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006、脑子有病?

0006、脑子有病?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他面带微笑,很礼貌的伸出右手,做出一个‘请’的动作。慧珍原不想去的,但后来想想,反正是他请客,又不用他花钱。那就点个最贵的吓死他,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自恋。

  于是乎,两人便喊了一辆人力黄包车往规划路去了。

  2002年的阳江市,是属于实打实的三线城市。这里既不靠海,也不是省市,连道路都是最原始的泊油路。年深日久,有些地方甚至缺陷了,都没人去修。晴天还好,大不了就多些灰尘。一下雨,大大小小的坑里就满是积水。市里都这样了,就更别提小村庄了。

  其实这里的落后和当地人的性情不无关系,这里的本地人十分排斥外地人,也很看不起外地人。久而久之,自然没人愿意来这发展,没人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脚步自然落后。

  他们来到一家西餐厅前,在这样的三线城市,西餐厅算是十分罕见了。能开的下去,就说明做的真的好吃,生意真的很好,不然早关门大吉了。

  还好不久前慧珍来过这里一次,今天来也不至于太丢人。那时候是姑妈五十岁生日,两人来这里就点了两份牛排和一些甜点,就花掉了她近半个月的工资,害她心疼了好久。不过她也没敢和姑妈说,不然不知道又会被她念叨成什么样子。

  “你先点吧!”许文凯很有礼貌的将服务员手里的菜单递给她,她连看也不看,直接点了一份鹅肝和蛋糕。许文凯面色如常,自顾自点了一份八分熟的牛排,又要了两杯橙汁,举止十分有绅士风度。

  她则一手撑着头,歪着脑袋,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来来去去的人流,一语不发。

  她不说话,许文凯也不说话,静静靠在椅子上含笑看着她。

  慧珍只觉得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扭头没好气的说:“你看什么!没见过美女啊!”

  许文凯也不恼,笑道:“我知道你是故意这样子,好让我知难而退,不过可惜的是,你越是这样,我对你越有兴趣。”

  “兴趣?”她简直快晕过去了:“你相亲就是为了兴趣?还是结婚对你来说是兴趣?又或者,你认为我本人有什么乐趣?”

  他浅笑摇头:“都不是,其实在认识你之前,我也相亲过好几次了,不过她们大多扭扭捏捏的,也有人因为我的家世故意讨好我,但从没一个人像你这么直率爽朗的,正因为这样,我才更加喜欢你,哪怕只能做朋友也好。”

  慧珍现在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有自虐倾向,就是俗称的脑子有病。她那么样对他,那样拒绝他,他还觉得有趣。难道有钱人家从小被人顺从习惯了,忽然有个人和他对这干,就会觉得新鲜吗?

  面对冷言冷语,他还能说出一堆好来,她也是佩服。干脆甩开头继续看着窗外不搭理他,反正不管她说什么,他总能把她回的哑口无言,还不失礼貌,真可算是慧珍相亲生涯中遇到的一朵奇葩。


  (https://www.114wxw.cc/book/43931/4288530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