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011 餐餐有梨(三)

011 餐餐有梨(三)


  她是在耳里传进来喊青青的名字时,好奇地这么抬头一看,接着就笑了:青青从收发室的人手里接过来的不正是一盒梨?

  青青还没坐下,小甲的身影就进入她的视线范围。

  “青青啊,你看你前面已经吃了一盒,这一盒的梨能不能分我一点?”厚着脸皮的讨要。

  看来小甲是真的喜欢吃这梨。“你吃这梨还吃上瘾了?”

  “嗯,是吃上瘾了,真的实在是太好吃了!”小甲眼睛里面还夸张的闪着感动两字。

  青青摇头,想着刚才吃了一盒的现在分点出去也没什么,于是说:“那你拿一半去吧。”

  小甲一点也不客气,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袋子,手掌一伸的便挖过盒子里一半的梨肉,这一回她还是没有自己一个人独自吃,还是分给别的同事。

  青青呵呵的笑着,接受着同事们跟她说的一声声谢谢。

  后面的两三天里,青青最大的收获便是梨。而且有了梨之后,她才发现小甲的脸皮也是一次次的跟着厚起来。

  因为只要她拿着梨进办公室或者是桌子上面放着梨,小甲都会自动的窜到她的眼前,即使是很远的距离也都会噌的一下子缩短,好像是已经算准了梨会出现的时间。

  有时在她拒绝的时候,小甲便会劝着说:

  “哎呀我的好青青,这个梨就给我们一点点啦,你已经吃了这么多次这么多天了不相差这么一点点的,就好好心的分享点给我们吃吃呀。”

  因为小甲分过去之后照旧会分享给别的同事,所以小甲也算是同事之间的代表向她讨要这些梨了。

  如果有时她心情不好,拒绝的稍稍厉害,小甲又会说:

  “哎呦我的好青青,你看你都能吃到市面上不常见的梨,能吃到我们垂涎不已的梨,能吃到与众不同的梨,你看你身后的人这么给力这么大方的,你就不能对你的同事发发善心吗?”

  “我身后没人!”她只好强调,怕小甲把没有的事传了出去,在公司里影响不好。

  每次,小甲是及时的做出用手封嘴的动作,可等她下一次再讨要梨的时候又会把那些说过的话又重新搬出来。

  所以她除了要求让小甲的声音轻点在轻点外,别的也没什么办法了。

  另一方面她和苏越约着吃饭的时间也是照样进行,可也不是次次都能见到面,但总体上的见面计划还算是如约进行的。

  “你给我的那些梨,在我的同事之间反响很大,她们都挺喜欢吃的。”终于在某一次,她把这个事跟苏越提了一下,就是聊的时候顺了一句。

  “她们喜欢吃?”苏越却是面露疑色一字一字的说。

  因为,苏越在她面前总体上情绪都是很放松的,没有太过的暴力气息,没有太多的不良反应情绪,更没有过多任何负面用语,所以这几个字说出来的意思,她还是能听出来的,因为语气很明显。

  “是啊,同一个办公室的,我不能只顾着自己一个人吃吧?”解释之后,看到苏越还是一脸的不高兴:她做错了?可是错在哪里?

  苏越单手支着下巴,“我可没考虑到你的那些同事。”

  青青皱眉: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给你的那些梨只是单独给你吃,并没有把你的那些同事的分量考虑进去,而且我也没有考虑过你的同事能不能吃上梨,在我给出的那一盒盒的梨里面,我只想着让你一个人吃。”青青的那些个同事关他什么事?

  青青微微一愣:还以为苏越是为了什么不高兴?又还以为自己真是哪一步做错了?可是结果呢?“这个吧,其实分给我的那些同事吃吃也没什么关系的,再说,她们也只是吃了一小部分。”

  “一小部分那就是一点点?”

  “是呀,大家都在看的,所以我只能意思意思一下。”

  说法还算过得去。苏越点头表示不再计较这件事。

  分开的时候,苏越还是拿出一盒梨,只是这一次他稍迟疑了一下没有做出递出去的动作,因为他有话说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才能让青青的心里没有疙瘩。

  “怎么了?”青青奇怪地问。

  “没什么,你先等一等。”

  苏越反身从小摩托里面拿出来一盒梨,他将二盒梨递给青青,“前面是我疏忽了,没把你的同事考虑进去,所以,你回去的时候可以把这盒梨给你的同事吃,那么这盒梨你就――”

  “我会自己一个人吃的。”青青抢过苏越的话,见对方神色还是有点疑惑,她又重重点头肯定的表示会:保证做到。

  “这梨是我单独给你准备的,所以说别担心你的同事吃不吃的到。”苏越最后特地加了句。

  他是不是把他老板的工作白白的抢过来了?当自己忘记了前面他自己的说辞?但苏越现在有点不高兴的,所以青青也没把话给说开,只一个劲的说保证自己独吃。

  所以回到公司的她,等小甲闻风而来的时候,她便把另一种梨送了出去。

  “哎呦,我们的青青,这段时间是遇到贵人了是吧?”小甲是一边挤眼睛的一边收下。

  可她的屁股才粘到椅子,小甲又出现在她的眼前。“怎么了?”

  “不好吃。”小甲撇着嘴的把那梨放在青青的桌面上。

  “怎么不好吃?”来的路上她也没尝过一块,所以她也不知道两种梨是怎么个不一样,可是不好吃?她就不明白了。

  “肉粗,而且口感差了几个层次。”简单明了的总结。

  青青用肉眼观察了一下,嗯她看不出来,然后就听小甲说。

  “你自己可以吃一吃。”

  青青在小甲的注视下只好拿出来一块尝尝。

  “是不是果肉粗了好多?”

  嗯,好像是。点点头。

  “而且口感是不是也差了一点点?”

  嗯,好像是。再点点头:好像又不是一点点的距离。

  小甲盯着青青。

  青青则眨着眼:然后呢?她只能是被动的等着小甲说话。

  “所以,你是不是被骗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4325528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