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001 男的活的

001 男的活的


  一个月前,廖青青广发征亲的传单,但是前来应证的人太少……太少……

  几乎可以说是:没人。

  “晓晓,你确定你把传单都发出去了?”青青拿着手机,跟另一端的人确认消息。

  [当然,你拜托我做的事,我肯定百分之二百的完成。]

  青青沉默。

  她可是准备了一万份的传单哪,一万份啊,不是有句万分之一的说法嘛,所以,至少有一个人可以上前来应证一下吧,再不行,也可以来一个人跟她聊几句吧,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聊天,她也是允许的,说不定聊着聊着就成了?

  [青青,怎么了?传单有问题吗?]

  “没有。”青青没有力气地回。

  传单怎么会有问题?她在传单上面标明要求的信息不高啊:男的,活的。这简直是生存底线啊,是个男的总够得着这条基础线吧。

  [那你怎么了,说话声音这么轻,生病了?]

  青青还是无力地回了句:没有。

  然后,她匆匆说了几句话就把电话挂断,实在是没心思多聊。因为,她现在这样子跟生病也差不多了。病源是,她要找个男人结婚。

  既使脑子里想着男人男人男人的,可就是没有男人来!

  时间一久,她心里有一团火正在形成。

  人看着窗外,眼角瞟到一人影过来,看也没看一眼地说:“再加一点水,我还要再等下,还有人没来。”

  因为,她前面那一万份的传单已花去她不少钱,因为不是外头常见的那种,那叠传单花了她不少心思,要求也精致,所以费用呢也不少,所以呢现在只能喝水。

  但是,传单做得再好有什么用,一个人都没有来。她在这里在这个时间,等了一个月,没有一个人来。

  怎么会是这样的情况?心里的那团火正慢慢扩大。

  她的眼睛眯起来,盯着外头走来走去的男性。恨恨地想:再不来一个男的,她就去外面随便一指,指到谁她就跟那人结婚!

  “你好,我是来应征的。”

  她心里想着自己的烦心事,就没怎么听那人说的话,以为跟之前一样是催她离开的。所以她不高兴地重复:“我还要再等下,还有人没来!”

  苏越走进冷饮店,环视了一圈就注意到青青。

  他朝青青走近,并仔细地看青青的脸,不放过她脸上任何一处地方,在跟记忆里的那张脸做百般比较后,他最后才确认。

  青青是他要找的人!

  他垂下眼眸,隐藏了眼底那份激动澎湃的流转,再睁开眼时,眼底已经恢复到了平静无波。虽然,插在裤袋里的手仍微微抖动。

  在听到青青那句话后,知道她把自己误以为是服务生了,斜着嘴角微微一笑,含笑地重复着他的来意。

  “应征去找店长,我是客人!”

  青青的脸还是朝外看,很恼那人说的话。

  她征亲的对象都没见到半点人影,店里要应征的人员却到她这里来,是不是连个外人都要笑她?而且她都说了她是客人,那人还不离开,是不是很可气!

  转过脸,对上那人的脸,她生气地重复了刚才那句话。

  苏越的眼睛从青青的额头扫到下巴,又与记忆里的那张脸做比较后,又一笑作为他的肯定。然后他含笑地说:“我是来应征的。”

  应征应征,有什么好到她这里来征亲的?她不是老板不需要员工!刚要张嘴严厉的痛骂一顿,然后,她张着的嘴便定在那里。

  苏越看她是一脸的不耐烦,所以,他拿出来了放在口袋里的传单。

  青青眨了几眼,认出男子手上是她亲手设计的传单纸,所以,这男子是冲着她来应证的?而不是到店里应征职位的?

  苏越心里大概有几分知道青青前面的怒意和现在没反应过来的状态,他也不急,要了杯水慢慢等青青回神,他自己则一边喝着水一边品着青青的上上下下,越品越满意越满意就越喜欢。

  回过神的青青先是拿过传单纸,反复确认,传单纸上面的编号是一万号,表示眼前的男子是最后一个拿到的。

  “这纸,你是什么时候拿到的?”

  “差不多快一个月了吧。”

  青青心里打了个问号,然后脸上一笑,这男的是来看她笑话的?“快一个月了你才来,这速度挺快的。”

  苏越也是没办法,他是一个小时前才拿到的传单,可事情又该怎么说得明白?只能把这个怪罪给他的工作。

  “本来今天也是没时间过来的,硬是跟店长求了半天才准许我出来的。”

  “为什么?”

  “天气渐热,水果卖得不错,而店里人手不够,本来在店里的我,都被店长另外分配到外送的业务了。”

  大概就是一个敬业青年被店长使唤来使唤去的,没自己的时间。青青了解地哦了声,又因为对方态度诚恳,算是让他过了这一关,心里的火团小了一圈。

  “希望我没有迟到。”

  “没有。”青青摇头,“天还早,不算迟。”

  能来一个人也算是对她这一个月等待的安慰了,其他的她不能计较了。

  也不算早了,离太阳下山见黑还有一个小时。苏越含笑着说:“瘳小姐,本人苏越,在丰越水果做外送员。”

  青青忽视掉苏越伸出的手,客气地说:“苏先生,你好,我的情况传单上已经说明了。”

  苏越失望地缩回自己的手,“按照廖小姐本身的条件,这传单上的要求是不是还要再加一条?”

  “加一条什么?”

  “耐看。”

  男的,活的,耐看?青青心里又打一个问号。二个条件的都没有人上门,再加一个恐怕会让人笑掉大牙吧。

  苏越接着解释,“以廖小姐本身的资质,配一个耐看的,已经是最低的要求了。”

  青青一愣:她是不是可以把苏越的话理解成:她是漂亮的?她根本不像别人说的那样难看?嘻嘻!

  这苏越是继晓晓后,第二个说她有长像有样貌的人,而且说得一点也不刻意,她这心里的火团蹭的一下子,就像被淋了水,一下子没了。

  “青青,叫我青青吧,那我就直接称呼你苏越?”

  “可以,这是我的荣幸。”

  苏越打开了青青第一层防门,所以接下来的时间,二人聊天聊地的聊得还可以,以致于天黑后,晚饭也是在这家店里解决的。

  吃完饭后,二人坐到打烊才走出冷饮店。

  “真不好意思,本来是我付的钱。”

  青青很有诚意地说。本来她就打算付这一天下来的钱,但是,到掏钱的时候才被告知苏越已经付了。

  二人并排地往前走。

  苏越看了眼青青一双发亮的眼,含笑着说:“其实我只是在减轻我的罪过而已。”

  青青睁眼,心里打了问号。这个人没怎么接触就有罪了?主动付钱就是为了在她这里刷好感?

  “如果我早知道青青你等了一个月,无论如何,我都会在第一时间赶来,而不会为了店里繁忙的工作错过了跟你见的时间。”

  青青一时哑语,让她原本等了一个月的人的怒气也一下子没了。“工作也是要紧的。”

  “你真善解人意,这样我心里会有阴影的。”

  “……”她要怎么回?现在的她不会安慰人。

  “到了。”

  “什么到了?”

  “公交车,你说你是坐这趟公交车回去的。”

  哦哦,她想起来前面一段他们聊天的内容。等车子到站,然后,青青问没有跟她一同移动脚步的人,“你不送我回去?”

  苏越给青青看了时间,“你确定要我送你回去?”

  虽然时间是有点晚,可青青还是又问了次,“你不送送?”

  苏越走上前,克制性地给青青一个拥抱,再放开,后退一步到安全距离,“不了,你一个人回去吧,我怕我会懒在你房间里不肯走。”

  青青红着脸低下头。

  苏越又交待了下关于女生个人的安全问题,才让青青跨上公交车。

  苏越看到公交车消失在路口拐角后,人都没有移动半分,不久,一束光照向他,然后一人影从光束中向他缓缓走近。

  胡新月借着灯光又重新打量了番苏越,“看来我真是小瞧你了。”

  苏越抽着烟,背靠路灯的杆子上,低着头,显得有点消沉。

  “胡小姐说笑了,我就是一个为了温饱辛苦干活的人,你是不是把我高估了?”

  从苏越进店到他们二人出店再到刚才分开,胡新月可是一直在暗中观察着,生怕苏越把她的任务给搞砸了,没想到,却是百分百地完成了。

  所以,她赞赏地说:“高不高估的,你自己心里清楚得很,看刚才廖青青笑得样子,我还担心你搞不定她呢?”

  苏越摇摇头,“胡小姐会错意了,你早前就说了,廖青青不过是个很久没有男人的女生,我只是看在金钱的份上,让她感受一下有男人是怎么个味道。”

  胡新月没想到苏越是这个意思,一愣后摇摇头,“看来我还是低估你了。”

  “胡小姐非要这样说,我可以把它当成是夸奖。”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4366981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