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304 小小罢工(四)

304 小小罢工(四)


  苏越摇头失笑一声唉:

  今天总算是知道这四个字是怎么用的,原来是少的对多,以他一人之力对几十人的才能称的上这四个字。

  之前他可是用错了。

  既然都这样说了,那他也不软着说,“我今天就是要仗势欺人,我看看你们几十个大小爷们怎么跟一个女生过不去。”

  不再跟这人多说下去,移步走到一位特别容易笑的人前面。

  他也以同样的笑容回敬这人:在他跟别人说话时,在别人跟他说话时,在他只要还在这些人当中。眼前这位发出嘻嘻笑笑的声音可没中断过,有时声音还高过他开口时的音量。

  要是一次二次的就当对方是无意,过去就算了,只是从头到尾都以这样的方式干扰他,那么就是非常有问题。

  “你对我好像有很多意见?”这句话还算是温和的说,要不是有青青在,他说话会更难听。

  “有吗?”怪怪的语气完全没放在心里的调调。

  “根据你现在的样子,我是能肯定,你对我的意见可不止一点点。”

  “看错了吧,我对你能有什么意见,你可别乱戴帽子,不然别人会误以为我对你有意思,这样我在我女朋友面前可有的解释了。是吧各位兄弟。”接着就是一串笑声。

  让苏越不自觉挖挖耳朵,换位一下他可以想象出,青青前面在跟这人理论时是被这笑声笑得无比气愤,所以青青前面瞪的人是不是他?应该错不了。

  “你不说我还以为你光棍一条,让我来猜猜你女朋友的事,你女朋友她是十来岁呢还是过了中年的几十岁妇人,像我女朋友这类的你应该看不上吧,嗯应该也没这选择吧。”

  这人面色不好的起身,“你什么意思?”

  “意思你当然听不出来,你就一粗人你还会什么呢?除了聊聊废话,我也看不出你能做些什么事,所有关于女朋友这事不会是你想象出来的吧?”

  这人面色马上一红,憋着一口气呢:因为还真被苏越给说对了,他的女朋友到现在还没影呢。声音马上一扬:

  “你才没有女朋友!”

  “不好意思,你除了有幻想症外,眼睛也出现毛病,我有没有女朋友这里的人都可以作证。不过你有没有女朋友的事,谁给你做证?”

  “这件事不需要别的人给我作证,我自己说了有那就是有,不需要别人来给我他没看见就是没有看见了才叫有,根本不需要!”咬着牙似乎是在给自己打气。

  苏越一笑,又接着轻轻松松面色平静无波的回了一句过去,对方也很快的瞪眼圆目口吐泡沫的回过来一句,只能说明女朋友这三个字在对方可是个特别的话题。

  青青既然在这人眼前受过气,那么他替自己老婆讨回肯定是义不容辞的。所以这场对话僵持了有一会儿,他是越说越开心,因为对方是节节败退的情况。

  又过了会儿,终于有人出来制止。

  “好了好了,都别在说了。”

  这句一出,苏越眼前面红耳赤的人还是顶了句话过来,他当然要回一句过去,不可能让对方白白多一句话吧。

  “够了!”阻止的人一声严厉。

  接着跟苏越对话的人,眼睛一瞪脖子一缩的再身子一矮,坐了下去。

  这时苏越才转身看向那人,这应该就是青青口中那位暂时可以负责的人。

  还有一点他能肯定,在他问那些人的时候,他们的视线可都差不多落在这位负责人身上。别以为眼珠子动来动去的他就推测不出来。

  “我听师傅说,他年纪也差不多了,前二年已经开始寻可以接他班的人,我问过他有没有找到合适的人,他说有,正是你。”

  说到这里,那位已经转过身的负责人又重新面对苏越。

  苏越是接着说,“但是就我从头看下来,你离领导这支施工队的能力还差很远很远,所以等师傅回来我要把这事好好反反应,你的确,不行。”

  负责人心里却是小小鄙视苏越一番,“行不行可不是你说了算。”

  之前跟师傅喝酒时曾透露一句,对他自己还是抱有希望的。所以在他跟了师傅这么多年后,师傅他怎么可能听苏越一句劝就将想法换掉?

  “我可没有说我的话在你师傅那里能行的通,我不过是反应反应,把现在发生的情况说给师傅听,不至于有马上让他改主意的想法,但是心里疙瘩总有的吧。”

  “万一师傅认为他前面只是看走眼呢,万一师傅认为他可以等到更好的人来接他这支施工队呢,总不能他离开这里后,你们就把他竖起来的名声都毁掉吧。”

  负责人淡一笑:激将法对他没用。

  从苏越走进他们队伍里,他就知道这人在替廖青青解决困难,不过他也是奉命办事,到时再怎么清算他也有人顶着。

  苏越又说了几句,但负责人的眼色一直不起波纹,也没说什么让可以功破的话,到后面他也是出下下策的半警告的说:

  “我说了这么多,看来你是听不进去,而且这小半天过去,你们一个个的也没打算站起来继续做事,那么我不得不帮我女朋友采取一些补救的措施。”

  “这个项目的工期时间,我想你们在开始时就已经知道,这一耽误的话我女朋友担心你们会赶不上工期,所以我的意思就是,”

  “既然你们的态度这么明显,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准备让另一支的施工队伍过来帮忙?”

  话一落,周围就开始响起稀稀落落的声音,原本还坐在地上的人都一个个站起,一致对外的斥责苏越。

  “这里本来就是我们在处理的工作,凭什么要让别的队伍来抢我们的活?我们都做的好好的,凭什么半路让给别的施工队?”

  “就是,你算什么,你是公司领导还是公司的高管,你凭空一句话就把这项目让给别人来做?损失怎么办?为了这项目,我们可把另一处给推掉的。”

  几十个人围成几圈,七七八八喧成一片。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15081241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