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148、文婧怒打文凯

0148、文婧怒打文凯


  有时候想想,是真觉得挺委屈的。女人嫁人究竟得到了什么?好像真的什么也没得到。看来当初自己坚持不婚的想法是对的,可在这个社会,或者说从古至今,结婚生子伺候公婆就是女人的归宿,就好比姑妈这样一辈子没嫁人的,就注定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

  这个世界,男女从没平等过。

  文婧坐在书房心不在焉,什么老子孟子四大名著,她全看不进去。眼见着文凯黑沉着脸上楼,就好像人家欠他几百万似的。她放下书本,直愣愣往他房里走去,文凯才刚坐下打开电脑。

  “你,上来天台,我有话和你说!”文婧站在文凯背后,用手指用力戳着文凯的后背。文凯本身就窝火,回来想打盘游戏都不安生。扭头用力拍掉文婧的手,冷声道:“有什么事在这说!”

  “行啊,你不怕被爸妈和大嫂听到,我就在这说!”

  文凯看着文婧的脸,缓缓从椅子上站起来。他的火气从心里升腾到了脸上,却也不是个没脑的。文婧上次叫他上天台说什么,这次必然也是为了相同的事。

  慧珍在给静宜喂奶没那么快上来,累了一晚上的许安宁夫妇早回房躺尸了。佣人们难得偷闲,睡的睡,没睡的都在偏厅看电视。

  文凯指着文婧的鼻子,一双眼睛就快喷出火来:“我警告你,我的事你最好少管!”

  文婧嘴上一哼,文凯的反应果然和蔡颍晨料想的一样。她不怒反笑,言语中带着几分挑衅:“我管不了你,爸妈总可以管了吧?爸妈管不了,你老婆总可以管吧!”说着她就要下楼,文凯也不拦着,重新往椅子上一坐,点了根烟用力将打火机往桌上一扔,冷笑道:“你爱说就去说!”

  文婧猛然转身,眼中带着怒气和不可思议。明亮的灯光照得整个电脑房如同白天,文凯的脸却显得十分诡异陌生。他嘴角勾着浅浅的笑,似冰块,似嘲讽。恍惚间,文婧突然在想,眼前这人,真的是她一母同胞一起长大的哥吗?

  “我的老婆满足不了我,我出去偷吃两次怎么了?哪个有钱人不是三妻四妾的,你以为真像你看到的一夫一妻制啊?”他走到文婧面前,用手指用力戳着她,“文婧啊文婧,我的好妹妹,你还是太天真了。难道你以为你嫁给蔡颍晨,他就会一生一世只睡你一个人吗?如果是!”他转身,张开双手,最后三个字提高了音量,复又转身看着文婧,讽刺道:“那只能说明他没用!又或者他隐瞒得足够好!”

  文婧咬牙站在那里,脸色泛红,双眉紧紧拧成一团,“难道你认为,只有偷吃,或者三妻四妾,才能彰显自己多有本事,多抢手?”

  “是,也不全是。”文凯毫不避讳地说:“就像你们女人买衣服一样。买回来不穿,为什么?虚荣心,满足感。你们女人有,男人也有。娶个漂亮的老婆,贤惠的妻子就好像一件漂亮的衣服,但天天穿,谁都会腻。”

  文婧怔在原地,一时间竟说不出半个辩驳他的字来。蔡颍晨,他以后也会这样吗?还有爸爸,他难道也瞒着妈在外面偷吃了?

  文凯看着面沉如水的妹妹,她眉头深锁,呼吸有些急促,双拳紧握在一起。文凯用手指擦了擦鼻尖,轻叹出一口气,平缓地说:

  “其实,我对慧珍,谁敢说不好?不就是偶尔睡睡别人吗?我又不和她离婚,回家照样宠她爱她,她要什么我不会说不,她和妈有矛盾,我首先护着她。相比那些被迷了心窍整天要和老婆离婚扶小三上位的,或者整天打骂老婆的,你哥我不知道好多少倍。就是慧珍知道了,她也不能怨我,反正她有需要,我照样也能满足她!”

  文凯说得义正言辞,慷慨激昂。仿佛不离婚,对慧珍好就是天大的恩宠了,至于那些什么一生一世爱一人,全是屁话。不能说他不爱慧珍,他爱。但是爱和下半身需求是分开的,这点他很清楚。再漂亮的女人娶回家久了都会腻,女人生完孩子都一个样,又何必那么麻烦换来换去的呢?老婆还是原配好,至于外面那些,不就是冲着他的钱吗?反正他也是冲着人家身体去的,各取所需不就行了。

  文婧仿佛看怪物一样地看着文凯,文凯只作不见,反而安慰道:“妹妹,世道就是这样,从古至今都没变过,你要看开点,接受现实。如果你真等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那我劝你就别嫁人了……”

  “啪!”

  文凯话还没说完,一声清脆的耳光把他眼镜都给打歪了。

  文婧冷哼一声,带着嘲讽的笑容道:“我真没想到,受过高等教育的哥哥,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简直刷新了我的人生观!”

  文凯捂着脸看着文婧摔门而去,狠狠将剩下的半截烟头扔在地上,恨恨地踩灭。

  他不是不怕文婧真跑去和他们说,只是他不能一昧躲闪。与其让人抓着把柄对你呼来喝去,不如来个破釜沉舟。只要文婧以为文凯不怕,那她就没办法。总不能一辈子被她压着一头吧?知道就知道,纸早晚保不住火。到时候他自然有办法不让慧珍离婚,反正柴嫣然向着他不是吗?柴嫣然会搞定许安宁。

  打从酒会那晚之后,文凯就再没碰过慧珍,晚上睡觉都老老实实各睡各的。慧珍心里有些忐忑,同时又暗暗松了一口气:她是真不想。

  两人除了日常交流也没什么多余的话说,他每天一回来冲完凉就去电脑房打游戏,慧珍则忙着孩子的事,再不然就是看会儿书,睡觉也是背对背各自睡。小夫妻俩这才结婚一年,却整的像一起过了七八十年似的。

  二月初一是两人的结婚周年纪念日,文凯看着和往常一样,起床就换衣服准备走人。往深一层想想,最近他对慧珍的态度难免有些冷漠。慧珍心里明白,他这是还在为那晚的事生气,也不敢多说什么。


  (https://www.114wxw.cc/book/43931/15490449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