌麻将呢,当下手里出牌的动作也还是无比的干脆利落。

  但是同时啊,苏青嘴上也没有闲着。

  “哦,那他被判了几年啊?”

  “五年啊!”有个瘦瘦的小老头直接出了一个红中,然后开口答了一句。

  立刻周围人就应声道:“是啊,就是五年,哟,按说这时间,那个家伙应该出狱了呢,不过却没有回村里来!”

  “是啊,是啊,我看啊,那小子十有八九应该是没脸回来了吧!”

  一群老头老太太们,说着又笑了起来。

  苏青微微一笑:“那他姓什么叫什么啊?”

  还是那个瘦瘦的小老头答的话:“哦,他啊姓崔,叫做崔国立。”

  苏青点了点头:“崔国立啊!”

  不过说到这里,苏青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你们村子里的人都是这么叫做的?”

  “不是,老崔家的六子啊,我们大家见了面都叫他一声六子!”

  一听到六子这两个字,萧季冰的眼睛也是立刻陡然一张,他立刻便抬眸看向了苏青,而与此同时苏青也正看着他,笑着。

  两个人全都不期然地想起了,汪学义所说的那个六子叔。

  于是苏青在打出了三个麻将后,再次将话题挑了起来:“哦,那这个六子知道不知道汪学义的事儿?”

  苏青的话音刚落,便有老人立刻做出了回答:“当然知道了,我还记着呢,汪学义出事儿前,那小子还在家里呆了几天,天天闷在家里头也不出门,他爸还和我说呢,这孩子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然后有天下午,天还挺热的,他就走了,居然连声招呼也没有打!”

  “结果再回来的时候,汪学义都已经被警察抓走了!”

  苏青再次点了点头:“那你们知道不知道这个六子是在哪个监狱服刑的吗?”

  说话的小老头皱了皱眉,语气有些抱歉:“哎呀,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他嘴上这么说着,一双眼睛可是扫了一下自己的那些老兄弟们:“咦,老孙头儿,你家不是和六子他爸妈是邻居吗,你知道的吧?”

  老孙头深深地吸了一口烟:“我当然知道了,那小子啊,倒是还知道兔子不吃窝边草的道理,砸的车啊,有一大半都是抚市的,所以他也是在抚市监狱里服的刑。”

  于是苏青继续和老头还有老太太们继续推着麻将,不过她接下来的两把里,手气明显有些不好,不过一会儿功夫就将萧季冰身上为数不多的零钱输光了。

  钱没了,苏青便直接一推麻将,语气里带着抱歉:“哎呀,大爷大妈们,还真是厉害呢,我居然一个也打不过,我没钱了!”

  一群老头儿老太太也都是一脸可惜地看着苏青,这个时候可不兴先欠着。

  萧季冰这个时候终于找到了开口的机会:“时间也差不多了,咱们也应该回去了,这样吧改天你再过来陪大叔大妈们打麻将!~”

  听到了这话,苏青多上道儿的一个人啊,当下立刻抬起手腕看了看腕表上的时间,惊呼出声:“哎呀,已经这个时间了,那不好意思啊,大叔大妈们,我得走了,咱们下次再玩啊!”

  于是一群老头还有老太太们,一个个都是颇为不舍地将苏青和萧季冰两个人送上了黑色悍马车。

  “姑娘,你可得来啊!”

  “下次再来,大妈给你做好吃的!”

  苏青点头:“行,我下次再来的话,一定带足零钱,好好地陪大叔大妈们玩几把!”

  于是便在这样的嘱咐中,苏青的黑色悍马车终于缓缓地驶出了村子上,驶上了村子外的大道,然后加速了。

  萧季冰看了身边人一眼:“我们这是要去抚市了?”

  苏青却摇了摇头:“不,我们还是先找个地方吃些东西,然后再好好地睡一夜,明天早上早点起来,再去抚市。”

  萧季冰想了想:“那个,我可以开车的!”

  从龙城市过来的时候,是苏青开的车。

  听到了萧季冰的话,苏青只是笑了笑:“开夜车不安全,如无必要,我们也真的不用开夜车!”

  于是这一夜两个人直接找了一家没有星级的小旅馆便要了两间房。

  舒舒服服地睡了一夜,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了早餐,这才开着车向着抚市而去。

  中午的时候,两个人终于抵达了抚监狱,出示了证件,苏青对监狱长说出了他们所来的目的。

  “哦,崔建国啊!”

  监狱长对这个人还挺有印象的:“是不是这个家伙在外面又搞出什么事儿了,而且他居然去的是龙城市,我记得他是花市人!”

  嘴里说着,监狱长手上也不闲着,倒是飞快地从电脑上调出了有关崔建国在监狱里的资料。

  “两位看看吧,这就是崔建国在监狱里的一切了,不过他这个人吧,虽然还算得上是老实,可是就是有的时候,看到红色的东西时,我就总觉得他的眼神有些不对,起初的时候我以为是我看错了呢,可是看来我又发现了两三次。”

  听到了这话,苏青立刻开口问道:“这事儿你有往上面汇报吗?”

  监狱长点了点头:“汇报了啊,上面还请了心理专家过来,为他进行了心理评估呢,可是评估的结果一切正常啊,而且他出现那种眼神的时候,挺短的,一眨巴眼睛再看他的时候,他就已经一切正常了。”

  苏青没有再问了,而是和萧季冰一起看起来了有关崔国立在狱里的资料了,苏青的目光在崔国立的照片上定格了。

  这个人啊……

  苏青的唇角勾了勾,这个人啊,她见过呢。

  萧季冰本来还在挺认真地翻看着崔国立的资料呢,眼角的余光却直接看到了苏青唇角勾起来的那一抹微笑,当下萧季冰也不由得挑了挑眉:“怎么了?”

  苏青的指尖在崔国立的照片上点了点:“这人啊,我见过呢!”

  就在这个时候,苏青的手机又疯狂地响了起来。

  苏青眉头一皱,立刻摸出了手机,来电显示,电话是金铃打来的。

  苏青看了萧季冰一眼,两个人的目光交错了一下,两个人现在甚至都已经可以想像得到,金铃为什么会打这个电话过来了。

  苏青指尖一划,接起了电话:“喂。”

  那边金铃的语速很快:“头儿,连环杀人案又有一起,还是在西郊,受害人是一个叫做胡菁的年轻女人,现场还是与之前三起一样,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发现。”

  苏青的眼瞳一深:“死者的衣服是什么颜色的?”

  “啊?”金铃很明显也没有想到苏青居然会问这个问题,不过她却还是很快便做了回答:“红色的!”

  三个字出口,金铃也立刻反应了过来:“头儿,你的意思不会是说,这个凶手只杀穿红色衣服的女人吧?”

  苏青的唇角扯了扯:“至少目前我们所遇到的这四起连环杀人案的死者穿的都是红衣服!”

  “我知道了,我和萧法医很快就会回去,一切等我们回去再说!”

  “是,我明白了!”金铃立刻应声。

  然后苏青挂断了电话。

  监狱长有些呆呆的:“连环杀人案,所以你们怀疑是崔国立干的?”

  苏青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想要查查罢了,而且你不是也说了,他看到红色就有些不对劲呢!”

  监狱长点头,可是脑袋才点到一半,便又皱起了眉:“可是,可是,崔国立的胆子很小呢,看到蟑螂或者是老鼠都会吓得直叫。”

  这样一个胆子小得不能再小的人,竟然有胆子杀人吗?

  苏青笑眯眯地看着监狱长:“看来监狱长和这个崔国立的关系不错呢,怎么,他出狱了,你们还有联系不成?”

  监狱长的脸色一变,立刻又是摇头又是摆手的:“没有,没有,这事儿上咱们可不能开玩笑!”

  这种事儿必须不能开玩笑,否则的话这问题可就大大地严重了!

  苏青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所以刚才电话你都听到什么了?”

  监狱长微怔了一下,不过却很快反应了过来,当下他立刻摇头:“没有,没有,我刚才什么也没有听到!”

  苏青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好,如果到时候人跑了,我可是会想起你的哟!”

  监狱长:“……”

  他突然间有些欲哭无泪的赶脚,不过却也立刻正色开口了:“苏组长你放心吧,干这行这么多年了,我还知道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的,放心,刚才你说的话,我一句也没有听到。”

  苏青点了点头,然后抬手点了点电脑里有关崔国立的资料:“那么麻烦了,把这份资料打印一份给我。”

  “好!”监狱长立刻点头,答应得非常爽快。

  等到苏青和萧季冰两个人再上了黑色悍马车的时候,苏青的手里便已经多了一个牛皮纸袋了,她随手将牛皮纸袋递给了萧季冰。

  萧季冰接过来:“你啊,刚才可是把人家监狱长给吓到了!”

  苏青笑了笑:“他当了监狱长这么久,应该懂的,有些人虽然看起来害怕虫子,害怕老鼠什么的,但是却真的敢杀人,我只是看他太天真,帮他清醒一下罢了!”

  萧季冰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不过再次坐回到了黑色悍马车里,萧季冰一边拉上安全带,一边才想起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对了,这个崔国立你见过?”

  苏青笑着点了点头:“是啊,不但我见过,而且孙晨也见过呢!”

  萧季冰的脑子还是转得相当快的,一听到这话,立刻便反应过来了。

  “所以这个人是职业技术学校的人?”

  话音未落呢,萧季冰便立刻感觉到苏青的目光看了过来,于是萧季冰的嘴角微微一抽,忙又补充了一句。

  “哦,我只是想起来了,那天你和孙晨在职业技术学校的里面全都转了一圈!”

  苏青收回目光,语气里是毫不吝啬地赞扬:“恭喜你,答对了。”

  ------题外话------

  明天万更!


  (https://www.114wxw.cc/book/43867/14820555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