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047、临终嘱托(下)

0047、临终嘱托(下)


  “慧珍是个直肠子的,有时候说话会得罪人,但是没什么坏心眼,做事也很细心。往后她要是有什么不懂的或者做错的,还请你们多担待着些。”她换了换气,发出沉闷的两声低咳,终究还是不放心慧珍,又道:“这孩子打小就没爹妈,小时候那些大孩子常欺负她笑话她,她只和我告了一次状。那次,我跑去人家家里和他们家大人理论,我年轻脾气大,和他们打了起来。可我哪里打得过人家夫妻两个,在床上躺了两天。自那以后,她在外面无论多委屈,也不肯回来和我说。”

  “亲家母,你放心好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对她的。”毕竟是自己钦点的儿媳妇,柴嫣然还是很喜欢慧珍的。慧珍虽然没什么家世,但是又乖巧又懂事,哪个长辈不喜欢这样的?

  “听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姑妈微微点头,对文凯说:“文凯,这些日子,谢谢你这么顾着我。我知道你是真心对慧珍的,有你这样的人做慧珍的丈夫,我也能走的安心点。我……我只盼着,在天上,能看到你们和和美美,儿孙满堂……我……我就高兴了!”

  “姑妈,您放心,我一定会给慧珍幸福的。”文凯也拍胸脯保证着。

  她点着头,手捂着胸口,又猛地咳了几声。这次,她铁青着脸,五官全扭曲在一起,神情看起来很痛苦。

  慧珍脸上挂着泪,从保温杯里倒出一杯温水给她润喉,喝完之后,气又稍稍顺了些。当轮到给慧珍交代身后事时,她的声音已经低的快听不见了,只能将耳朵贴在她嘴边。

  屋子里一片寂静,人人都面带悲恸,慧珍趴在姑妈身上,将耳朵凑近她的嘴边,静静听着。

  “你既嫁给了文凯,他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往后,你一定要尽好做媳妇的本分,好好侍奉公婆,为许家开枝散叶。也要做个好妻子,让文凯安心在外面工作,不为家里的事烦恼。婆婆训话,好的坏的你都要听着,总归是没有坏的。你打小没了父母,但大道理我一个也没给你落过,你可千万别丢我们家的脸,说你无父无母没教养。”

  “嗯,我知道,我会的。”慧珍一点头,泪珠就随着她的动作不住往下掉,一颗一颗,犹如断了线的珍珠。

  姑妈看着也甚是伤感,躺在床上,泪水一行行的往两边眼角流。“我无儿无女,一直把你当亲闺女一般。在临终前,能不能听你,听你喊我一声妈妈,也全了我,想做母亲的心情。”

  慧珍的心更痛了,别说一句就是成百上千句她也是愿意的。“妈,妈!在我心里,一直把您当成我的亲妈啊!您别死好不好,别离开我!我怕,没有您我要怎么办!”

  “你不是还有文凯吗?再说了,你已经成家了,有属于自己的家了。”

  她能说她不想要那个家,只想和姑妈在一起吗?不能。除了哭,一切都是徒劳的。在这世上,说得出的哭不算苦,那些说不出的苦,才是真正的心酸和无奈。如果不是姑妈病重,文凯即使再好,她选他的可能性还是很低。


  (https://www.114wxw.cc/book/43931/152685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