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050 抓稳一些(五)

050 抓稳一些(五)


  但是看到何易容阴着脸,原本暗喜的心情又变得不好了:她是不是弄巧成拙了?

  等人影真正不见了,何易容才把看向玻璃外的视线收回,再看向胡新月,“这就是你急匆匆让我赶来的原因?”

  看这么一场热闹的戏?

  说话的语气不好,是因为看到廖青青跟别的男人互动亲密还是说再见到廖青青已经提不起兴趣?

  胡新月不敢私自断定,所以先隐下心里的不安,面上是讨好的笑,“当然不是,既然叫你来吃东西肯定是让你品尝这里的美食。哪,厨师长来了。”

  她朝厨师长一挥手。

  何易容不领情,“电话里你说的是公司的事,我来这里也是为了两家的合作项目,如果是单纯的吃饭那就免了。”

  直白的拒绝让胡新月脸上挂不住,“就是因为公司的事,可现在不正是吃饭的时候,所以边吃边谈合作的项目不好吗?”

  “我刚回来,公司的事需要尽快上手。而且你刚打给我的时候我也说的很清楚了:吃饭就不必了,公事的话我会抽出时间。”

  胡新月不自然一笑,“可是这个时间点的,二件事情一同做不可以吗?”

  “不太合适,我不想把公事跟吃饭的事混到一起。”

  胡新月一时说不了话,何易容这句话在她面前不是第一次说起。她之前去国外看他的时候,他就时常把这句话佳在嘴边。

  真正说起来的第一次,她还是从廖青青的嘴里听到,廖青青埋怨何易容陪她的时间少。

  她以为廖青青跟何易容分开了,那么自己就有机会改变,可是,结果是一样的。

  接着,她动作快的叫住,已经起身就要往外走的人,“跟我吃一餐饭都不行吗?”

  何易容侧过头,淡淡地说:“该说的我都已经说过了。”

  是,他是说过了。

  早在他跟廖青青分手,而自己有机会追他的时候,就交代的清清楚楚:他们两人之间没有私交私情私下一说,有的只有关于公司上面的事。

  可是,这都多少时间过去了,人前人后追着他跑的时间也过了这么久,没想到还是这个局面。

  胡新月忍着心痛,放低姿态地求着说:“一次,就一次,好不好?”

  何易容仍是淡淡地回:“不好意思,我才刚回来公司事情比较多也比较难上手,我还是先走了。”

  胡新月跟着小跑一段路,并拉住何易容的衣角,豁出去地问:“你是不是还忘不了廖青青?”

  她就差大声一喊:是不是后悔跟廖青青分手?

  何易容侧过头看着那张焦急的面孔,面色仍平静,“你情绪有点激动,现在不适合聊天,等你冷静过后再说吧,要是谈合作的项目我们在公司里聊。”不留情面的挣脱开衣服上的手,头不回的走了。

  胡新月被何易容突如其来的力量拌了一下,眼睁睁的看着何易容走出去。

  踉跄一步,站稳后的她喃喃低语,“不,易容,不能这样子对我。”

  要拒绝的这么绝情吗?一丝丝念想都不留给她吗?一定要让她这么难看吗?

  傍晚下班前

  小甲看青青在收拾东西,于是便说:“青青,我都还没下班呢,你就赶着回去了?你今天不加班了?”就是在问:工作赶好了?

  “是啊,家里有点事我得先走。”没抬头,整理着桌上的东西。

  小甲手里玩着笔,“跟你那位普通朋友有关?所以才急着回去?”

  青青这才抬眼皮看了下人,“普通朋友就是普通朋友。”

  一双牵着手的画面又浮现在脑海,小甲接着问:“普通朋友也是有急事的时候,所以你画了一半的稿纸就收起来,是因为他喽?”

  “是家里有事,真有事。”青青拿起包,最后否定小甲的话。

  小甲是表示怀疑的,只是已经没有人回答她的问题了。“不是一般的急事吧?”

  话音落,青青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办公区入口处。

  青青一路赶到一楼又一路狂奔到大楼的拐角,在看到身影后,她一笑,忙提步上前。

  “你还真过来接我了?”

  “当然,都跟你说好的,那我肯定会守时间过来接你的。”苏越把头盔递给青青。

  这一次,青青没有扭扭捏捏,等苏越坐好后,没被催促径直坐上了后座,并二手扶住苏越的腰侧。

  其实是中午溜达一圈后,她已经习惯了,正如苏越之前有提过的:一回生二回熟。

  苏越要带她去的地方不远,她是下车后才发现,坐公交车不过是三十分钟的事,可是苏越硬是把这个车程的距离加塞到一个小时。

  她递还帽子的时候,就忍不住叨了句,[你不是能躲过红绿灯的吗?你不是赶路小能手吗?怎么还需要这么长时间?]

  苏越只呵呵一笑,[我也不清楚这次的效率怎么慢很多?不会是你坐我后面的缘故吧?要不回去的时候你坐在前面试试?]

  一句话,让她忍住要再次念叨的想法。

  可是回程的时候,因为她要赶时间,所以苏越又以十分钟的时间缩短了。

  [你这是耍我呢?]

  [真误会,我早说过,给我一万个胆子也不敢戏弄你啊,你要赶时间我不就得想办法?]

  [那前面怎么要花那么长时间?]

  [你坐在后面我不放心呀,所以来的时候,我不是让你死死狠狠抱住我吗?]

  算苏越理由够好,她一抿嘴的就说不了话。

  身后的人动作挺乖,让苏越笑得眼睛没了缝,耳根处还微微泛红,“上班的时候是不是想起我了?”

  中午带人逛了一圈,还是有效果的,好像还不错。

  “没有,专心的在工作。”

  口是心非!苏越认定自己的感觉后,拍拍青青的手背,“那你这回也要抓紧了,你坐在后面的我可不放心,不然到时赶到家里就剩我一个人。”

  “知道了,有点啰嗦哪你。”拍拍掌下的身子。

  苏越一扬眉,适时的抓住青青的手往他衣服里放。

  吓得青青直叫:“干嘛干嘛!”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129568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