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022、你又不是我

0022、你又不是我


  婚期一天天将近,这也意味着,慧珍做女孩子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再过几天,她就要住进那个完全陌生的家庭,去融入他们,和他们一起生活。不单要做好妻子的角色,还有媳妇、大嫂等一应身份。

  有时候,她会觉得怕,怕不适应,怕做不好。每当这个时候,姑妈就会安慰她:“别担心,又不是人人都是恶婆婆。我看文凯对你挺好的,他父母妹妹也很喜欢你。最紧要的,是你嫁过去不会吃苦。我种田种怕了,不希望你将来也嫁个种田的。”

  慧珍却觉得,种不种田不是最要紧的,最要紧的,是一家子和和乐乐,每天都围在一起吃饭,戏说着一天的所见所闻。如果得不到爱和关怀,房子再大,又有什么用?

  “妮子,你会不会怨我?”她坐在轮椅上,慧珍在后面推着她,慢慢往村里的池塘边走去。

  轮椅是文凯买的,姑妈身子一天不如一天,没法久站,总在家呆着也不好。她有要把买轮椅的钱还文凯,但被他推辞了。他说:我们就快是夫妻了,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你又何必分的那么清楚呢?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她就是觉得这样不好。每次和他在一起吃饭,她还是争先抢着要付钱,除了第一次见面在西餐厅吃的那次。

  今天天气有点阴,不冷不热的,很适合出来散步。慧珍蹲下身子,替她理了理衣裳,假装不明白地问:“怨什么?”

  “怨我逼你嫁人。”

  慧珍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道:“怨什么,女人不都要嫁人的吗。”

  姑妈平静的脸上,带着几分不忍和无奈:“我看的出来,你并不十分喜欢文凯。”

  “你又不是我,怎知我不喜欢呢?”她转身看向池塘,生意很轻,很缥缈,也很没底气。“文凯对我很好。”

  据目前来看,许文凯的确待她很好。只是,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她有些迷茫,将来,感觉好遥远,好遥不可及。

  “是。”姑妈也觉得许文凯很不错,“就算你现在要怨我也没关系,将来你一定会体会我的良苦用心的。”

  现在的文凯,天天都会来慧珍家里,每天早上九点,风雨不改。来了之后,就会陪姑妈说话,想法子逗她开心,这样一来,慧珍也会清闲一点,可以去忙别的。尽管每天都来,他还是每次都会带东西来。有时是鲜花,有时是熟食,有时是蔬果。他说,生病的人看到新鲜的花,心情会好,病情也会好很多。想来是有道理的。姑妈每次看到文凯来,都十分高兴,对他就像亲儿子一样。

  他和慧珍的婚事也算定下来了,可两人的关系似乎并没进展多少,除了牵手,连接吻和拥抱都没有。

  午饭过后,姑妈去午休了,客厅里只剩下他们二人。

  文凯坐在她身边,温柔地看着她。她心跳的有些快,一直低着头不敢抬起来。

  “你不开心吗?”他伸手揽住她的肩,另一手轻轻理着她鬓边的碎发。


  (https://www.114wxw.cc/book/43931/4200350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