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178、明知故问

0178、明知故问


  曾秀茹愣在原地良久无言,窗外的光线斜斜撒在她的侧脸上,她半边身子是阴暗的。她微低着头,神情呆滞,泪水一颗颗无声滑落,再从下巴掉进衣领里。

  “我送你回去吧。”慧珍抹了一把脸不去看她,缓步踏出客厅,或释然或伤感地说:“也算我对你尽的最后一点心意。”

  车子停在离曾家庄一里地远的地方,两人自出了家门便没再说一句话,此时亦是相对无言。曾秀茹又坐了一会儿,见慧珍仍不看她也不说话,这才开门下车。

  “希望今后你好好保重自己,无须再来找我了。”慧珍狠下心肠调转车头,转弯之际瞥了眼后视镜,曾秀茹站在原地看着她。

  权衡利弊,互不往来对大家都好,起码,于她于许家是好的。至于这个所谓的妈,没有妈她不也活了这么多年?最需要的时候妈没在,往后在不在,也不是那么重要。

  柴嫣然和文婧不回来吃午饭,刘妈见慧珍神情郁郁便不敢多问,慧珍主动开口道:“我让她以后别来了,这对大家都好。我没法给她什么,我有的都是许家给的。”

  刘妈默然点头,慧珍又说:“既然大家都不回来,就我一个人的午饭也不必忙活了。我刚给三婶打了电话,我上她家一趟,把这事和她说一声。”

  儿子儿媳出门打工,家里只有三婶和她丈夫姚光亮以及年幼的孙子。吃完午饭,姚光亮很识趣的抱着孙子出去串门儿,把屋子腾出来给她俩说话。

  “你带她回来我知道,你做的没错。不是我对她有偏见,而是她那人…”三婶顿住话音,往门口看了眼,凑到慧珍跟前低声说:“我儿子在曾家庄有个同学,听说,曾春年这两年病的更厉害了,好像没多少日子了!走路都要扶着墙,平时都不出门口的。”

  “这是真的?”慧珍有些诧异,看来事实和她想的果然所差无几。

  三婶很坚定地点点头,语重心长地说:“妮子啊我还能骗你吗,我正打算这两天上你那和你说这事呢,就怕你年轻一时冲动。现在你自己了断了也好,曾春年那事也就几个近亲知道,我专程让我儿子去打听来的!”

  “哎,她也是可怜。”虽没去过曾秀茹家里,这几天听也听了不少。这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家里就穷,儿子还尚未娶亲,现在丈夫又这样,曾春年病的事儿肯定不敢往外说,否则可真无人问津了。

  “人活在世,谁不可怜?你可怜别人,别人几时可怜你了!”三婶嗤之以鼻,“你小时候被人欺负没吃没穿不可怜吗?她又几时想过你可怜你?现在倒会装好人了。”

  过去的事慧珍不想追究,曾秀茹再不好,那也是生她的人,也曾给过她几年的温暖。她想不恨也不想不怨,只能说,这都是命吧。或许真像曾秀茹所说的,当时的她也有她的无奈吧。

  只有看开想开,日子才会好过。

  “你这是做什么?”三婶指着桌上的两万块钱问。

  慧珍沉吟道:“这两万块钱是当初文凯娶我的聘金,姑妈全给我了,我自己也没什么钱,都是找文凯现拿的。到底我和她母女一场,要真这样断绝往来那也说不过去。她家我就不去了,这些钱麻烦您替我转交给她,再帮我劝劝,让她想开点,以后大家各过各的吧。”

  三婶不依了,翻了个白眼坐到一边:“你管她管的完嘛?你这两万块钱扔进她家那是水花也不扑一点,而且人家也未必会感谢你。要是开了这个头,以后她动不动就找你要钱怎么办?”

  最后三婶还是答应了,慧珍说的是,毕竟是亲妈,这么做也算仁至义尽了。只希望曾秀茹能适可而止别再去许家了吧!要她心里真有慧珍这个女儿,就该明白,富家儿媳,不过是表面风光而已。公婆尚在,家里还轮不到她来掌权。

  回到家时,许安宁等人全部坐在客厅,看架势像是专门等慧珍回来似的。慧珍面色如常,走进去一一向众人打招呼。

  许安宁从慧珍手里接过静宜哄了几句,爷孙俩几天没见,互相都思念的紧。慧珍坐定后,许安宁温和的问她准备怎么处理和曾秀茹的关系。

  是刘妈没说,还是许安宁明知故问?

  慧珍淡定地说:“今早她来过了,我送她回去时已把话讲明白了,以后各过各的,相信她以后不会再来了。”

  柴嫣然欣喜地咧嘴一笑,正要说话,文婧偷偷拉了把她的裤子,她赶紧收回笑容,立马换上一副伤感的面孔,为难道:“可…可那毕竟是你的亲妈,就这么断了,是不是不好?要不就当家里多个亲戚来往吧!”

  慧珍抿嘴轻笑,先是表露出对柴嫣然的感激,随后又说:“不用了,这么多年我不也过来了。我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各过各的好。”

  慧珍没说让三婶拿钱给曾秀茹的事,不想图添麻烦。柴嫣然说的这些不过是客套话,她心里可是怕极了和曾秀茹来往。好在,慧珍自身也不想和曾秀茹来往。正如三婶所说的,照曾家目前的情形来看,曾秀茹所说的事年纪骨肉亲情才来找慧珍,真是鬼都不信。既然已经没感情,也帮不上人家什么,各自安好未尝不是最好的结局。如果曾秀茹从此能安安分分的,等百年归老时慧珍也许会去再见见她,顺便帮衬一点。反正养送终老是不可能的了。

  许安宁回来柴嫣然高兴,这边慧珍醒目甩了曾秀茹她心里更高兴,趁着一家子都在,当场便提议晚上一家子出去外面吃,就当给许安宁补过生日。

  “你真的能狠得下这个心?她毕竟是你亲妈。”文凯脱下外套挂进衣橱,偷偷侧头去看慧珍,假装心不在焉地问。

  慧珍斜斜坐在床上翘着二郎腿,静宜在许安宁那,房里就夫妻二人。这阵子被曾秀茹一搅和,原本要问文凯的事都没问,心里正盘算着要不要问,什么时候问,该怎么问。冷不防听文凯来这么一句,知他是有意试探,当下心不在焉地说:“有什么不能狠心的?”


  (https://www.114zw8.com/book/43931/15435561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