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202、文凯铤而走险

0202、文凯铤而走险


  “就是找高仿的咯,反正他又不是内行人,拿到东西立马就送去贺寿了,也没功夫做鉴定。至于他老丈人,七十岁的人了,更没功夫折腾。”

  “那不行,每件事都有个万一,万一事情败露…”卖真品底气十足,把高仿当真品卖,文凯还是第一次,难免瞻前顾后。

  李娇扶着他肩膀嗔道:“哎呀,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不赌一把怎么知道你运气如何?难道你真打算一辈子屈居在你爸之下,每个月拿三千块钱死工资,然后偷偷摸摸捞油水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吗?你一天这样,你爸一天瞧不起你。而且哪天被他知道你偷捞油水,他把你怎么样你自己清楚。还不如你现在自己赚一点,到时候就是被他赶出古董店,也有钱傍身不是。”

  “但是把高仿当真品卖,我还是没什么底。”文凯猛抽一口烟,要放弃又有些可惜,做吧心里又没底气:“从前我卖高仿都是跟客户说明的。”

  “哎。”李娇泄气道:“早知道你那么没胆量,我就不浪费那么多口水替你拉这笔生意了,你就当我没说好了。”

  见她走到客厅打电话,文凯问道:“你打给谁呢?”

  “董老板啊,让他明晚不去如豪客西餐厅了,我就说你忙,让他找别人吧。”

  “你连人和时间都给我约好了?”文凯惊讶的问。

  李娇握着话筒道:“可不是嘛,你不做我当然得让他找别人。”电话拨通,李娇对着话筒说道:“喂,董老板,我是小李啊!”

  文凯思绪一闪,忙冲上去制止她,小声在她耳畔说他去。李娇笑着点点头,对董老板道:“没事,我就是想确定一下时间,是明晚八点豪客西餐厅吧?嗯,好不见不散。哦,我啊…”我讪讪的摸了下自己的脸,笑道:“我有事今晚得回老家一趟就不去了,我已经和许老板说好了。嗯,不好意思啊。”

  “你明晚不去吗?”文凯问。

  “我这样子怎么去?”李娇扁着嘴低下头。

  文凯愧疚地搂过她,柔声道:“对不起,我太冲动了。”

  李娇含情脉脉地看着他,缓缓搂着他的腰枕着他的胸膛,哽咽道:“没事,你怎么样我都觉得你是爱我的。”

  “反正我爸和文婧不在,我妈不管我,明晚要是谈妥了,我就过来你这跟你一起庆祝,留下来陪你过夜。”

  听到过夜二字,李娇双眼立即绽放出欣喜的光芒,搂着文凯的脖子亲了又亲。文凯拦腰一抱,亲自把她抱到床上。

  李娇说的对,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或许她真是他的幸运星呢?如今文凯再看到慧珍那张苦瓜脸,心里不知道多嫌弃。你说她要是能有李娇一半会讨人欢心,文凯至于出去外面找吗?

  第二天晚上,当文凯神采奕奕地从外面进来时,李娇就已猜到结果,实际上她早料到了,因此一桌好酒好菜老早就备下了。

  北京烤鸭,春卷,普宁炸豆腐,椒盐多春鱼,腐乳空心菜,每一样都是文凯爱吃的。

  “怎么没酒?”文凯放下外套问。

  “这么热的天,我准备了冰镇啤酒!”李娇打开冰箱的门,里面足足放了有一整箱啤酒。她取出两支倒进杯子里,笑道:“这么好的日子怎么少的了酒呢?怎么样,他怎么说?”

  “他本来要唐伯虎的真迹,那玩意实在太难找,后来我拿了适合贺寿的古董图片给他看,他挑中了清代的八仙贺寿瓷花瓶。”

  “价值多少?”李娇问。

  “高仿的话拿货一两万吧,市场定价是五十八万。”文凯喝着酒尝了一口菜:“今晚这都是你做的吗?真香,有进步!”

  李娇似有若无的惆怅了一下,随即笑道:“那也好,刚开始嘛,从小生意慢慢做起。”

  “不过…我还是有些担心。”文凯思忖道:“真品我店里没有,去同行那里调货,少说也得五十万,这样的话还能赚七八万,你说要不我们…”

  李娇塞了一块炸豆腐到他嘴里,劝道:“老公,第一次都是这样,你不迈出去,永远只能在原地打转。”

  文凯咬咬牙,既然这样只能干了,碰了一下李娇的酒杯说道:“约好了三天后交货,就按你说的办吧。”

  “嗯,先赚到这单的钱再说吧,要是你不想做,以后咱就不做了。”

  文凯满意地捏了一下她的笑脸,嘴角微扬,问道:“这董老板你是怎么认识的?该不是你从前的主吧?”

  “说什么呢!”李娇轻锤一下文凯胸口,嗔道:“他是我一个朋友的主,上礼拜我朋友过生日我去参加,就这样认识的。”

  文凯继续调侃道:“朋友?你朋友都做你这行的?”

  李娇白了他一眼不理他,文凯心情颇好,吃着小菜足足喝了五六瓶啤酒。

  临睡前李娇去浴室冲凉,他把手机藏在衣柜最底下,一来怕李娇乱翻他手机,二来这是他头一次没出差不回家过夜。以往就是不回家也会在第二天清晨回去吃早餐,这次他不打算回去。他要让慧珍找他,让她着急。把手机放身边怕自己条件反射的接电话回短信。

  想想又觉得不够,把手机调成静音,打定主意让她失落,这才会知道他在的好。

  再想想,又觉得不忍,又拿起手机把音量调到最大声再藏回去,心里暗自对自己说道:“只要你肯低头,多晚我都冲回来陪你。”

  他觉得自己有点像神经病,他从没为一个女人这样过。一整夜,他都吊着精神不敢进入深度睡眠,可令他失望的是,手机一夜未响。

  直到天亮才顶不住困意睡去,九点半睁开眼睛,又不死心的翻了通话记录和短信箱,依旧没有。

  很难说这是什么感觉,是得不到期盼的失望,是失望之后的愤怒。满心以为她在乎他会找他,人家压根没有。

  于是满心的愤怒又撒在李娇身上,也不管她有没有睡醒,也不管她是不是憋了一夜的内急,粗暴的疯狂的在她身上发泄着。李娇没有丝毫快感,这比鬼压床还难受,如果可以,她想暴打文凯一顿。


  (https://www.114wxw.cc/book/43931/15388333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