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063、忆往事

0063、忆往事


  她跪在地上烧纸,泪水一颗颗从眼里掉出来。回想往事,心里懊悔不已,为什么姑妈在的时候她没好好孝顺她,她说话的时候,为什么自己总是神游天边不好好听她说?为什么连她生病都不知道?她恼自己,恨自己。

  “姑妈,妈,我好想您,您为什么都不托梦给我,哪怕一次也好,我好像再抱抱你看看你!”她将姑妈的遗照抱在怀里痛哭失声。

  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多么遗憾又无奈的事。如果听姑妈的话早点把自己嫁了,那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哭着哭着就趴在桌面上睡着了,门没关,好在今天也没风。

  也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这次她终于梦到姑妈,在梦里,姑妈还是那么慈祥,身子看起来还是那么壮,只是说话的口气很温和,温和到有些无力。

  “不要再那么记挂我,自己过好才重要,记得我和你说的话,好好和文凯一起生活,安安乐乐地过完这一生,我就安心了。”

  说完这些话她就消失了,只剩慧珍一个人,在一片白茫茫看不到边的世界里大喊大叫,直到醒来,姑妈都没再出现。

  醒来后,身上披了一件外套。这件外套她认识,是她用人生中第一份工资给姑妈买的第一件衣衫。黑色的,材质不是很好,但是很轻便。姑妈当时高兴的不得了,怎么也舍不得拿出来穿。慧珍就说:“衣服买回来不穿,留着给蛀虫啃吗?您不心疼,我还心疼呢!”

  于是她就穿了,但也就玩的时候穿,做活的时候她可舍不得。三婶过来时,拉着她的手一个劲的说:“我家妮子长大了,会赚钱给我买衣服了。”

  当时慧珍不明白,不就一件衣服吗,有啥好抹眼泪的,至于感动成这样吗?这一刻,她明白了。姑妈是真的疼爱自己,把她当心尖肉般疼着。

  只是,这屋子就她一个人,原本折在衣柜里的衣服。怎么会无端端披在自己身上。想到刚才梦见姑妈的事,身子不禁微微一抖,心想:难道是姑妈的鬼魂回来了?她做鬼还这么还这么关心着我,我总是让她担心,真是不孝!

  她想,如果时光可以重来的话,她一定也不想嫁人,她只想多陪着姑妈。嫁人有什么好的,离了家,夹起了尾巴,收起了个性,再也不能像在父母身边那样为所欲为了,

  有时候她觉得自己很不幸,是天煞孤星,爸妈都不在了,有时候,她又会觉得自己很幸。早年有姑妈,现在有文凯。尽管文凯有时候说的话做的事会让她觉得不舒服,但不可否认,文凯真的对她很好,公婆姑子待她也不错。相比那这个整天吵吵闹闹,把媳妇当牛使还把媳妇当外人的家庭,她真的幸福太多了。关键是那些家庭还没本事,媳妇不但要带孩子侍奉公婆老公,还得出来上班赚钱补贴家用,更极端点的,挺着大肚子还得下田,回去煮饭洗衣还不被待见。


  (https://www.114wxw.cc/book/43931/119718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