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008 再说一遍(一)

008 再说一遍(一)


  最后,双方在派出所门口相向离开。

  苏越把青青送到了她所在的小区口,二人下了车。

  青青一个人走在前面,想着方芯叶的事,分开时方芯叶看她的那一眼充满了不服,又想着今天方芯叶这么对她,不知道后面会做出什么事来……

  苏越慢慢悠悠地跟在青青身后,一边看前面青青的背影,一边狠狠甩自己的手掌:刚才在车上,他怎么就不揽过青青的肩?明明已经揽过的,明明刚才在车后坐二人并排坐着的时候他只要手一伸就能揽到的,明明方便的很,怎么就不伸?

  哎!心里止不住的叹气,死死盯着那只手:不争气,不争气啊!

  “你干嘛呢?”

  走了几步,回过神的青青才发现原本要走在她身的人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回头一看才发现二人拉出了好大一段距离。而且苏越低着头不知道在做什么,嘴皮子还动下动下的。

  “没有没有。”苏越提步上去,跟青青并排。

  “你不是不送我的吗?”还有几路才到,青青便打算随便聊着,把方芯叶抛出脑海。

  “那是头一次见面,我不是不好意思嘛。”苏越解释,后一句声音轻上很多,但青青听到了在那里浅笑几声。“今天也算是二回熟了,所以怎么着也该送你回来的。”也因为加上发生的突发事件,苏越一开始就想送青青回来的。

  “这个还有次数之分?”疑惑不已。

  “有啊,你忘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都没怎么抱就被你扭了下,有你再回想下,今天我把手放在你肩膀上的,你可没在扭我呢。”

  苏越说着话,先是露出自己的手臂给青青看余乌,然后再抬手象征性的把手往青青肩膀上一放,再意思意思地停了几下。一套动作下来,他那颗小心脏比平时多跳了几下。

  确实是。青青点头。

  “本来我想着第一次的遭遇是不想送你的,你自己一个人没问题,但是吧我又想如果有人乘机而入,替了我的位置送你回去的,这万一还夺了你的心,我不是亏大了?”

  “没有谁吧。”青青想笑笑不出来,不过是二次见面,苏越的口吻就吃起醋起来了?

  苏越本想说话来着,但突然止住了。

    青青等不到话,回头看,却发现旁边的人影又不见,后头也没有。站在原地朝四周望了几圈,然后一声音传过来:

  “小妹妹!”

  在一路灯下,苏越在那里卖弄风姿,一只手在风中摆啊摆的,手里拿着的外套在风中晃啊晃的,而嘴里呢小妹妹小妹妹的喊着。

  青青含着笑走过去,“你干嘛呢?”突然之间这是中邪了?

  “小妹妹,小哥哥我空虚寂寞冷啊,要不要来小哥哥我这里,陪我赏花赏月赏青青啊?”说,苏越还不忘扭身子。

  青青被苏越这副贱贱的样子逗的笑出声来,“你到底在做什么呀?”

  苏越也跟着青青笑了几下,心下也是一松,穿好衣服慢慢说:“我就想说,这年头什么人都有,你千万不能因为我是正经的人都误以为天下的人都是君子,随便摘花的人多!”

  “你是正人君子?”用夸大的表情看苏越。

  “当然!”

  “所以,你不摘花?”青青红着脸问。

  “摘啊,但我吧要求高,摘个一朵就可以。”说完还不忘朝青青挤挤眼睛。

  “你还真幼稚。”轻声说了句,青青便朝楼里走去。

    苏越含着笑站在原地,等看到后来亮起的窗口,再等到那个窗口息了灯,他才转身一步三回头地慢慢离开。

  刚回到家,胡新月的电话打进来。

  “胡小姐,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呢?”

  [你还没跟我说说情况。]

  对了,苏越想起来,他早上有对胡新月交待一声:那一万块钱被他买了演讲券,时间地点也对胡新月说了。

  “哎呀胡小姐不好意思,我前面送廖青青回去现在才刚回到家,今天晚上的情况是这样子的……”他断断续续地讲了下过程。

  [那,廖青青现在对你有好感了吗?]听到一半,胡新月截了苏越的话。

  “这个,廖青青可没清清楚楚地说出来,但是比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廖青青要放松很多,而且对于我的接触已经不会出现排斥的动作,所以我想,好感这个东西在我的努力下,不过是这几天时间的事情。所以,胡小姐你就等着好消息吧。”

  [嗯,那就好,苏越,别让我等太久。]

  电话里头的警告声,苏越只是淡淡一笑,“不会的胡小姐,我会尽快完成你的任务。”

  挂了电话的苏越,将手机随意一丢:这胡新月盯青青可盯得真紧。坐在那里想着问题的他,被一铃声打断,“什么事?”

  [老大。]另一头是方锡,接听那一会儿能感受到苏越的语气不好,所以说话慢了好几拍。

  “有事快说。”

  [哦哦,我打个电话只是想确认下廖小姐的……]跟苏越多少年了,难得苏越第一次交给他这个任务,所以他肯定要万分仔细地记录下来。

  “什么?”

  [什么什么?]反问。

  “你前面那句话说了什么?”

  [……就是廖小姐的衣服是哪个码数。]

  “不对,不是这句话,还要再前面点。”

  [……那就是,大嫂她穿几码的衣服。]说完,方锡一拍自己的嘴巴。

  他刚才是高兴过头了,也替苏越单身了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他能替着打点的人高兴,所以他只顾自己没问苏越到底是不是跟他一样,所以前面就脱口而出了这么个称呼。

  “嗯,不错,再说一遍。”

  方锡站长颤颤悠悠地重复了下。又伸手打了下嘴巴:下次得注意些。可他以为这样就过了,可没想到苏越在另一头让他还要再说一次,然后说着说着就不下十回。

  “嗯,不错。”苏越听得过瘾了就自动挂了电话。

  不错?方锡愣愣看着手机:什么意思?应该是责备吧?可为什么苏越的口气有点高兴?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4336538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