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014、坦白

0014、坦白


  “我看你这几天一直心不在焉的,是有什么心事吗?”

  她垂着头,对于许文凯的话充耳不闻,心不在焉地搅拌着桌上的咖啡,这都过去十几分钟了,那杯咖啡早凉了。

  “慧珍!”他伸手想握住她的手,谁知才碰到,就把她吓了好大一跳,还把咖啡给掀翻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他赶紧拿起白布擦拭桌面,一边将纸巾递给她。她红着眼眶擦拭干净裤子,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慧珍~”他连忙追上去,她一口气跑进了小公园,趴在凉亭的柱子上哭了起来。

  此时正是下午,太阳很大,公园里一个人也没有。她背对着许文凯,双肩随着抽泣不断起伏着,却咬着牙,怎么也不肯哭大声。

  许文凯递过随身的帕子,在她身旁坐下。许久之后,她终于停止抽泣,转过身子来。

  “怎么了?”许文凯问。

  她摇摇头,说道:“没事,就是突然很伤感。”

  “我看你不是多愁善感的人,肯定是出什么事了吧?”许文凯想了想,又试探性的问道:“还是,和我在一起,使你不开心?”

  她摇摇头,讷讷问道:“你愿意听吗?”这些天来一直憋在心里,实在难受极了。她很想说,很想找人倾诉,又不知道该对谁。

  “洗耳恭听。”许文凯柔声道:“或许我帮不上你什么,但是,我可以做个忠实的倾听者。”

  她抿了抿嘴唇,低低道:“我姑妈得了胃癌,当初,我爸爸和爷爷也是因为这病去世的。”

  许文凯愣了愣,问道:“第几期了?”

  她哀戚道:“晚期了,没得治了。”说完,她又侧身趴在凉亭的围栏上哭了起来。

  “所以,你才答应和我交往,是吗?”

  她点点头:“我思来想去,觉得还是不该骗你。我虽然很舍不得姑妈,不想那么早嫁人,但是~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终身大事,我想让她安心。所以~对不起,我利用了你。”

  “你是要我陪你演戏吗?”许文凯口气很平静,没有半分生气。

  “那你愿意吗?”慧珍问:“我听说,晚期的人最多活不过半年。”

  “如果我说不愿意呢?”

  慧珍没答话,亦没有怨怼和祈求。这种事哪能强迫的?

  “我是说~我希望真的和你交往。”

  慧珍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他又说道:“经过这些天的相处,我发觉我更喜欢你了。所以今天在这里,我真诚希望,你可以真的给我一次机会,和我交往,我一定会好好对你,呵护你的。”

  见她不答,许文凯又道:“你说你希望你姑妈走的安心,但是她要是走了,发现你在欺骗她,那她在九泉之下,也无法安心的,不是吗?”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也没什么好避讳的。晚期,就证明癌细胞已经扩散了。就算治疗,顶多也只是多蓄一年半载的命而已。

  “可是~”

  他见她还在犹豫,再次退让一步,“我知道你的想法,也不想婚姻变成交易,所以你自己考虑清楚吧。哪怕你不愿意和我交往,我也不会勉强,依旧会尽我最大的力量帮你。”


  (https://www.114wxw.cc/book/43931/4220929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