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283 有意一扫(一)

283 有意一扫(一)


  部长视线微微一转移,将人打量了下:

  她以前怎么就没听出来,这个廖青青有样的伶牙俐齿?

  廖青青现在是以胜利者的肆意姿态来跟她说话吗?是以在老板面前正当红的得意姿态来对她甩问题吗?是以姚新展叫了不过几次而以为会一直有持续下去可能的肆意姿态来对她不屑吗?

  廖青青就这样高估自己?

  让她跟着进?呵呵,姚新展叫的可是只有廖青青一个人,所以廖青青是算准她不能跟着一块儿,才故意开口说的这句话吧?她虽然比廖青青的职位高可是也得听姚新展的指令行事,故意拐弯提醒她,有事找姚新展就可以有问题找姚新展就成?

  所以廖青青的意思是,能进姚新展的办公室也只是受命于姚新展听令于姚新展?跟她本人没有任何关系?

  那么,她信?

  “姚总那边肯定要去见的,不过在见之前,我想你还是练一练你的表达能力,连一件事情都说不了说不清楚,你觉得你对公司发展有任何好处吗?”

  看来部长是铁了心跟她杠上,聊了这么几句都没有丝毫放她走的意思。青青还是为难一笑,

  “是部长教训的是,姚总找我,我却连如何表达找我的事件都说不清,更别提不能转达给你听,确实是我无能业务水平太差。”

  全心全意一番检讨之后,又诚意十足的说:

  “那部长,要不我现在先回去练一练我的口头表达能力?等我练得差不多可以向您禀告事情的时候,我再去姚总那里可以吗?那么姚总那我就先不过去,麻烦你上去跟姚总说一声可以吗?”

  反正姚新展那边她也不想去,也没什么实质性的工作内容,她也不需要报告什么给姚新展,所以被部长这么一拦也刚刚好,省下她一些麻烦。

  部长心里暗暗一笑:这是在威胁她?

  找廖青青的可是姚新展,姚新展作为公司老板,他当然想找谁就可以找谁。她虽然身为部长,可到底也是姚新展手底下的员工一名。

  除非她真的不想在这里干了才会将廖青青的话收下,除非她脑子真不好使了才会受廖青青的激将去姚新展那边说事。

  “去姚总那边说一声的什么时间都可以,到是你练口才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要是真把我的话听进去,不如去人事那边好好请个假。”

  青青琢磨了一下:这是让她辞职的意思吧?部长是不是让闲言流语的给误会了,以为她抢了站在姚新展身边的位置?

  “部长,你似乎把某个概念给搞错了,我不过是个画画的,而我现在的工作职能也是把画给画好就行,至于您要求的口才这些可不在我的工作范围内。”

  “当然我也接受部长的批评,练好口才能让我的业务水平提高,这个从长远角度来看对公司对我都是有好处的。但是练口才也不需要跟人事请假对不对?我边画画边练习也是可以的。”

  然后假假一笑。

  部长也跟着一笑:所以一定会呆在这个公司不走是吗?

  她要开口再劝时,被一铃声给打断,来源正是廖青青的手机,接着听廖青青对自己说了声抱歉后,就接起电话。

  “喂组长。哦我已经在路上了,就快到姚总的办公室。啊好的好的我马上赶到姚总。”

  青青收好电话:没提电话里的内容,但想想部长应该也清楚说了什么。“那部长我现在是回办公室呢,还是?”

  几句话聊下来,她大概也能猜的出来部长是故意将她一拦,既然这样就把问题甩给部长,让部长给出一个答案,这样她后面也好应对跟姚新展。

  “先去姚总那里汇报工作吧,别让姚总等的太久。”部长妥协的回。

  这里就暂时放过廖青青,看姚新展的新鲜度能够持续多久,要是时间不长的话那她就当作没看见没听到。

  同时又极力忽略心底的一处印象:隔了这么久姚新展还是对廖青青有了兴趣,而且还一步步追的紧,人不过是被她耽误了几分钟,就这么急急的催人来找。

  “哦好的部长,那我先上去了。”失落回复。

  到楼上的青青刚一推开门,就听姚新展不高兴的声音:

  “这么晚过来,是被什么事给耽误?”

  按照之前他通知组长及青青到办公室时中间相隔的时间,青青这次晚到的可不是一下两下。

  青青扫过姚新展桌面上的两份餐盒,走上前,“刚才来的路上碰到部长,她问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所以时间上就耽搁掉。”

  姚新展做了个手势让青青坐下:

  部长她问得有多仔细,才能让青青耽搁这么长时间?而且好问不问的偏偏遇到他叫人的时候,部长是故意的还是特意的?

  “姚总,你找我来,有哪方面工作的事?”青青坐下后,鼓足胆量的把事情往工作上推:之前两次找她的可都不是什么正事。

  姚新展往后一靠,神情淡淡的看着眼前的人:

  第一次跟青青吃饭,这人可是直接拒绝的。结果第二次他以工作名义让青青吃饭结果青青还是拒绝。那这里已经是第三次他要用什么理由来劝服青青?

  他也不是没想过要把青青约到外面,在外面跟青青吃饭。他之前已经试着约过,只不过青青不同意在外面跟他见面。

  于是他也退一步的想:在公司里碰面在公司里吃饭也有一定的好处,就是闲言闲语的会流传的快一点,总有一天青青会听进去。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一次两次或许会拒绝或许会立场分明,只不过时间久了就会自然而然的接受。

  所以一大段的空白时间过去之后,他再跟青青接触时,他便对自己定下的策略:打时间战打持久战。

  “姚总?姚总?”青青伸手晃了晃:姚新展他怎么双眼放空?

  开始时她都有些不好意思,总觉得姚新展的眼睛直直盯在她的脸上,她都不好意思回视。可一会儿后才发现问题,姚新展的眼神是呆呆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15124854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