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306 难怪没过(一)

306 难怪没过(一)


  [你可是为我做事,我又怎么能亏待你?到时我帮你吆喝一声,城里别的施工队还容不下你这么个人?]

  [并不是这个意思,我师傅他可是有意要将主位置让我接手的,要是我就这么一离开,恐怕以后没有这好的待遇。]

  [这还不好办,大不了你就另起炉灶,你不想在别人手底下做事不想低别人一头不想做个听指令的人,那就开始自己说了算。你在这行已经有经验,自己当当小老板再招几个做事不就完了?]

  [你说的好听,现在生意那么难做,组个施个队容易,只是今天事情这么一搅和,传出去后会没有给我做项目,那岂不是不划算?]

  他有想过另外单干,但是由于种种因素种种限制,一直只有念头实施不了行动。因此有这么个机会,他也是想好好所握的。

  所以在听到电话另一头提出,又会出资又会出力时,他心动了。

  [你可别为了让廖小姐难看,一时糊弄我吧?]

  [当然不能了。]

  二方又谈了一小会儿,所以挂断电话后的他,便马上付诸行动:

  他有这条件可以当老板的,为什么还要在委身别人之下打工呢?他又不是没能力没头脑,区区一个管事的对他来说真的是大材小用。

  没有给眼前的人开口的机会,苏越又紧接问:

  “所以你是准备投身哪家施工队去呢?城里的施工队就这么几支,我来猜猜看。”

  在他报出名称时,坐在那里的那些人又都纷纷吵杂起来,因为他报的这些可不是小名小户名不见经传的小队伍。

  “是不是等我们下次再见面时,我或许要改口了?啊不对我改什么口呀,是这帮在一起共事多年的兄弟,再见时你恐怕就不是今天这个身份了吧。”

  “这也不怪你,人往高处走,是该到高的地方去走走看看,往下俯视的境界还是要有的。所以他们这些人,你是打算继续认呢还是装作不认识呢?”

  又用手一指,不意外的耳边又是起起落落的声音。

  负责人一拍手,算是默认算是赞同,“太精彩了。”话已经聊到这里,那么他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早在结束通话时,他就恨不得离开这里。

  苏越甩甩手,“客气客气,我也是第一次费这么多的脑细胞来猜点东西,能猜到就好,不然可就白白浪费掉些细胞,那就太可惜。”

  “所以,你是现在走呢还是马上走呢还是立刻走呢,毕竟这里肯定容你不下,师傅带你这么多年,你却在背后扫他名誉,是不是太不厚道?”

  负责人还是一笑,看来在他发愣的时间里,苏越已经把他的后路都给堵上了。这人的嘴还真不是一般的快。

  不过堵上就堵上吧,不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机会嘛他还是会有的。所以他没说什么,提步就往外走。留下其他人不明情况不明就里的碎碎念。

  苏越走到那些人面前,“这里的事情你们是想继续呢还是要一直坐着不动?”几个人相互看了几眼,也没有个准话说出来,他又接着说,

  “你们好好想想吧。”给他们一点时间消化。

  “不是。”其中一人站起来叫住转身的苏越,“他出去还过来吗?”问刚刚走出去的人。

  “他的事在他抬脚往外走的时候,就跟你们没有关系了。”

  青青一颗心提着,见人走回来,忙问,“那个负责人怎么回事?怎么走出去了?”说话声高高低低她听的也不清楚。

  “他应该不做了。”

  “什么叫不做?”

  苏越就把他前面说的那些及负责人默认的事说给青青听。

  “所以他就真走了?”

  “当然。”不走,他也会想办法让人走。还在这里做什么?让青青兜黑锅?有他在还轮不到让那人糊来。

  然后青青就很担忧地说,“那接下来怎么办?”她看着对面那几十个人讨论来讨论去的,都没有要开动的意思。

  所以她可不可以认为苏越的游说失败了?苏越要装的高大形象是不是在这一次当中塌掉?她是不是要等师傅回来才能进行下一步?

  苏越一扫有点期盼又有点担心的小眼神,没有马上答话:虽然对面熙熙攘攘个不停,但是每个人的表情都有松动。

  “情况怎么样?”青青踢踢苏越的脚。

  她这里急的要命,这人却一直嘻嘻笑的没个正形,她可不是这人肚里的蛔虫,有什么心思有什么想法都能知道,虽然二人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但离心有灵犀的地步还差一点点的吧。

  “我也不知道啊,我是该做的都做了该说的也都说了,大概是没说到他们的心里吧。”人没走过来,他心里也没个准数。

  “那你这大半天过去的,还不是浪费时间?”

  “大概吧。哎老婆你轻点,每天被你敲个几下的,本来还蛮厚实的皮都被你敲薄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身上那点厚度都转到我手上来了是吧?”为避免变成真实的,又忙改脚踩,把前面遇到的不顺都用在这脚力上。

  “哪能啊,我是说老婆你进化的还真是完美。”大大方方让出整只脚让人踩。

  二人就在这边一下有一下没的闹着,很快的,就被人给打断。

  “廖小姐。”

  青青一顿,转头就看见一人站在她面前,接着听那人说:

  “不好意思廖小姐,前面出了点问题,但我们很快会改正的。”

  青青抬着半空的脚僵在那里没有落下,还是苏越用手一拉将那只脚放好。这人走来时苏越就已经注意到:不错,有机会到师傅面前替他说几句。

  青青朝苏越眨眨眼:这是说通的节奏?

  苏越抿嘴,同样对青青眨眨眼:你说呢?

  那刚才还一副没把握的样子?

  刚才那是低调,这是一惯的做事风格,不知道?

  青青还要挤眼睛,耳边又听到:

  “廖小姐,哪里错了我们先改过来,不然影响明天的工程进度。图纸一早就被前面那人拿着,我们也是听他指令施的工。”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15077650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