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013 视频风波(一)

013 视频风波(一)


  上班的空余时间,青青还是为了梨跟小甲在那里斗啊斗争啊争的,以为这一天也就那样过去了,可是下班前,她不过去了趟卫生间的,就变了样。

  去个卫生间的不过是几分钟的时间,等她再出来的时候好像是换了个模样,自己都完全搞不清楚状况。

  在她出来的时候,就发现楼里的气氛不对,从卫生间到她办公室的这一小段路,不知道怎么的,时不时有人看她,时不时有人对着她指指点点。

  心下就奇怪:该不是那天晚上的事刚好被楼里其他公司的人看到,然后传着传着就传到这里了?

  所以她心虚低着头的走回到办公室,眼角瞥见原本还聊天的一小堆人有人看到她进来后,朝周围使了个眼神,大伙就同时的散了开。

  真有情况?

  接着她就朝小甲那边看去,好在小甲念在这段日子给她吃了不少的好梨,她看过去时,小甲回她一个挤挤眼的动作:让她看手机。

  然后就看到小甲给她发了个链接,心里咯噔一下的同时打开来看,然后她刚刚担心的情况就发生了,果然是那天晚上的事被人上传到网上了。

  她不敢相信地重复看了一次,才看出来视频被剪辑过,也不是被编排过,而是事情的发生顺序反了。

  事情本来是,她被泼然后方芯叶才指她乱说。可是现在放着的却是:方芯叶先指她说话,到后面感觉是气急了说不通了才情急之下泼的水。

  这还不算,如果只拍后面的她或许不会被人认出来,只是发布的人实在是太有心,将她正面的样子都录了下来,然后又与后面发生事情时被苏越保护住的样子,放在一个画面里。

  所以,事情发生时不管她的脸被遮成什么样子,有了一个对比后,是个人总能认出是她来的。

  同事见到她也没了平时的友好,下班一个个走掉的时候都绕过她,也没再跟她打招呼。小甲,她还好些,发了条信息,让她加油。

  加油?她轻笑一声。事情都这样了,还让她怎么加油?

  难道,这就是方芯叶在那晚临走前有意看她一眼的后续动作?所以一切事情都是方芯叶事先计划好的?方芯叶就等着她放松的时间再给她狠狠的一击?

  然后一通手机铃声打断她现在混乱的思绪。

  [你现在在哪里呢?]

  [在公司。]

  [那怎么还没下班?你们老板也没下班吗?]

  抬头一转,才发现外面的天色已黑,灯光四起。“有一点事情耽误了,不过刚刚处理好了正在收拾东西呢。”她动动桌上的文件,让其发出一点响声。

  [那你慢慢来,我在楼下等你。]

  收起手机的苏越又抬头往上看了一眼。

  他先前是在跟青青约好的地点等人的,可是到青青最迟延迟的那个时间点,还是没有等到青青过来,接着他想着青青有事情没忙完所以又等了一段时间,然后等到天色渐黑也没有等到,所以就到大楼门前来等人。

  还是等了一段间时间,天色浓黑的时候,他就有些怀疑青青是不是到外面忙事情是不是顺便把他的事情给忘了,所以这个时间他才拿出手机打电话。

  电话另一头的语气有点不好,然后他心里大概默数着时间,刚好要下班的人直到走出大厦整整用了半个小时,是不是有点长了?等他真正跟青青面对面,才发现青青的脸色也同样不好。

  “那我们先去吃点东西?”他提议。

  青青点头,然后沉默的跟在苏越的身后。

  这一顿饭吃的极其安静。

  青青脸色灰暗沉闷心事重的样子,苏越刚开始还试图讲些话想让青青的心情能好起来,青青呢一开始也很配合的嘴角向上,但也仅仅只是嘴角发生变化,可到了后面无论说什么都不管用了,嘴角依然向下,所以最后苏越也只能安静的陪着吃点。

  苏越送青青回去的这一路也是安静的无比。

  最后的最后,他对青青说了再见,说了不知道能不能听进去的他交代的个人安全的话,然后就看着青青往里走,眼看着青青跨入门框里,眼看着青青的背影就要消失,他急躁的一抓头发,还是跑了上前。

  青青一个恍惚的发现眼前的画面换了,不知怎么的又变成了苏越的脸在眼前,“还有事吗?”

  “我是没事情,可是你有事情。”说的极肯定。

  她表现的很明显是不是?苏越那晚遭罪的情形她现在还没忘记,所以她现在怎么还能再麻烦苏越?所以她摇头,“我没什么事情。”

  现在想掩饰掉可没那么容易了。苏越把青青的路一挡,“那有事没事的都跟我说一说,我可是你的男朋友,男朋友就是好的事情可以分享但是不好的事情也可以帮着一同承担,你不跟我说事情就说明我现在做的还不够好。”软语软气的劝着。

  青青的两边在挣扎在吵呢:说!不说!

  苏越又接着说了一大段话,反正就是给青青一个态度:不管什么事情他是一定要听一听的,不听到一个字他就不会离开。也不管什么事情,两个人总比一个人扛的好。说来说去,到最后他终于见青青的脸色松懈下来。

  “相信我吧,我不会给你添乱的。”然后他不再说话,只给青青一个很有信心的眼神。

  “其实我……其实我……”

  苏越点着头,只拿柔和的目光给青青鼓励,接着从青青手中接过梨,一块一块的喂进青青的嘴里。

  青青一边吃一边还在挣扎,举棋不定到底要不要跟苏越到底要不要让苏越知道。

  苏越也不急,慢慢的喂着梨。

  好吧那就说吧。青青在苏越的坚持下,还是同意了苏越的说法把自己的事情给说了出来,“……就是这件事情。”

  “那我能看一看吗?”苏越把空盒子一丢好奇地问。

  青青当然是同意给他看的,便拿出手机点开链接调出视频,再递出去给苏越看。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4319515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