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036、文凯下厨

0036、文凯下厨


  女人和女人坐在一起,是最不愁没话题聊的。文凯见慧珍干坐在那里,有些精神不济,想着她昨晚没怎么睡今天又起得早,便说道:“你今早不是说要找那本红楼梦没找到吗,我给你放书房桌上了,你去看吧,这里的茶水有人伺候着。”

  她低头冲他一笑,神情中满是感激。许安宁听着她们赶集般的聊天也有些受不了,就回房午休去了。

  她们聊的正欢,并没察觉许安宁和文凯慧珍的离开,聊完左邻右舍,又开始聊娱乐八卦,然后又说到自己丈夫。总之,就是说上三天三夜…哦不,七天七夜都不会愁没话题。

  “啊!”慧珍打着哈欠,困的眼泪都流出来了。给姑妈打了个电话后就回了房间,刚要躺下,又有些担心的问:“妈不知道我上来,等下找不着人会不会说?毕竟那些人都是来看我的。”

  “放心吧!”文凯将她按回去床上:“这不是看过了吗,而且你坐在那又说不上话,跟个木头美人似的有什么意思。你就安心睡吧,妈没那么刻薄,有事你老公给我担着。”

  说着他便将房门反锁,也跟着拖鞋上床。

  慧珍见他如此这般,人一下子清醒不少,仿佛预料到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了。果然躺下去没多久,他的手就开始不安分起来。

  一觉睡醒,已近黄昏,头果然没那么晕了,只是身边的文凯不知何时走了,此时人又在哪里?初来乍到,唯一和她熟的就是丈夫了,虽然小姑子也待她不错,但终究还没摸清对方脾性,万一不小心得罪了可就不好了。

  哎,姚慧珍啊姚慧珍,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这么怂,这么没出息了?以前的你哪儿去了?

  她无奈地摇摇头颇有些自嘲。下楼时文婧已经回来了,路过厨房时往里偷瞄了一眼,见文凯在里面忙活着。有他在,心也稍稍安定不少。

  “爸,妈,对不起,我昨夜没睡好,下午才跑去睡的。”她挠着头,表情讪讪的,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这才新婚,小夫妻俩亲热点也是正常的,柴嫣然毕竟自己也是过来人,半说半笑的打趣她两句,倒也没说什么。慧珍很是乖巧,有时候她觉得乖巧到过了头,倒像惊弓之鸟似的,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的。也许是刚嫁进来不习惯吧,她以前不也是那样过来的么?不过她自觉的慧珍碰上她算好的了,她和许安宁的妈以前那些事…哎,真是不提也罢。老公三兄弟,婆婆那里顾得过来,偏偏许安宁又是最不受宠的一个,更别提会对她多好了。

  “我去厨房帮文凯好了。”

  “不用不用。”文婧待她和父母说完话便把她拉过来自己身边坐下,“难得他勤快一回,你就由着他吧,来,吃葡萄。”她乐呵呵地端着一大盆洗净的紫皮葡萄给慧珍,非要她陪着一起吃。

  也许她是真的怕的过了头,心里总觉得很不安。偷眼去看许安宁夫妻俩,一个看报纸,一个看美容杂志,面色如常。文婧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火影忍者,时不时发出一声喝彩,当真如孩子一般。


  (https://www.114wxw.cc/book/43931/2047566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