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091 没这女儿(一)

091 没这女儿(一)


  从一开始,她不就是这样打算的?以结婚为目的的见面,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

  回应她的,是苏越给她的一个呆呆目光,声音低迷到不行,精神提不起一丝。

  “知道。”

  正因为知道青青的意思,正因为听了青青刚刚那句话,所以他才为刚才自己不自信难过。

  因为从见到青青起,他都一直以最好的状态跟青青相处,而他也能感觉到青青对他的态度也是一天天的在变,所以他说,“你刚才的几天真是吓到我了。”

  对方眼里的坦诚让青青一时动容:她随随便便说,而苏越是真的伤心难过。

  “你这么不经说?”

  “不是,那也得看是什么话吧?尤其还是你亲自说出来的,我怎么着都得听进去吧。”

  “你放心,这次不会给你记过。”

  正在自我检讨的苏越一听,噗嗤一声,抬头时二人相视一笑。

  二人依依不舍了会儿,苏越交待完女性个人安全问题后才真正离开。

  青青以为苏越说要去找廖汀,只是他一时兴起的想法,转个身没那个热度自然就凉了,可没想到他还就这么做了,而且速度也够快的。

  那时她正在外头看地方,从客户家出来,刚跟客户分开,便接到了思思的电话。

  响了半天她才接起,说话也是敷衍的很。

  [姐,你赶紧回来一趟。]电话里的声音倒有几分急切。

  “哦,现在不方便,我正在客户这里商讨事情,有什么事电话里说吧。”

  站在路边的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子,寻思着苏越会不会突然出现在眼前: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苏越的时间弹性还是比较大的。

  [我让你回来你就赶紧回来!]声音更急了。

  她还是无所谓的样子,反正不是廖汀亲自打的电话,她都不当回事。“我现在走不开。”

  一双眼望东望西,就盼着能看到苏越。没这想法前也没什么,一旦有了后心里的那丝念头就会慢慢放大。

  [不回来算了,你别后悔!]

  “哎哎哎,到底什么事,你先说来听听。”对方语气郑重,青青也相对认真地一问。

  [你男朋友现在正在家里!]

  什么?对方声音是说的不轻巧,可她怎么可能相信,“你说什么?再说一次。”

  [你男朋友现在正在家门口跪着,爸他刚才气到不行,已经用棍子打了好几下,哎呀,你还是先赶紧过来吧!]

  还想再问些具体情况的青青,耳边只听到嘟嘟嘟的声音。

  什么跟什么呀?她奇怪盯着手机。

  廖思思讲得快挂得也快,根本不给她消化的时间,可那话还是在耳边回荡的,于是仔细回想后还是能收到几个信息:

  一是,苏越在廖家;二是,他还被打了。

  啊!想清楚思思跟她说的是什么,她一个激灵。

  她爸根本不喜欢苏越,不,可能永远都不会喜欢苏越,那一棍打下去怕是不轻,苏越那副身子骨怕是……

  慌慌张张地马上给苏越打电话,电话却是提醒在关机中。她又急急忙忙打给组长请好假,手一伸拦了辆车子坐上去,又吩咐司机尽可能地赶赶。

  其实毕业后,她就搬出来住了,没什么重要的紧急的事,她不会跑一趟。

  廖思思收好手机,一改说话时的急切切,表情轻松眼角一斜,“你说跟我姐结婚,她……同意了?”

  这个时候,廖汀发完火,已回到里屋去,外头只剩下二个人。

  “不然呢,我干嘛要在这里出现?”

  “可是你前几天可不是这样说的。”

  “那也是前几天的事了,事情一天一个样,不是正朝前面慢慢走?”

  思思一圈一圈慢慢绕着,“所以,我姐她前几天没同意的事,过了这些天的她也就同意了?”

  “不然呢,我干嘛在这里?肯定是事情差不多了我才做这样的举动,不是?”

  差不多就是还没真正成。思思暗自欣赏苏越的行为:所以廖青青和这个人结婚肯定跑不了对吧?心里又捉摸着:以她爸前面的反应,要是廖青青真结了婚,这廖家的东西肯定不会分走……

  “可是刚才你也看到了,我爸他很生气,是非常非常生气,所以你呢肯定没戏!我告诉你,我爸他看中的可是陈家公子,你觉得你能行吗?”

  “陈家公子,不是还有你配着吗?”

  从头到尾,苏越都一直跪在地上,眼睛直视前方,思思在他周围绕来绕去也不斜一下眼。

  跪,不过是因为廖汀是青青的父亲,生了青青的人,他这一跪也应该。

  “我说了,我爸他中意的是陈家公子,跟陈公子配的当然是青青。”

  “这就不需要了,青青有我,你好让你爸打消这个念头。”

  即使跪在那里,即使把腰脊挺得笔直,即使再把话说的傲慢,又有什么用?思思在心里是暗暗嘲笑:不过是个送货的,也不好好掂量掂量自己!

  “念头怕是不会改,其实廖家你也不需要来,来了也没什么改变。”

  “我来这里也不指望你们能改变什么想法,我不过是来这里受点皮肉之苦,这样青青她答应的会快一点。”

  思思一听愣了一下,但又不得不同意苏越的话。

  同时,院子的门开启,是喘着气的青青到了。

  一路赶来的青青,不停地问自己:

  苏越那个脑子是被门给夹到了,还是下雨天时没有撑伞让水进了脑子,好端端的他怎么跑去廖家?怎么一时想不明白又不对她吭一声地就跑了去?

  她前面说的那些都白提醒了?都白白浪费掉她的口水?都没灌进苏越的耳里?

  一路担心一路催着司机。

  “结果怎么样现在还不知道,你也别把话说满了。”思思收回移到门口的视线:最后结果不对就有的笑了。

  苏越也听到了声音,但还是直直看着前面不回头,“结果,就是我说的结果。”话,他也撂在这里。

  “那我等着看。”思思丢下一句话就进屋内。

  而青青在看到跪在那里的背影后,确实傻了眼。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15497377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