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心悦君兮:摄政王的冷清太后 > 番外:南宫无言篇(四)

番外:南宫无言篇(四)


  谁知,北辰修却像是人间蒸发一般,遍寻无果,而我手下的亲信终于传来准确的消息,北辰修已经去了水源地,应当是为了救沈摄。

  我终究是棋差一招。

  若是北辰修去了,只怕穆雪莹那边也不用指望了。

  心有不甘之下我在豫州城四处转了转,寄希望于能找出北辰修的几个据点,却在无意间遇到了一个身患时疫却气质出尘的女子。

  那人便是沈君兮。

  不得不说,她最开始做的伪装极好,若非豫州城主亲自盘问了那家客栈的老板,推测出来北辰修的样貌,我可能还不会对她产生怀疑。

  或者说,我对她产生怀疑的同时,竟以为她不过是北辰修的一个女人。

  而一向冷清冷心的我,竟头一次的对一个女子产生了兴趣,而这个人还是别人的女人。

  我终是在城门处用那些灾民的性命逼出了她,然后将她带在了自己身边。

  又岂能想到,这个清冷出尘淡然自若的女子,竟然会是北诏那位养在深闺中的年轻太后。

  再后来,北辰修赶回来,生生逼得我暴露了自己的身份,连着身边那个女子也不知所踪。

  再见之时她已是一身华服,笑意不达眼底。

  身上依旧是清清冷冷的气质,却平添了一份贵气和摄人的威压。

  不愧是北诏刚刚入宫便的当上了当朝太后主政的女子。

  她和北辰修两个人,将我在北诏的势力连根拔起,多年心血毁于一旦,她专程请了我在北诏太和殿前观礼,生生将我手底下所有的细作尽数斩杀,血流成河而面不改色。

  杀伐果断,生杀予夺。

  在那一刻我就知道,沈君兮不是普通女人。

  相较于我身边娇生惯养的穆雪莹,若是她能成为我的助力,我的宏图大业岂不唾手可得?

  后来在两国正常的交涉和边境划分上,我再次认识到了沈君兮的军事和地理才能,若是北诏的皇帝是在她抚养下长大,那我东楚岂不岌岌可危。

  同时,我还发现了一件事。

  传闻中,北诏摄政王是来和沈太后夺权的,他们分明像是误解的仇敌,难以忘怀的爱人。

  北辰修口口声声说着要手握北诏大权,却从未真心对沈君兮下过一次手。

  那二人互相望着彼此的眼神,分明是爱。

  为此,我特地找了东楚丞相合作,方才从他那里得知了沈君兮没入宫前,和北辰修原是一对。

  只是,自幼在东楚尔虞我诈的宫中长大的我,很清楚感情在偌大的权力面前几乎是不值一提,于是我联手了北诏丞相,又暗中劝说联合那个将野心藏的极好的北诏太傅唐淮,布下了一场局。

  一场让北辰修和沈君兮万劫不复的局。

  看着他们反目成仇,而我,就能从中得利。

  这场阴谋,从沈君兮腹中的孩子开始,以北诏小皇帝的死为高潮,最后,再以沈摄的离世和沈家的声名尽毁为句号。

  沈君兮接连承受这么大的打击,不论是谁,都不可能再保持清醒和理智了。

  我留了步非凡在北诏,将她从北诏皇宫里掳了出来,特意安排了一场茶馆的好戏,让她生生恨上了北诏,恨上了自己的故土。

  能将这般聪慧的姑娘玩弄于股掌之间,那段时间心中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让我一时间有些忘乎所以。

  既然得到了沈君兮,那么,穆雪莹于我而言,也就没什么用处了。

  如今穆家全是我的人,穆雪莹霸占着太子未婚妻的位置太久,终究是影响我拉拢其他世家。

  所以我一把大火将穆雪莹留在了北诏,心安理得的回了东楚,等着步非凡把沈君兮带来。

  我本以为,靠着自己的谋略和策划翻盘之后,再见到沈君兮,她应该是挫败的,绝望的,而我就可以肆意嘲讽,出一出在北诏承受的恶气。

  可事实却并不是我想的那样。

  沈君兮依旧是一袭清冷的白衣,纤尘不染,面无表情,不卑不亢。

  哪怕是她后来成了我的幕僚,朝我行礼时,我也全然没有那种终于将她踩在脚下的感觉。

  她一直都是清冷的,气质出尘,哪怕被碾碎在泥土之中,也是一身清贵。

  我渐渐发觉,看着她痛苦,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般痛快,我和她达成了一个合作,她助我在东楚称帝,然后我陪她讨伐北诏,替沈家讨回公道。

  我知道沈君兮不会忍心踏足北诏的领土,屠杀北诏子民,所以我费尽心思引起了她对北诏的恨意,激怒她,操控着她的情绪,看着她眼中的冰冷一点一点染上恨意。

  可她从来不在我面前表露出半分脆弱。

  哪怕她犯了咳疾,心肺衰竭,也一直到支撑不住昏厥之后,我派太医去查,才知道。

  这个女孩比我想象的坚强,却又在我预料之外的脆弱。

  我竟开始不由自主的想要去心疼她。

  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份单纯的利用就变了味道。

  不过我总觉得,就算我真的爱上了她,我的爱和我的大业,也是不冲突的。

  至少她现在站在我这边,未来我也会想尽办法的,让她站在我这边。

  可随着相处的时间多了起来,我渐渐发现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心了,总忍不住的想要去关心她,想和她在一起,与她有关的一切我似乎都很感兴趣。

  甚至于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竟开始害怕,害怕她知道北诏发生的那一切的真相,害怕她知道是我设计害死了她的孩子,害死了沈摄、北辰风,设计让沈家身败名裂。

  这份恐惧是我自成长以来便从未有过的。

  但我总会忍不住的安慰自己,沈君兮不会知道的。

  我做的天衣无缝,只要她还在东楚,她就不会知道。

  而北诏,早晚是我的囊中之物,等我坐拥天下,她就是我唯一的皇后,我会给她力所能及的殊荣。

  可这许诺并未过去多久,为了拉拢三大世家中的商家,我就和商菀菀订了婚约。

  我以为相处了这么久,就算沈君兮的心是冰做的,也改融化一点了吧。

  我以为她多少会在意,却发现一切都只是我以为。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2/14524321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